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陶福媛/時尚招財術 愈buy愈有錢?

2015-08-25 09:07 聯合新聞網 陶福媛

名媛貴婦為什麼愛買名牌包?從「時尚招財術」來看,這是有原因的。

時尚圈口耳相傳「時尚招財術」,讓你愈buy愈有錢?圖/達志影像

時尚圈口耳相傳「時尚招財術」,讓你愈buy愈有錢?圖/達志影像

近來全球各地股災頻傳,各國政府紛紛出手救股市,專家學者也跳出來分析股票大跌的原因,可惜都不見起色,果真驗證了「人兩腳,錢四腳」的這句俗諺。這讓我憶起,名媛貴婦之間耳語流傳的「時尚招財術」,要想追上四隻腳的「孔方兄」,的確有些「寧可信其有」的小撇步。

據說,名媛貴婦的皮包、皮夾都會定期更換,至少隔個一、兩年就要更新,若是感覺近來財運不順,老是走衰運,甚至會立刻買只新皮包來「改運」。

名牌包通常都很耐用,不太容易破裂損壞,但若不幸皮包有了破洞、出現裂痕,可千萬別再拎出門,因為皮包有了破洞,就代表「漏財」,是大忌。這也是為什麼名媛貴婦老愛拎新款包,她們不僅愛拎新包,且會在皮包還有八成新的時候,就以低價賣到二手店,避免讓自己遇到皮包舊了、破了的那一天。

想要有錢,隨身攜帶的皮夾也不能隨便,最好能使用長夾,也就是俗稱的「發財包」,長夾裡面的夾層設計,可以將百元鈔、千元鈔依照金額大小分類擺放、收納整齊,據說這樣做會有「惜財」的意涵,不易破財。反之,若使用一般短夾,紙鈔會被拗折,代表財運不順,錢進不了自己的口袋。

有錢人「惜財」、「愛財」的心理,可以理解,相信也就是因為「愛財」心理的驅使,才會賺大錢。我認識一個貴婦,甚至會把皮夾裡的紙鈔依照編號順序排列,要花錢時,先從號碼最小的開始使用,如果不少心收到破舊的紙鈔,還會退回商家換成新鈔,非常慎重地看待每一張鈔票,套句她的說法:「錢是有生命的,妳怎麼看待錢,錢就會怎麼回報妳」。

名媛貴婦喜愛的珠寶,也有典故。近幾年粉紅鑽石價格不斷攀升,拍賣會上落槌價屢創新高,不僅是因為粉紅鑽石洛陽紙貴、相當稀有,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粉鑽」音同「粉賺」,配戴「粉鑽」就會賺大錢,這也讓粉鑽成為大中華市場最受歡迎的珠寶。

「粉鑽」等於「粉賺」,那麼「藍鑽」,是否就是「難賺」呢?據說早期,藍鑽在台灣真的是乏人問津,買氣一直很不好,尤其是做生意的人,最忌諱配戴藍鑽。不過最近幾年,「藍鑽」的買氣逐步攀升,甚至比粉紅鑽還受歡迎,一來藍鑽予人尊貴脫俗之感,在歐美甚至被視為皇家的顏色,二來英國凱特王妃大婚時配戴12克拉藍鑽婚戒,帶動藍鑽的流行,成功扭轉藍鑽等同「難賺」的負面形象。

時尚圈口耳相傳的「時尚招財術」,到底有沒有效呢?這我不敢評論,但我知道,精品專櫃小姐的確靠「時尚招財術」帶動買氣、衝高業績,是最大受益者呢!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GUCCI推全新Horsebit 1953樂福鞋形象廣告  歡快開步
GUCCI推全新Horsebit 1953樂福鞋形象廣告 歡快開步
開展餐飲集團年營收創高 春酒祭百萬獎項加碼郵輪之旅
開展餐飲集團年營收創高 春酒祭百萬獎項加碼郵輪之旅
看準台人瘋遊日本 AirAsia搶攻開航3航線最低888元起
看準台人瘋遊日本 AirAsia搶攻開航3航線最低888元起
7-ELEVEN開賣名廚義大利麵 經典松露水管麵奢華感滿滿
7-ELEVEN開賣名廚義大利麵 經典松露水管麵奢華感滿滿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