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做自己 從約會不裝小鳥胃開始

2016-01-30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芯菲

當偽裝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就難以變回最原始的模樣,在愛情裡也是。

「潔西卡」始終想不透,在眾多追求者心中,如女王般高傲的她,怎麼才和男友交往三個月,就變得像一隻被鎖在籠子裡的金吉拉,離真實的自己愈來愈遙遠。

就像她從前偏好穿洋裝,但某天逛街時,男友表明「喜歡穿牛仔褲的女人」後,潔西卡便不自覺購入各式褲類;就連男友臨時取消約會,即使潔西卡對男友的思念,像維蘇威火山足以吞沒整個龐貝城,她仍故作大器,維持公主笑容,笑稱自己也懶得出門。

仔細回想,現在會如此沒有主見、變得如此依賴男人,好像是從初期約會開始的。

剛交往沒多久時,男友帶潔西卡去牛排店吃飯,潔西卡雖然肚子餓到唱交響樂,但為了維護「可人小淑女」形象,她故意只吃幾口,就邊喊吃飽、邊把餐盤推往男友面前,要他幫忙吃,然後等約會結束後,再偷偷到速食店瘋狂吃套餐。

然而,日子久了,潔西卡就像個魁儡洋娃娃,逐漸忘了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

戀愛時,有太多女人過於重視男人的看法,卻又渴望做自己;事實上,如果在男人面前,連肚子餓都不敢爭取吃飽的權力,別說要做自己,沒迷失自己就要放煙火了。

做自己,從約會不裝小鳥胃開始。圖/擷自英國鏡報

做自己,從約會不裝小鳥胃開始。圖/擷自英國鏡報

這就如同骨牌效應般,剛開始在男人面前,不敢展現自在的一面,接著變得不會表達看法,最後會像愛情寄居蟹,過於依賴男人的任何決定。

我曾私下民調多位男性朋友,無論是玩咖、乖乖男,全都有感認同:

「如果前幾次約會,即使已經表明約吃正餐、卻還總是堅持吃不下的女人,通常交往到最後,她們很容易壓抑自己內心的想法,有心事也喜歡悶著,讓作為男朋友的我們很困擾;相反地,能夠一起自在享用美食的女人,相處起來輕鬆多了,交往後期溝通也較融洽。」

親愛的,無論是戀愛或是在生活上,妳都值得做妳自己。

況且,別忘了,男人天生就是獵人,他能判斷坐在對面的獵物,是貨真價實的小金絲雀,還是披著小紅帽的女狼人,與其餓著肚子維護形象,不如大方地和他一起享受約會。

當然,這不是要妳初次跟男人約會,吃飯就發出喳喳聲、或是像女土豪故意點滿漢全席,而是自然地順著自己的狀態吃飯,不為了男人苛待自己的胃。

而當男人看見妳吃得津津有味,他也會放下千百個心,因為妳不知道的是,在帶妳來吃飯前,男人爬了多少美食推薦文、詢問過多少兄弟好友,甚至氣氛、裝潢、食物評價都達標,男人才有勇氣帶妳進來。

或許妳會想說:「可是我就不想剛開始交往,就給他很豬的印象。」

親愛的,這妳就別擔心了,當一個男人深愛著妳,他反而會怕妳吃太少、營養不良,希望妳多吃一點;而對真正愛妳的男人來說,妳的胖瘦並不會影響他的愛,因為在他眼中,妳就是最美的存在,只要妳肯拿出最真誠的面貌來對他,就是他最大的安慰與幸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兩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一周要親密幾次呢?醫師解密夫妻、情侶性生活次數 依照年紀、身體狀況來判斷最準確
一周要親密幾次呢?醫師解密夫妻、情侶性生活次數 依照年紀、身體狀況來判斷最準確
TENGA也參戰!聯手台灣設計師   超狂登上23倫敦時裝周
TENGA也參戰!聯手台灣設計師 超狂登上23倫敦時裝周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