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減肥的大忌是和別人比較!」日正妹十個月減12公斤正翻 曝無痛五秘訣新手必試

2022-02-05 12:37 udn STYLE Lily

減肥是許多女孩一生的難題,過年期間你是不是也不經意長肉了呢?日本有位正妹人妻Hazu過去因為嘴饞不小心吃得太多胖到50公斤,雖然50公斤好像對大部分女生來說是正常體重,不過對151公分的她來說顯得有些過重。在2019年時Hazu的丈夫因為工作得出差兩個月,Hazu就趁著這段期間好好管理體重,也能順便給先生一個驚喜。

Hazu在十個月內用無壓力減肥法斷斷續續瘦了12公斤,最後體重來到她心目中理想的38公斤,不僅臉小了一大圈,肚子上的贅肉還有大屁股也都不見了。在減肥過程中她也漸漸摸索出心得,認為大部分女孩減肥失敗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壓力,她主張既然食物都已經吃下去了,再怎麼沮喪也沒有用,就算很後悔但體重機上的數字依舊沒變,不如轉換念頭,用正向、慢步調的方式跟肥胖的身軀共存。

她也提到社群平台也是導致失敗的原因之一,大部分的用戶只會上傳自己美美的體態,對此她表示:「不要跟別人比較,要比就跟以前的自己比吧!」提倡減少看過於加工的減肥部落客或是網美動態,專注在自我管理上會事半功倍。另外Hazu也大方分享了自己的無痛五秘訣,非常適合新手入門,現在就一起來了解她的小訣竅吧!

每天用全身鏡檢查身體

許多女明星也都會每天照鏡子檢查身體,雖然聽起來是很有壓力的過程,但實際上如果真的認真減肥,從鏡子裡看是最明顯的。Hazu表示她會藉由鏡子看見身體曲線變化,即使體重機上的數字沒有變,但身體會給你最直接的反饋,也會讓你不那麼糾結數字。

吃飯的時候專心吃

現代人吃飯的時候都會配手機看影集或是YouTube,Hazu表示這樣一來會無意識吃進更多食物,不如放下手機專心吃飯,每一口至少咀嚼30下,時間一久大腦也會發出「吃飽了」的訊號,期間也能認真品嘗食物來達到滿足感。

改喝水或無糖茶

Hazu在減肥之前是個無飲料不歡的人,她曾透露自己每天都要喝碳酸飲料,也很少喝水。因此她建議跟他一樣的飲料控可以先從改喝無糖茶開始,同時搭配喝水習慣,再慢慢將兩者的攝取的比例進行調整,久而久之就能戒掉飲料只喝水了。

零食不超過200大卡

嘴饞是減肥人必定會遇到的難關,熱愛美食的Hazu表示其實有很多低熱量的冰淇淋、蛋糕、餅乾等等甜點,與其忍住不吃,不如每天給自己一個小獎勵,只要是200大卡以下的甜食,她都會當作獎勵給辛苦一整天的自己。

走樓梯代替電梯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常常一下班就只想好好放鬆身心,對此Hazu推薦不喜歡運動或是不擅長運動的人可以改走樓梯來代替搭電梯、坐手扶梯,接著可以進階成提早下車走路回家或是乾脆走路到捷運站、公車站,從日常瑣碎時間抽空運動也是不錯的方法。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減肥
日本
你可能會喜歡
日本女生瘦身都這樣吃!網友票選「減肥菜單」Top6,早餐吃這個便祕不再找上門
日本女生瘦身都這樣吃!網友票選「減肥菜單」Top6,早餐吃這個便祕不再找上門
在家工作越久屁股越大?跟著日本百萬健身YouTuber在家運動 不出門也能照樣瘦
在家工作越久屁股越大?跟著日本百萬健身YouTuber在家運動 不出門也能照樣瘦
讓腰圍減去32公分的「豆渣優格」飲食法
讓腰圍減去32公分的「豆渣優格」飲食法
不到半年鏟肉20公斤!日27歲媽媽「兩段式減肥」減掉半個人體重,不出門運動照樣能瘦
不到半年鏟肉20公斤!日27歲媽媽「兩段式減肥」減掉半個人體重,不出門運動照樣能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