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日本高質感「小眾香水品牌」選這10個!天然有機成分是基本,KITOWA、Di Ser設計大有來頭

2022-10-18 11:00 Bella 儂儂

日本自由行開放,也使得悶了三年的台灣旅客開始一窩蜂地想飛出國!而日本不只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勝地,更是美妝保養的殿堂~不過今年去日本只買彩妝、保養可不夠!隱藏在街邊、巷弄、百貨角落,還有許多只有當地香迷才知道的:小眾香水品牌!到底有那些好味道值得收藏?以下10個日本高質感小眾香氛品牌,推薦給妳!

KITOWA Fragrance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日本的人文風情、美感輪廓,真的令人驚艷,而這個充滿東方風韻的品牌KITOWA Fragrance,則有著超過四百年的老靈魂!其繼承了傳統熏香技術超過四百四十年的悠久日本品牌,秉持著保護和傳承製香技術及文化的精神,以日本當地樹木作為主角,打造了這個頗具神聖意義的香氛品牌!它選用日本產的三種木材做為基礎,將木頭瀰漫於空氣間的嗅覺感受變成香氣的點綴,品牌旗下三種香調:Hinoki(日本扁柏)、Hiba(青森絲柏)和Kusunoki(楠木),皆展現出日本人的職人精神。

çanoma

誕生於巴黎,但有著日本血統的çanoma,特別邀請法國調香師Jean-Michel Duriez為品牌調香~它以最純樸、精準的香味,訴說日本的日常生活,其中名字中的“cha no ma”更是象徵著日本高質感的茶道精神!青澀茶香、溫潤植萃香調相互揉合,看似單調乏味,卻也十足展現出日本生活日常那愜意、傭然自得的模樣。

ÉDIT(h)

圖/儂儂提供      edithfragrances@IG

圖/儂儂提供 edithfragrances@IG

接下來這品牌很有意思,於1905年由本日本最老的印泥製造商Moriyama的第六代接班人Kentaro Kuzuwa所創立!一個完全不懂香的人,特別延續東京駿河台紅色墨水品牌Nikko Ink的招牌紅色墨水做為發想,混合來自亞洲的香料,還原紅色墨水的香氣與獨特嗅覺感受!乾淨中又帶點獨特,個性裡又不失純粹,再加上帶有粗曠風格的外裝設計,讓現代人能用香水取代印章,成為自己的風格代名詞。

Di Ser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視覺與香氣向來是兩個緊密相連的感官體驗,而能讓香味有畫面感,則是一款好香水的必備條件!來自北海道的Di Ser,起初示範瘦草藥與漢方植栽、天然保養品與健康食品的公司,但它不只將北海道的天然資源變成保養聖品,也將當地盛產的香料:雲杉、日本玫瑰、紫蘇和薄荷等香材加以調和製作成香水!不只在屬性上秉持著天然、唇宿,連酒精也採用植物性酒精~純粹的本質搭配上富有神祕感的視覺挑逗,每一款香氣都真的說出了"日本的故事"

Parfum Satori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Parfum Satori出自日本調香師 Satori Osawa之手,看似簡單、沒有特別視覺記憶點的它,卻是日本當地多間飯店的御用香氛備品!甚至Satori Osawa還曾被HOTEL THE MITSUI KYOTO、THE PEINSULA TOKYO任命為專屬的房間備品香氛調香師呢~而Parfum Satori最讓人驚豔的,不光是最於香氣與空間的掌握,它也很擅長運用花、樹、果、風、水、光等大自然媒材去調香,甚至以日本茶作為靈感延伸的香水作品,更是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香氣系列之一!

LAYERD FRAGRANCE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若妳也著迷於純白系的美妝單品,那麼有著高人氣的LAYERD FRAGRANCE絕對能深得妳心!品牌創辦人石坂將在當地又被稱為香水王子,旗下每一款香氛作品,皆採用嚴選自世界各地的天然素材於日本當地製作,素雅的包裝下,所呈現的是內斂且多層次的設計美學與香氛體驗,每一款香氣更能在不同時間、空間、心情下有著不一樣的感受,重點是LAYERD FRAGRANCE的價格親民,香味清新、接受度高,是近年日本香水市場上的搶手貨呢!

