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每週不上網一天!日網分析超實用「人際關係」處理法 厭倦過度交際快學6件事

2022-05-12 12:28 udn STYLE Lily

隨著網路、社交平台越來越發達,大多數人平均一天拿起手機確認訊息近百次,使用手機時間多達三個小時。雖然使用上快速便利,不過也造成不少現代人疲於經營過度的人際關係。日本網站trill近日分析了6種厭倦交際的實用處理法,除了能隔絕不必要的人際關係,也能使你更加專注自我,現在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每週不上網一天

智慧型手機其實是不少人的壓力來源,有許多精神病醫生認為「我們花在手機上的時間越多,大腦就越活躍」如此一來我們不僅能難入睡,久而久之也會產生睡眠相關問題。建議試試每週不上網一天,你可能一開始會不習慣,會好奇自己的朋友在做些什麼,但當你晚上這麼做時,無疑是睡眠的大敵。工作日期間可能有些困難,因此你可以從下班之後開始執行,延續到休假日的隔日,或許可以從疲勞的人際關係中得到解放。

二、在現實生活中製造和朋友熟人見面的機會

這是向疲於網絡人際關係的人推薦的應對方法,試著製造在現實中和朋友熟人見面的機會。 即使在網絡上不笑出聲,但是和別人聊天的話,即使是同樣的話題也能讓人忍不住發笑的事情意外的多。 可以先試試一個月一次,試著實際見面看看吧。

三、執行一個人可以完成的興趣和證照

創造一個人能做的興趣,是讓自己能從社交平台上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之一。尤其現在很多技能都能自學,只要掌握訣竅,長期練習必能看出成果。集中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中,不僅能提升專注力,也能和人際關係保持適當距離。

四、不要太在意別人

人是群居動物,我們經常為了迎合別人而做出違心的事。稍微不要在意別人的意見,專注一下自己內心真實想法。雖然說出真心話對害怕社交的人來說有一定的困難度,但實際上說出後才能分辨誰是真正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對於那些不必要的意見,這時候就不要太過在意對方,除了能保持距離,也能減少和不擅長相處的人接觸的機會。

五、被討厭也沒關係

跟第四點出發點相同,現代人大多數都有著「不想被別人討厭」的想法,因為這樣導致自己言行舉利變得八面玲瓏,就很容易對人際關係感到疲勞。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各種情況上試試堅持自己的立場,即使有因此這樣討厭你的人,但其實也有很多喜歡你的人。

六、整理關注平台與追蹤者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漸漸發展出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跟著大部分的人一樣在網路上發布關於自己的近況,但其實除了關係要好的朋友會給予回應之外,日常中那些不熟的人也會浮出水面,這時就會造成更多使人疲倦的網上社交。所以在使用社交媒體的同時也要謹記斷捨離,適時更新追蹤者或是關注者,如此一來在使用手機時也能減少浪費時間。對人際關係感到疲憊並沒有什麼不對,你需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社交關係。

》女生最想要的夢幻身材!李聖經「不節食減肥法」養成鉛筆腿、A4腰 12頭身不科學比例超美

》「最想交的女朋友」冠軍!「星座 × 血型」這三種女性最旺夫 待在一起就足以讓對方感到幸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社交
人際關係
社群媒體
你可能會喜歡
短時間建立人脈!社交高手透露 4 種人際關係經營法:「人緣好的人,往往都有這些手段。」
短時間建立人脈!社交高手透露 4 種人際關係經營法:「人緣好的人,往往都有這些手段。」
零失誤破冰話題教學!約會專家教你7招聊天技巧,對話不再只停在嗨~
零失誤破冰話題教學!約會專家教你7招聊天技巧,對話不再只停在嗨~
真正的友誼是不喧囂的!你認識多少人沒有意義,能號召多少人才有意義。
真正的友誼是不喧囂的!你認識多少人沒有意義,能號召多少人才有意義。
人見人愛,職場高手!3星座人緣超好 天秤像和平使者、雙子獨具智慧
人見人愛,職場高手!3星座人緣超好 天秤像和平使者、雙子獨具智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