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零失誤破冰話題教學!約會專家教你7招聊天技巧,對話不再只停在嗨~

2021-10-12 17:00 VOGUE VOGUE

相信不少人在線上交友時,都曾經歷過這樣子的情況:終於配對成功,但面臨該開啟話題的時刻,卻突然不知該說什麼、該做什麼,超害怕搞砸一切!其實只要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放輕鬆做自己通常最容易創造自然對話。然而,為了幫助還沒掌握到線上約會技巧的會員們,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軟體 Tinder 邀請到澳洲首席約會專家 Alita Brydon,以 Tinder使用者的身份分享一些溝通交流的小訣竅,降低開啟話題的恐懼感!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擁有超過200次約會指導經驗的 Alita 是來自 Bad Dates of Melbourne 的女性意見領袖,平台上千奇百怪的約會經驗分享,提供了一個解讀對方一舉一動背後隱含意義的參考值,雖然故事發展通常還是因人而異,無法以偏蓋全,但要讓配對對象卸下心房打開話匣子,還是有一些普世通用的準則,專家整理了以下7招 Tinder 小撇步,手把手從頭開始教你如何成為社交人氣王!

開始對話前:

1. 從個人檔案尋找下手機會點

請仔細的觀察對方的 Tinder 個人檔案,照片和自我介紹處處都暗藏著能開啟話題的小線索,對方也會因為「做過功課」的積極態度,在心裡幫你默默加分!此外,也別忘記查看對方姓名旁邊是否有通過Tinder「照片驗證」的藍色勾勾,確保對方也準備好真誠的對待這場對話!

2.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

圖片是開啟對話的絕佳辦法,你可以從圖片裡猜測出對方個性或喜好的端倪,像是她們去了哪裡、喜不喜歡戶外活動、或者最喜歡的明星是誰。反之,當你在選擇自己的 Tinder 照片時,也建議多PO幾張你去不同地方時的照片,不然只靠一張自拍照片是很難讓人找到話題靈感的!

3. 零失誤破冰話題

當你還沒對破冰技巧駕輕就熟時,與其冒險說一句很爛的笑話,不如使用「我注意到你喜歡、去過、有過…的經歷」顯示你真心對對方感興趣!可以利用Tinder「關於我」功能尋找一些小線索,更精準的鎖定重點。

4. 避免只停在嗨

當然可以使用最常見的開頭問候語,像是「嘿、哈囉、嗨」,但千萬不要太期望對方會熱情回應!嘗試丟一個問題當作開頭,比如問他們在Tinder上的照片都去了哪裡、做了些什麼事,或者照片中的餐廳食物好不好吃。總之,請讓對方知道你也對他們的生活、喜歡的東西感到好奇。

當對話進行中:

5. 真誠的給予讚美

適當的使用讚美,盡量避免大量著重外表的讚美,像是「你的笑容好美」或是「你的短裙搭配好性感」,幾次下來可能會被評為了無新意。如果你期待達到更進一步的交流,可以試詢問對方對事情的看法或是意見,對此給予相應的稱讚或反饋,畢竟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想法被認真對待!

6. 輕鬆的調情

成功的調情絕對不會隱含任何冒犯他人的內容,可以適時運用各種輕鬆可愛的方式鋪陳曖昧氣氛,比如傳一張可愛的GIF回應對方讓你到心動的訊息!當對方給出了一些小暗示,就果決的在天時地利人合的時機採取攻勢吧!

7. 大方邀約見面或喝一杯

在還沒建立好一定的關係與信任基礎下,建議不要太早就冒險邀約見面。而當你們準備好踏入下一個階段時,清楚表明你想約他出去的決心,並直接提案約會的時間與地點,比如:「聽說有一個在信義區的酒吧氣氛很不錯,我一直想去看看,星期四下班之後要不要一起去?」不論對方直接答應或建議其他時間,都是一個好跡象!但是如果他迴避了這個問題,你可能要檢視自己是不是太心急了,或許這段關係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培養,也可能是對方沒有同樣感到火花。

除了以上7招Tinder撇步,Alita 也表示:「只要你有好好尊重對方,交談其實就沒有絕對『正確』或『錯誤』的方法,大家偶爾也都會感到不確定,這是非常正常的。首先秉持著開放的態度嘗試下載Tinder,左滑右滑開始進行配對,不要把對話侷限在你感興趣的人身上,試著跟各種不同的人聊天。如果你剛好遇到了客服人員或者你的同事,即使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也請表現友善!社交時別忘了保持你的自信,並相信這樣的態度能讓你在人際關係中表現的更加輕鬆自在!」

※ BY YOYOS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成熟大人才懂、讓生活更自在的8句人生語錄…「愛情中如果沒有兩人都好,就是一種勉強!」

「人際關係極簡法」5原則!學會清空不受尊重的關係,不再浪費剩餘的人生

焦慮增加、睡眠中斷、什麼都不想做...這些症狀你中了嗎?「後疫情壓力症候群(PPSD)」也許已經悄悄找上你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社交
人際關係
你可能會喜歡
短時間建立人脈!社交高手透露 4 種人際關係經營法:「人緣好的人,往往都有這些手段。」
短時間建立人脈!社交高手透露 4 種人際關係經營法:「人緣好的人,往往都有這些手段。」
每週不上網一天!日網分析超實用「人際關係」處理法 厭倦過度交際快學6件事
每週不上網一天!日網分析超實用「人際關係」處理法 厭倦過度交際快學6件事
真正的友誼是不喧囂的!你認識多少人沒有意義,能號召多少人才有意義。
真正的友誼是不喧囂的!你認識多少人沒有意義,能號召多少人才有意義。
人見人愛,職場高手!3星座人緣超好 天秤像和平使者、雙子獨具智慧
人見人愛,職場高手!3星座人緣超好 天秤像和平使者、雙子獨具智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