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你有Kris的穿衣style嗎? 吳亦凡的型男混搭值得學學看!

2017-11-26 09:30 men's uno men's uno

近期因為一句「你有Freestyle嗎?」而大熱的吳亦凡(Kris)是華裔加拿大人,曾擔任韓國男子組合EXO及中國分隊EXO-M隊長和Rapper。2014年退出組合後回中國發展。2017年,他出任《中國有嘻哈》節目評委中的一句「你有Freestyle嗎?」成為熱門討論話題。但今天談的不是他音樂和演藝上的成就,而是身為中國fashion icon吳亦凡的衣著Style。

吳亦凡喜歡hi-street的衣著,他擅長把streetwear brand和high fashion brand混搭。就以《中國有嘻哈》第一集中吳亦凡的衣著作例,他在該集中穿上韓國品牌Night Flow crossover英國藝術家Andy Houghton的長睡衣外套,內搭經典的supreme Red box logo t-shirt。下身穿上Gucci的Writing Puck Pants和Nike SB的板鞋。值得一提的是吳亦凡以踩跟方式穿上他的Nike SB,令整個total look有玩味之餘亦不失fashion感,亦能配合《中國有嘻哈》節目的hip hop風格。

自Exo時期的吳亦凡已很懂得在物料和顏色上的配合,由於擁有身形的優勢,吳亦凡的衣著多以合身好看為主,而在上下身的平衡及layering方面亦恰到好處,他亦懂得放小量的accessories在身上,令整個total look不會太悶之餘同時亦不會太over。

上身方面,吳亦凡很喜歡在T-shirt或Polo shirt內搭一件長袖打底Tee,令身上的層次感增加。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下身方面,身高1.87 公尺的吳亦凡偏好slim fit的牛仔褲和jogger pants來突出他那雙修長的雙腿。

而在鞋款方面,吳亦凡喜歡穿低統修身的滑板鞋和復古的Jordan籃球鞋,藉以配合上下身的平衡感。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而這些年都有不少人拿韓國的fashion icon G-Dragon和吳亦凡作出比較。而我認為就fashion icon而言,新生代的fashion icon吳亦凡能善用自己的身形令其衣著簡單修身好看,而且style比較大路,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

相對於韓國的fashion icon G-Dragon,由於GD的style和衣著太鮮明和個性化而且不容易駕馭,若跟隨GD穿衣服的話,很容易就給別人冠上「抄襲GD」的感覺。筆者在此建議各位時裝界新手若真的想找一個模仿對象的話,不妨從吳亦凡的衣著上入手吧!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早在EXO時期的吳亦凡已能駕馭不同的街頭風格,不論是Supreme和Off white的街頭風,還是Givenchy和Rick Owens的High Fashion感,吳亦凡都能穿出它們的味道和感覺。

Off-white的主理人Virgil Abloh特別為吳亦凡訂造一套獨一無二的Off-White套裝。

中國國內影響力甚大的潮流雜誌《YOHO!》選擇了吳亦凡成為他們的代言人,更表示吳亦凡是個資深潮流玩家。

吳亦凡是第一位登上中國版《Vogue》封面的男星,讓該期《Vogue》在8分鐘內賣出16,000本,刷新了《Vogue》的銷售記錄。除Vogue外,吳亦凡也是首位90後男星登上《Bazaar》等雜誌封面。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擁有187身高和俊俏外貌的吳亦凡為Burberry 2016秋冬系列的Fashion Show擔任Model,其後更成為Burberry的第一位非英籍代言人。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Burberry全球創意總監暨CEO Christopher Bailey對吳亦凡讚賞有加:「吳亦凡無論在音樂、時尚、以及電影方面都有著優異的表現,這讓他成為一名傑出的年輕偶像,與品牌相得益揭。他熱愛時尚,對時尚有獨特的見解,並且享受穿著各式不同造型,與他一起工作給我很多靈感與啟發。」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貴為新生代的Fashion Icon,吳亦凡的影響力開始不斷增長,就一句「你有freestyle嗎?」就得知。而吳亦凡雖然在穿搭的各方面都很好,但筆者覺得吳亦凡對於潮流的觸覺上,還是處於Follower的角色。吳亦凡因其優秀的外相和身高使他幾乎是「穿甚麼都很好看」而我認為吳亦凡貴為新世代的fashion icon,理應是當一個avant-garde,而不是一個Follower。

具體一點説,吳亦凡現在還是處於「流行甚麼穿甚麼」的階段,而筆者認為吳亦凡在穿衣服的態度上該多點嘗試和突被,當一個「穿甚麼流行甚麼」的人。但畢竟吳亦凡今年才26歳,筆者相信未來幾年吳亦凡的層次必定會昇華,我們就期待著一個「穿甚麼流行甚麼」的吳亦凡出現吧!

》綠色其實超好搭的 上班假日想當型男一定要試試!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出演風流貴公子 酷黑造型變身帥型男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吳亦凡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不只有偶像顏值!吳亦凡音樂、NBA和時尚圈都參一腳的本事
不只有偶像顏值!吳亦凡音樂、NBA和時尚圈都參一腳的本事
吳亦凡又中槍!媽媽道歉了 驚爆女藝人認被性侵
吳亦凡又中槍!媽媽道歉了 驚爆女藝人認被性侵
不服遭判13年牢獄!吳亦凡上訴  二審開庭進度曝光
不服遭判13年牢獄!吳亦凡上訴 二審開庭進度曝光
吳亦凡性侵罪被判13年 大陸官媒說重話「喪失道德」
吳亦凡性侵罪被判13年 大陸官媒說重話「喪失道德」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