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華城連環殺人案」殺人魔找到了!盤點改編自韓國三大懸案的懸疑電影

2019-09-19 12:05 udn STYLE Amber

韓國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在發生事件的33年後,韓國警方18日宣告了此案有重大的突破,找到了一位李男與嫌犯的DNA一致,埋藏許久的案件終於有了結果,震驚許多人。

而該案也是韓國三大懸案中最常被改編翻拍成電視、電影的一個案件,與本案相關的戲劇作品共有4部韓劇、2部電影,分別是韓劇《岬童夷》、《信號》、《隧道》與《檢法男女》;電影《殺人回憶》與《V.I.P.》。

由於「華城連環殺人案」被多次改編,案件在台灣、日本等其它地區也相當知名,但在韓國還有兩大未解之案,分別是「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與「青蛙少年事件」,而兩個案件也都有被改編自電影,一塊來看看吧!

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

此案件發生於1991年,一位9歲的男童李亨浩在家中附近的公園被人拐走,而他的父母發現後就立刻報警,不久後便接到了綁匪的勒索電話,兇手開價1億韓圓,才能讓他們贖回兒子。

過程中綁匪不斷的威脅和戲弄李亨浩父母,在44天內用13部不同的電話機打給了他們87通的電話。就在第44天,夫妻準備好贖金,警方也佈下警網要逮捕犯人,但還是被犯人順利的拿到了贖金、並逃脫了。隔天,警方也找到了李亨浩的遺體,根據調查結果,小男孩在失蹤後的第二天就已被撕票,直到現在,兇手還是下落不明。

此案被改編自電影《原聲追凶》(又翻:那傢伙的聲音),由姜棟元出演,而他在片中僅僅出現2次,其他時間完全以聲音演出,與現實狀況的感覺極為相同,臨場感十足。

而這部電影最讓人害怕的地方就是,到最後一幕,導演特意放了真實綁匪當實被錄下的聲音,最後還放聲大笑,讓人不寒而慄。

青蛙少年事件

正式案件名稱為「城西小學生失蹤事件」,發生於1991年,當時有五名小學生要去抓青蛙(事實上他們是去抓山椒魚),但是卻離奇失蹤,2002年發現遺體時已經完全白骨化,而此案件起初警方報告指死因是迷路後凍死,但後來才改為死因是迷路後遭攻擊而跌落致死,認定是他殺,但真兇仍未能找到。

該案件分別被改編翻拍成電影《回家吧青蛙少年》與《孩子們...》,而1992年趙金煥導演希望能有奇蹟、發現線索,並找到孩子們的下落,所以拍攝了《回家吧青蛙少年》此片。

另一部電影《孩子們...》於2011年上映,由朴龍宇、柳成龍、成冬日、成志祿、金汝珍所主演,此劇劇情更著重在於「媒體」這個角色,對案件與是否會為受害者家屬帶來二次傷害,雖然有許多人表示劇情有些失焦,但還是很值得一看的懸疑電影。

》「人為希望而堅強,為自由而生存」經典神片《刺激 1995》教會我們的事

》「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寄生上流》沉重金句明示:窮人的宿命就是悲劇一場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信號
殺人回憶
華城連環殺人案
你可能會喜歡
神劇續作等8年 編劇金銀姬公司證實「《Signal 信號 2》準備中」
神劇續作等8年 編劇金銀姬公司證實「《Signal 信號 2》準備中」
Girl's Day隊長素珍要結婚了 與《信號》男星11月辦婚禮
Girl's Day隊長素珍要結婚了 與《信號》男星11月辦婚禮
「信號」白皙李帝勳脫衣大反轉!怒暴青筋秀超狂性感肌
「信號」白皙李帝勳脫衣大反轉!怒暴青筋秀超狂性感肌
大滿貫影后自賞巴掌又撞頭  苦撐傷痕「不能怪別人」
大滿貫影后自賞巴掌又撞頭 苦撐傷痕「不能怪別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