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曾士昕/鐘表與奇蹟 瑞士表展搬到香港

2013-10-22 00:00 udn STYLE 曾士昕(鐘表評論家)

在這次表展中每個品牌皆使出渾身解數,傾全力展現最佳的一面,尤其這次邀請了近700個媒體,還有VIP前往朝聖,各品牌精銳盡出,希望搏得最佳版面,也期盼獲表迷青睞。

整個展場十足展現瑞士人天生對鐘表的專業與執著,從展場的設計與陳列,亦可看出品牌的專心與投入。在鐘表工藝技術方面,Piaget最薄的自動上鍊三問報時表與Vacheron Constantin的手上練三問報時表吸引全場目光,三問報時在單一功能中製作難度最高,能做到超薄而且報時音質佳,聲音大又無雜訊更是首創

Cartier運用神秘鐘概念所推出的神秘雙陀飛輪,自轉加公轉,利用在藍寶石水晶圓盤恰似無重力懸浮的立體視覺旋轉的氛圍,將陀飛輪工藝發揮到極致。Roger Dubuis羅杰杜彼的Excalibur Qualuor,是第一次把4個擒縱輪同時放在一個表盤上,先不管怎麼運作,除了很酷,還很有話題。

而Jaeger-LeCoultre積家的Master Grande Tradition Cyrotourbillon 3最為特別的是搭載了腕表首見的球狀游絲球體陀飛輪機制,球狀游絲在其兩端具有末端曲線設計,可提升走時精準,裝置在陀飛輪腕表意義更是重大。德國品牌A.Lange&Sohne朗格的Grand Complication複雜功能自鳴表限量6支,1年僅能做1只,不但具有超強功能,更有近新台幣7千萬的超級訂價。

除了參展的13個品牌的精湛表款,亦請來最頂尖的製表師、琺瑯彩繪師、雕刻師、寶石鑲嵌師等展現瑞士傳統工藝,現場講解實作,同時還有機芯拆解與組裝的示範與操作,可近距離探索鐘表的精髓與神秘面紗,對參訪的VIP來說絕對是難得經驗。不可否認,瑞士鐘表的重心在亞洲,而亞洲的鐘表市場在中國,這次成功的大型鐘表展也更證明了中國人在瑞士的地位。

卡地亞神秘陀飛輪。圖/曾士昕提供

卡地亞神秘陀飛輪。圖/曾士昕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曾士昕
瑞士表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VVIP的真正喜好?獨立製表顛覆想像  頂級藏家低調收
VVIP的真正喜好?獨立製表顛覆想像 頂級藏家低調收
熊熊蛙蛙來報到!瑞士機械表年度新品  紫綠雙星萌搶戲
熊熊蛙蛙來報到!瑞士機械表年度新品 紫綠雙星萌搶戲
以腔棘魚之名!Blancpain五十噚70周年腕表  正式解密
以腔棘魚之名!Blancpain五十噚70周年腕表 正式解密
帶貨男神金秀賢喜成MIDO表首位亞洲代言人  腕表PK台帥吳翔震  買氣怒刷一波
帶貨男神金秀賢喜成MIDO表首位亞洲代言人 腕表PK台帥吳翔震 買氣怒刷一波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