AUX PARADIS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AUX PARADIS可說是最懂日本人的香氛品牌!在品牌創立開始,就以要為日本人的膚質、香氣喜好與文化特性調香,甚至每一款作品皆秉持著天然原料原則,並採用甘蔗製作釀造酒精、摩洛哥直送的堅果油、法國阿爾卑斯產的驢奶等素材,甚至品牌還會去世界各地網羅當地特有素材揉入調香,展現出香氣最溫潤、滑順、貼近肌膚的純淨模樣。

R fragrance

我們總是對於日本美妝毫無抵抗力的原因,或許是日本品牌真的會讀心!「R fragrance」在簡單外表下的,藏的是許多外地人不知道的日本香味文化與記憶!調香師Chihiro Murai村井千尋為品牌取名時,特以RICH、RARE的開頭字母象徵香氣細膩、醇厚且具豐富性的意象,而村井千尋也藉由自己過往在哲學、心理學方面的經驗與專業,將心靈療法融入香水的創作,甚至品牌還會根據氣候及膚質來調香,徹底打造最貼近肌膚與體香的香氣作品。

J-Scent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簡約、純淨、清新,是多數人對於日本香水的第一印象,確實,有著日本在地風韻的香氣,總是像櫻花、和服那樣溫柔且勾人!誕生於2017年J-Scent,不只是香水品牌,更可以說是日本文化的發言人~品牌在當地不只擁有自己專屬的香氣工坊、製造工廠,且從製作、包裝到銷售更都完整地落實MADE IN JOPAN!至於香氣的展現上,J-Scent擅長運用自然香氣、素材揉入調香,而每一款作品皆環繞於"日本"為故事主軸,香氣裡都藏著一個個關於當地的傳統文化、美感記憶,若想透過鼻子認識日本,那麼就讓它當妳的嚮導吧!

tokotowa organics

圖/儂儂提供    source:tokotowaorganics@IG

圖/儂儂提供 source:tokotowaorganics@IG

敏感問題成了這幾年人們共同的文明病,也使得天然、有機、無添加的成分使命在品牌間顯得如此重要!「tokotowa organics」就是主打日本有機植物萃取、100%純天然成分製作、同時選用有機酒精作為基底為原則,每一款香水的香氣皆依循當地最純粹的花草能量與特性,甚至品牌還會為每一款香水搭配專屬天然石,讓香氛增添了心靈治癒的效果~而為了落實永續,那高質感的外盒包裝也都是採用回收素材再製而成的呢!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米其林大餐用「聞」的!Jo Malone名廚系列蠟燭驚喜登場,澱粉控最愛米香也能嚐得到

延伸閱讀:10款秋冬必買「桂花香水」推薦!愛馬仕、嬌蘭、雅詩蘭黛...LV這款東方花香回頭率100%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水
日本
保養
你可能會喜歡
2024情人節禮物彩妝與香水推薦!最寵女友的選擇都在這
2024情人節禮物彩妝與香水推薦!最寵女友的選擇都在這
2023七夕情人節禮物推薦!從彩妝保養到香水通通有,給另一半滿滿寵愛
2023七夕情人節禮物推薦!從彩妝保養到香水通通有,給另一半滿滿寵愛
愛馬仕2022熱賣彩妝香水Top 5:麝香鳶尾香氛油異軍突起、口紅這一色連續兩年奪冠
愛馬仕2022熱賣彩妝香水Top 5:麝香鳶尾香氛油異軍突起、口紅這一色連續兩年奪冠
過期保養品不要丟,其實超好用!精華液擦包包會發亮
過期保養品不要丟,其實超好用!精華液擦包包會發亮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