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化妝色差像見到鬼?擦腮紅氣色更蠟黃?你是「冷皮」、「暖皮」不能不知的底妝小秘訣

2019-08-06 18:00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現代人越來越在意自己的外表,不論男女很多人出門都會帶著淡淡妝容。但常常走在路上會發現很多人彷彿就像見鬼一樣,臉色慘白、跟脖子有明顯色差,這其實就是選錯底妝惹的禍。近年自然妝容盛行,就算化妝也要看起來像沒畫一樣,如果想要達到零妝感的底妝,最重要的步驟就在於挑一款對的粉底。尤其在夏天,希望維持一整天不脫妝,除了挑選成分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之外,選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知名美妝網紅沛莉在網路上公開她挑選粉底液的小秘訣,並且試色讓大家一目了然看出其中差異。「顏色挑對了,人家才會覺得你的妝感是很精緻、漂亮、完美無瑕,好像天生皮膚就這麼好。」

很多人認為皮膚偏黃就要用白一點的粉底改變皮膚顏色,但這種方式其實是錯的,因此在路上才會發現有人脖子跟臉有色差的狀況發生!沛莉在影片中特別強調,「粉底是用來平衡膚色的,不是用來改變膚色。」

#先選色調再選色階

而在同樣色階的粉底其實還有冷暖色調之分,所以大家在挑選粉底之前,都要先了解自己的皮膚屬於「冷皮」還是「暖皮」,葡膚色調不同挑選粉底的顏色也大有不同。

>>暖色調皮膚

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手腕內側的血管顏色,如果是呈現綠色、青色你就是屬於暖色調的皮膚。大部分歐美品牌的底妝,可挑選色號是BO / BD / W開頭的粉底,色調尚屬於偏黃、像牙色調等。

>>冷色調皮膚

如果你的血管是呈現灰藍色,就屬於冷色調皮膚。在選擇底妝產品建議選擇冷色調的粉底,可挑選色號是PO / BR / C開頭的粉底,色調偏紅、偏粉色調。

沛莉也提醒,除了冷色調跟暖色調之外,還有色號O / B / N開頭的屬中間色調的粉底。雖然有少數幾個品牌是有自己的編碼方式,但大部分的歐美品牌都可以用這些字母來判斷粉底屬於哪一種色調。

沛莉也建議大家,如果要試色的話,不要只單純塗在手臂上。最好是試在脖子跟臉頰交會處的下顎的位置,它可以同時比對臉跟脖子的顏色是否一致。

另外,很多人在完妝後擦上腮紅卻看起來氣色變得蠟黃、暗沉,沛莉說:「那也是因為你的腮紅選錯顏色。」其實腮紅跟底妝的色調是很接近,如果你是暖色皮膚的人,你就可以選擇珊瑚色或是偏橘色調的腮紅,如果底妝是使用冷色調的人,建議使用比較粉嫩色系的腮紅會比較自然柔和。

看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女孩們尖叫吧!百件比基尼 + 整櫃精品包 時尚網紅Nancy新家「超夢幻更衣室」首曝光

》13萬Prada包二手估價僅剩1萬元!LV、GUCCI、CHANEL、FENDI名牌包這樣選最保值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沛莉
底妝
彩妝
腮紅
見鬼
你可能會喜歡
日妞也瘋韓系彩妝!日本網友激推6種韓國美妝品 rom&nd眼影盤、Mude單色腮紅...CP值高快筆記
日妞也瘋韓系彩妝!日本網友激推6種韓國美妝品 rom&nd眼影盤、Mude單色腮紅...CP值高快筆記
《無法抗拒的他》韓韶禧清純女大生妝容怎麼畫?掌握這5大Tips讓人心生憐愛
《無法抗拒的他》韓韶禧清純女大生妝容怎麼畫?掌握這5大Tips讓人心生憐愛
2023上半年日本必買10樣彩妝推薦!從防曬、底妝到彩妝通通有,赴日旅遊別忘了入手!
2023上半年日本必買10樣彩妝推薦!從防曬、底妝到彩妝通通有,赴日旅遊別忘了入手!
2022日系春妝「口罩腮紅」這樣畫!PAUL &  JOE、THREE、RMK頰彩大爆發
2022日系春妝「口罩腮紅」這樣畫!PAUL & JOE、THREE、RMK頰彩大爆發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