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好男人的條件

2016-02-06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事實上,好男人的條件,不只是長得像超級男模,或是擁有貴族家境,而是他內在最真實的本質,以及表現出來的實際行為;想要挑個好男人過好年,最好先仔細觀察,看他有沒有符合以下條件:

孝順父母,但不是媽寶

如果妳想和男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不妨從男人對父母的態度,來窺見你們未來的家庭藍圖,如同電影《教父》經典台詞:「不顧家的男人,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

真正值得交往的男人,不一定擁有皇室般的家庭背景,而是對於和自己關係親密的人,擁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如果男人對待養育自己的父母的態度,像對待傭人一樣,連碗都不肯幫忙洗,(甚至只會指使妳去洗)家人生病,請男人陪同就醫,男人卻嫌拖油瓶;那麼親愛的,即使他家財萬貫,妳敢嫁給這種人嗎?

別忘了,他現在怎麼對待家人,未來就會怎麼對待妳;或許哪天,妳的肚子已經大到像塞兩顆西瓜,男人仍然懶得出席陪同產檢。

電影《教父》經典台詞:「不顧家的男人,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圖/聯合報資料照

電影《教父》經典台詞:「不顧家的男人,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圖/聯合報資料照

相反地,對於好男人而言,顧家是男人的基本責任,他會尊重父母的意見,但擁有自我判斷與主張權利,例如若他母親對妳不滿,男人會理解緣由、從中協調,而不是聽單方片面之詞,就敲法官槌判決妳有罪。

在家與愛的關係裡,他秉持一個原則:該付出的,他不會少給;該孝順的,他不會遺漏;該講理的,他會解決問題,因為他出發點很簡單,就是成為「家與愛」的專屬侍衛,捍衛最重要的家園與愛人,這也是保護妳的責任之一。

會詢問並尊重妳的意見

在愛情裡,有些男人像霸道總裁,認為凡事都要聽他的,甚至連兩人隔租的房子到期,也不和妳討論,就擅自搬到新地點,如果妳多問,他也只會回答:「聽我的就對了。」

對於愛妳的男人來說,他當然也會有自己的看法,但並不會以自我為中心;相反地,他會從兩人不同的觀點中,衡量拿捏最恰當的解決方式。

如果,男人十分喜歡詢問妳意見,大至人生規劃、小至同學會要穿哪套衣服,都想以妳的意見為主時,那妳可以在心裡放煙火慶祝了。

這不僅代表他愛妳,更透露出他十分依賴妳的訊息,妳的意見與看法,勝過世上一切雜言雜語。

有自己的興趣,但不沉迷

撇開傷害健康或觸犯法律的負面嗜好,(例如賭博、酗酒、嫖妓等);男人擁有興趣是必要的,因為這能幫助男人正面且適當地抒發壓力;然而,凡事過於不及都會造成問題,當人過於沉迷興趣,那不僅會影響正常生活,甚至也會左右兩人之間的關係。

曾有案例,男人沉迷於打線上遊戲,結果索性在網咖裡過夜,別說情人節,連過年他都不回家,讓妻子獨守空閨;也有男人太過著迷

親愛的,選擇交往對象的時候,千萬要觀察男人的興趣是否良好、娛樂時間是否會過長,如此一來,妳才能保障擁有健康的幸福。

無任何暴力傾向

聰明的女人,永遠要記得,就算他的條件是男神或高富帥,只要他有暴力傾向,那妳最好用羚羊奔跑般的速度,逃離這段感情。

想要觀察男人有無暴力傾向,可以先看他對於小動物的態度,一般而言,會欺負比自己弱勢的生物,屬於欺善怕惡性格,他可能不敢對外人怎樣,但當他心情不好時,會拿身邊的女人來出氣。

除此之外,一點雞毛蒜皮小事,都能讓他揍牆壁、罵髒話的男人,脾氣衝動,很有可能會在理智縣崩潰的形況下,傷害到身邊的人。

事實上,一個愛妳的好男人,就連蚊子叮妳一口,他都會心疼的拿電蚊拍要復仇,怎麼可能忍心用自己的力氣,做出傷害妳的事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中米其林入選餐廳 L 'Atelier par Yao春季新菜登場
台中米其林入選餐廳 L 'Atelier par Yao春季新菜登場
豬隊友的價值在哪裡?和老公相處需學會向下包容
豬隊友的價值在哪裡?和老公相處需學會向下包容
母親節AI「星」好禮 三星智慧電視畫質、音效全面升級
母親節AI「星」好禮 三星智慧電視畫質、音效全面升級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