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以前看到人會害怕 劉奕兒努力向前衝「不怕怪」

2017-09-01 14:15 men's uno men's uno

眼睛大的人,在外人看來有點攻擊性,彷彿那雙水靈靈的大眼已經看透了你眼底裡的所有秘密,透著化妝鏡看著眼前的劉奕兒,渾身有種空靈的氣,凝著了整室的空氣,但她一個微笑,讓冰霜的尷尬全然融化了。演些「漂漂亮亮」的角色好似美女的宿命,劉奕兒亮麗的外表,也沒逃過這個劫,但這次她與導演九把刀,聯手打造了一個角色,要所有人承受她所創造的美與惡,她用自己的方式,演出了我們心底裡的那個「怪物」。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與劉奕兒約訪,選在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前一個月,在這段期間,她早已成為了所有媒體的新寵兒,撇除她大方認愛不論,這次在電影裡大膽嘗試演出「怪物」的確破格,看著釋出的影片,心想「她頂的是假髮吧?」她笑說:「我本來是很長的黑長髮,為了這部戲,我還去漂了三次,再染色,把原本的頭髮都破壞了。」

她邊化著妝邊跟我們聊著,就算在黏假睫毛,也認真的跟我解說著,看來她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小時後就是很皮!很喜歡跑阿跳的,所以一聽到這個角色我就異常的興奮。」她頓了一下,害羞的說:「可能我本身就是怪怪的吧。」有輕鬆又漂亮的角色可演,誰會不要呢?但劉奕兒卻反其道而行,旁人所看越不安全的地方,有著她覺得最安全的可能,灌注所有詮釋這個角色,對她來說是個挑戰。

回憶起第一次得知這個角色時的喜悅,她笑得開心「導演那時候支支吾吾的,說有個角色想要我演,但又不說到底是要演什麼,連怪物兩個字都講不出來,我受不了就請導演直說。」我們問著,然後呢?「他講完我有停頓一秒,他以為我可能要走人,但我馬上尖叫!爆炸的開心!」沒有走人的她,興奮的跟著導演討論該怎麼演,讓她不思考就決定的原因,除了角色之外,還有導演對他的信任,信任帶來力量,那一刻的她非常開心,就連隔了這麼久,在這個化妝室狹小的空間裡,我們都還能感受到她諾大的喜悅,她,笑得燦爛。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為了這個角色,她嘗試了用各種聲音去揣摩不同情緒,在限制的情況下發揮最大值「怪物大部分都是以聲音或肢體,就算有台詞,也只有兩個字,所以我研究很久,在家都在亂叫,隔壁鄰居應該都快瘋了。」下戲沒事,不是回家,而是跟著導演蹲在小螢幕前看,觀察別人的演技,也磨練自己「我覺得小細節很重要,所以有時間就會一直研究這些。」

要建構怪物這個角色,除了靠想像之外,導演也告訴了她怪物出現在這個世界的原因,跟著線索,劉奕兒一步步找到了「牠」,講到了怪物,她彷彿怪物上身般,但梳畫美豔,在這外表下闡述怪物一點也不怪的原因「當怪物上身的時候我是安靜不講話的,因為我知道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去保護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我們笑著問她,電影中的怪物跟現實生活中的妳要保護的是什麼?「電影裡的怪物要保護什麼,要自己去看電影才能感受,而現實中的劉奕兒,要保護的是我的家人。」講到家人,她的眼神突然變得堅定,大家所熟知,她從原本的體育記者,踏入演藝圈,兩個壓根打不著的圈子,其實只因想幫家裡分憂解勞,她悠悠的告訴我們,以為剛進圈子拍的第一支片,可以幫忙到家裡,結果反而讓她沉潛了一陣。她是個對自己不太有自信的女孩,但為了要吃這行飯,她強迫讓自己去上了表演課,一步步訓練那個看到人會害怕的女孩,自信一點一點累積。

從天堂掉到谷底,不用一刻的時間,她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告訴我們:「正當要衝的時候,瞬間什麼都沒有了,但也因為自己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不會,才有學習的可能。」那時候的低谷,讓她像個嬰兒般,從新學習,如果沒有當時的巨變,現在的她會是如何呢?「所以那段時間真的很感謝,感覺那段時間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好事。」她充滿自信的說著。

》多少男人中招!那些年我們愛的女神大盤點

》不只是演技!許瑋甯的Free Style也能收服粉絲心

》娛樂圈女神數不完!陶晶瑩精闢傳授「女超人」智慧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劉奕兒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金馬紅毯/劉奕兒進場前NuBra爆掉!任何擔心下滑走光
金馬紅毯/劉奕兒進場前NuBra爆掉!任何擔心下滑走光
劉奕兒仰角拍球鞋穿搭 慵懶性感腿好長啊
劉奕兒仰角拍球鞋穿搭 慵懶性感腿好長啊
劉奕兒甜美又霸氣 戴MIKIMOTO握緊幸運
劉奕兒甜美又霸氣 戴MIKIMOTO握緊幸運
這才是正港大姐!謝金燕霸氣主演《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誰敢說第二句話
這才是正港大姐!謝金燕霸氣主演《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誰敢說第二句話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