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香奈兒香水紅100年不是沒原因!調香大師Olivier Polge解答5大成功基因,N°5 背後竟有這層含義!

2022-11-27 11:00 Bella 儂儂

去年N°5迎接100歲大壽,CHANCE香水、LES EAUX DE香奈兒之水系列更是屢屢寫下銷售傳奇,香水就像是香奈兒要傳達給女孩們的密語,從香氣、視覺甚至廣告都像是精心設計過一樣,總能精準地抓住我們的目光與喜好!當然了,明星香水背後的DNA同樣也值得我們深入探索,到底香奈兒如何紅過100年,讓品牌調香大師奧利維耶波巨(Olivier Polge)為妳解答。

1/香水要懂得說故事

圖/儂儂提供    Source:tsunagujapan

圖/儂儂提供 Source:tsunagujapan

一款好的香水,不光得有著多層次的嗅覺體驗,更得擁有讓人回味無窮的故事底蘊!奧利維耶波巨表示:「我們傳達關於香水的創作精髓,就是一種對風格和觀點的展現。」舉例來說,品牌最具代表性得N°5,背後就藏著文化、歷史、藝術領域的深厚影響力;至於以年輕女孩的生活態度作為靈感的CHANCE香水,則闡述了香奈兒對於生命小幸運、快樂營造的幸福觀點。讓香水會說故事,也能締造作品更加雋永的價值。

2/從經典中創造驚喜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在有著超過百年歲月印記的品牌底下創作,創造"經典"成了調香師最大的挑戰!「為一個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品牌創作,會讓靈感源源不絕。心情亢奮的同時也要接手艱鉅任務:在知道香奈兒女士於1921年便創作出N°5這件事的前提下,讓我日常的工作備受挑戰性。困難點在於,如果過度彰顯往日榮光,便可能抑制品牌現在的發展,而另一方面又不能完全與品牌創立以來累積的歷史涵養背道而馳。」有著品牌經典的借鏡,奧利維耶波巨更將美學、文化意識不斷革新注入,讓香水作品能保留核心精隨,卻又擁有新的觀點與體驗,這也是為甚麼香奈兒香水總能給予我們既熟悉又令人悸動的驚喜感受。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3/關於數字的信仰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深入觀察,妳還可以發現香奈兒藏於名稱內的暗號與密碼!「數字」的意義時常展現於品牌旗下的作品中,而以數字作為命名這個概念,香奈兒更是市場上的領頭羊!但妳不知道的是,數字香水的名字背後還有著許多有趣的思維。奧利維耶波巨解釋:「在抒情詞藻為主流的年代,香奈兒女士是以數字為香水命名的先驅。數字也不是隨機挑選的:19 是她的生日、31 則代表傳奇的康朋街地址門牌... 她用 N°5 來致敬自我直覺,對於香水的說明則捨棄任何不必要的敘事贅言。不可諱言,其中也帶有點迷信成分...」

4/用香味創造想像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為了使香水有著更深的記憶點,勢必得讓香味聞得出「畫面感」!奧利維耶波巨能被香氛屆讚譽微調香大師,就是他總能讓香水所訴說的空間、回憶甚至香奈兒女士的優雅韻味猶如歷歷在目!「香奈兒香水之所以獨特,正是因為精準傳達出香奈兒風格,以及對於美學及自我實現的獨到觀點... 香奈兒香水演繹的是有形與無形體驗之間的完美平衡:香水本身是可看到、可感受到的實體,噴在身上後又能令人湧現豐富想像。當瑪麗蓮夢露噴上 N°5 時,並不單純因為好聞:N°5 的抽象特質是對自由奔放與自我肯定的美好嚮往。」

5/廣告設計也很講究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不光是在調香上付諸靈魂,品牌旗下的香水廣告也總是能激起香迷們內心的波瀾!奧利維耶波巨將香氣所要傳達的意識、畫面呈現於廣告視覺設計中,而從音樂、色彩甚至到畫面氛圍每一處細節都不得馬虎。他也補充:「和音樂創作很像,香水也需要作曲:以心靈感受程序作為起點,然後將香調與香氣和弦寫成文字。我們的出發點是去展現出香奈兒的其中一種面貌,然後開始同步發想名稱、香氣與瓶身,最後才是廣告。讓我們串連的是核心概念,且絕對會從香奈兒觀點作為起始點。正因如此,精品有時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圍繞著一個主要概念發展出不同主觀元素,最後匯集成完美聚合點。」

SOURCE:Chanel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香奈兒N°5香水是實驗室意外?第一款男性代言到有傳奇香水之稱,暢銷近百年的獨特之處是?

延伸閱讀:香奈兒香水下個經典是它!「LES EAUX香奈兒之水」爆紅的7個秘密,柑橘香竟藏了浪漫伏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奈兒
你可能會喜歡
抓著專屬自己的幸運!香奈兒推CHANCE香氛皂、輕便香水
抓著專屬自己的幸運!香奈兒推CHANCE香氛皂、輕便香水
香奈兒全新鞋履專賣店 進駐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香奈兒全新鞋履專賣店 進駐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24WW表展/香奈兒秀高訂時計 新機芯香奈兒女士動起來
24WW表展/香奈兒秀高訂時計 新機芯香奈兒女士動起來
香奈兒基金會2024 NEXT Prize 全球10位當代藝術家獲獎
香奈兒基金會2024 NEXT Prize 全球10位當代藝術家獲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