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男人的愛情經濟學

2016-03-05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漢妮蜷曲在沙發上,對著一張超音波照片流淚,她突然想起,貝克騎著機車,離去的身影。

那年,大四的她,在教室裡認真的抄筆記,;這時,有人拍她的背,轉頭一瞧,斯文略顯稚氣的丹尼,靦腆地跟漢妮說:「同學不好意思,可以借我一枝筆嗎?」

這一段戀情,就在對望的瞬間,萌芽到彼此心中;只是,隨著兩人進入社會,愛情的花朵卻開始凋謝。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原來,漢妮在公司也不乏追求者,尤其是某位主管,表現得最火烈,有時漢妮打開抽屜,還可以看到名牌皮夾躺在裡頭;漢妮生日那天,主管更表示如果她願意,可以帶她去高檔景觀餐廳慶生,「我還為妳準備一顆小鑽戒」,主管說。

雖然漢妮當下拒絕了,轉身搭捷運去找丹尼,但在車廂裡人擠人一肚子火,看著丹尼騎著陽春機車等她的模樣,更覺得土氣到極點;當丹尼笑著拿出一盒心型金莎時,漢妮終於忍不住大罵:

「你可不可以不要每年都送差不多的東西?都畢業多久了,還送這種幼稚的禮物!」

儘管丹尼解釋,他知道漢妮喜歡吃巧克力,才送這個禮物,而且他的薪水大部分都拿去定存,是為了兩個人的未來;漢妮卻認定丹尼是在為自己的能力找藉口,明明有男人可以給她更好的生活,她受夠跟眼前這個男人吃苦,於是漢妮提出分手。

沒想到,與丹尼分手後,她和主管的戀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就在她懷孕後一切結束;主管什麼也沒留下,只留下一個快滿五週的胎兒,以及漢妮看到就想痛哭的冰冷鑽戒。

在愛情裡,真正能讓人感到富有的,是男人在意你的任何嗜好,以及為未來著想的那顆心。

況且,只想玩玩的男人,不會考慮兩人的未來,他可能會超出收入範圍,買名牌送妳、租跑車載妳,讓兩人看起來過著皇室生活,面子滿分;但對想定下來的男人,這些奢侈費根本可以省下來,因為他在意的是實質的將來,例如穩定的家庭經濟、養育孩子的費用,甚至是購買房子、車子等經濟規劃。》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好男人的條件

對他來說,比起把薪水梭哈買高貴的首飾配件,他更想確保兩人支出收入穩定、衣食無缺;就像雖然現階段,他可能無法帶妳環遊世界,但他的目標是想給妳遮風避雨的家。

我們都活在被經濟、壓力追趕的現實世界,而身為男人的他們,只希望能給心愛的女人一個安定的窩。

因此妳會發現,男人開始從小地方調整用錢態度;從前是3C迷的他,變得不愛硬跟流行,反而會評估自己的狀態後,再決定要不要新產品,為的就是想給妳實際的未來,於是決心養成儲蓄習慣。

當然,不同類型的男人,會展現不同的支出改變,我曾看過有些男人會從自己的生活下手,寧可自己餓得跟殭屍一樣,三餐吃便宜便當存錢;也有男人更加努力工作,熬夜加班,黑眼圈的深度像圓仔,女友卻抱怨沒人陪伴,但殊不知,男人是為了想爭取加薪,想給她更多的物質享受。

聰明的女人要記得,絕大部分的男人,習慣將情緒與想法藏在內心深處,所以有時表面看起來他是出手小氣,但事實上,他的大方建立在務實的基礎上。

當然,如果妳的男人,表面打著未來藍圖名義,但實際上卻連妳點25元西瓜汁的費用,都要AA制,甚至送妳餐廳發的優待券當生日禮物;那麼,這種男人不是為了未來而省錢,而是他可能原本的價值觀,就是「妳的是妳的,我的是我的」,甚至是「妳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就算他月入百萬,也不會願意花三千塊在妳身上

除非妳也是屬於這種價值觀的人,否則最好多加考慮彼此在一起的適合度。

親愛的,給在妳身邊打拼的男人一個擁抱吧,畢竟沒有錢不能,但沒有男人愛著妳的心、及為彼此共同未來的著想,更是萬萬不能。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遇到要小心!裝笨最強3生肖 屬豬超會情勒、屬牛裝聾作啞但超精明
遇到要小心!裝笨最強3生肖 屬豬超會情勒、屬牛裝聾作啞但超精明
南瀛天文館兒童節「開趴」12歲以下星象劇場免費看
南瀛天文館兒童節「開趴」12歲以下星象劇場免費看
De Beers進軍中台灣  簡珮如、陳妍嵐演繹珠寶藝術
De Beers進軍中台灣 簡珮如、陳妍嵐演繹珠寶藝術
Barbour為女性量身打造全新丹寧裝 輕鬆穿出又甜又酷率性風!
Barbour為女性量身打造全新丹寧裝 輕鬆穿出又甜又酷率性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