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妳是他的「另一半」嗎?

2016-01-23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親愛的,別以為「女朋友」與「另一伴」身分是同等階級,對男人來說,女朋友是可以淘汰更換的,而另一伴是在他靈魂深居的存在。

所以,男人對於女朋友、另一伴分得可清楚了,在他心裡定位不一樣,付出的方式與呈現的姿態也截然不同,而當男人認定妳是「攜手走向未來的另一伴」時,就會出現以下四種行為:

一.放下脾氣選擇聆聽:

在愛情裡,女人天生心思細膩,所以有時候會下意識繞圈子說話,像是想要男人陪她逛街時,喜歡邊試探男人的行程、邊暗示男人自己有空;不然就是明明很有事、但嘴上卻說沒事。

而絕大部分的男人,內心都住著一頭鬥牛,任何情緒都喜歡用行動表達,他們認為傾聽是一件耗時的事。

所以,通常只想玩玩、或不打算和妳有未來的男人,妳邊說話,他老兄邊照樣玩線上遊戲,壓根懶得了解妳的需求,因為對他來說,這個女人隨時會被汰換,他不需要在意;甚至會像《腦筋急轉彎》裡的怒怒,直接不耐煩地打斷妳的話。

相反地,把妳當成未來伴侶的男人,會拴緊心中的那頭牛,乖乖地聆聽妳說的話語,然後用理性邏輯、分析妳真正想說的話,像他會反問妳「我等下有空呀,要一起去走走嗎?」、「妳嘴上說沒事,別以為我看不出來,是不是剛剛跟妳開玩笑才生氣?」

因為對愛妳的男人來說,妳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他的情緒、以及決定對待這份愛情的方式,甚至牽動著他的未來,所以理解妳話語背後的涵義,對他來說,是必須要寫完的功課。

當然,親愛的女人,有時候想對男人說的話,不妨直說,否則對於直線思考的男人而言,每天分析猜題會有點太累。

二.隨時都在精進自己

對於沒有心經營未來的男人,當然是一天混一天就好,曠職被炒魷魚也不痛不癢,即使當月光族也沒差,他不在乎兩人未來該怎麼過,只管當下爽快度日。

但愛妳的人則不一樣,他的藍圖中描繪著妳的笑容,為了讓兩人在未來有個安定溫暖的家,他會像蟻人般積極鍛鍊實力,爭取升遷或加薪的機會,或利用空檔讀書考研究所,就是期許自己不僅能給妳愛,也保障妳擁有基本的物質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男人都已經如此努力打拚,而聰明的妳,也可以繼續提升自己,例如配合職業技能所需,利用假日上相關課程,對自己的未來發展也很有幫助;畢竟兩人相互扶持成長的愛情,是最堅固也最甜美的。

三.傳統心突然大爆發

 

遇見妳之前,不管他原本是夜店常客,或是自稱浪子,不相信愛會讓人互相依賴這件事;但當他愛上妳後,開始會要求妳回家報平安,叮嚀妳要和異性保持距離,甚至,他原本覺得過年只是放假的日子,現在居然主動要求陪妳回家拜年,一整個傳統心大爆發。

事實上,當男人有這些轉變時,代表他是不僅把妳當愛人,更是用對待「未婚妻」的規格,在愛著妳。

四.就愛把妳當小孩寵

當妳獨自出門時,他會緊張的要幫妳查路線,甚至堅持自己陪妳出門,就怕妳在無助的迷路、或在半路上被壞人拐了;當妳嘴角沾著醬汁,他會邊笑妳像小朋友、邊露出父愛的笑容幫妳抹去醬油;當妳不以為意地說:「當我三歲小孩喔?」他表面上像個呆頭鵝,內心正竊笑:「就是愛把妳當小孩寵。」因為妳開心,他就開心,而愛,也就該這麼單純。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兩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一周要親密幾次呢?醫師解密夫妻、情侶性生活次數 依照年紀、身體狀況來判斷最準確
一周要親密幾次呢?醫師解密夫妻、情侶性生活次數 依照年紀、身體狀況來判斷最準確
TENGA也參戰!聯手台灣設計師   超狂登上23倫敦時裝周
TENGA也參戰!聯手台灣設計師 超狂登上23倫敦時裝周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