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2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12月登場!「內行花蓮」以2大舞台與1種線上互動探索花蓮

2022-11-15 22:00 聯合新聞網 文字整理 詹筱苹

2022年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於12月2日至12月4日,在日出大道及南濱公園開展。以「內行花蓮」為題、兩大舞台「花蓮舞台」與「日出舞台」為主軸,攜手27組花蓮表演藝術團隊、3日帶來近50場演出,並梳理土地、族群、產業生活、文化記憶與信仰5大方向,透過線上的「內行路徑」,串起城市路徑的虛實探索。

兩大舞台「花蓮舞台」與「日出舞台」為主軸,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兩大舞台「花蓮舞台」與「日出舞台」為主軸,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內行花蓮」策展團隊

第三屆2022年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依舊由林昆穎擔任藝術總監,藝外創意為執行統籌,顏伯駿擔任品牌總監。

2022年活動主視覺,由長期以花蓮為題的藝術家吳致怡與三頁文設計共同創作,視覺以花蓮豐碩的自然環境為背景,以表演者內行花蓮追尋希望的過程為主題,畫面融入各式象徵花蓮的元素,為節慶揭開序幕。

2022年活動主視覺,由長期以花蓮為題的藝術家吳致怡與三頁文設計共同創作,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2022年活動主視覺,由長期以花蓮為題的藝術家吳致怡與三頁文設計共同創作,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重點1|花蓮舞台

內容|27組花蓮表演藝術團隊.獨特環形舞台

地點|日出大道

以日出大道為據點建構獨特的環形舞台,形形色色風貌繁多的在地表演者輪番上陣,演出形式豐富多元,涵蓋戲劇、舞蹈、音樂、⺠俗技藝、原⺠藝術、跨域等,主題更橫跨山海、族群、產業、文化與信仰,共同交織屬於花蓮的故事,看見表演者創作的過程與擴散,展現從日常走向舞台的實踐精神。

表演團隊名單

FLAVOR HUALIEN 文化推廣工作室、High FLY豎笛四重奏、Knsuyang文化樂舞團、 POD 地方滑手、TAI身體劇場、曼波魚爵士樂團、山東野表演坊、手作故事團、台玖線樂團、冉而山劇場、朱德剛相聲社(八斗喜說演班)、艾麗莎國際標準拉丁舞團、 阿睞卡閧木箱鼓擊樂團、奇萊山藝術團、花蓮合唱團、什麼樂團對丫、花蓮漢聲北管 八音團、花蓮縣花漾亮麗舞蹈協進會、洄瀾境⺠俗技藝團、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原鄉舞蹈團 、根Biyax 樂舞團、唯舞中東舞團、街頭靈魂舞蹈團、蓮極緻創意舞蹈團、 聲子樂集、魔法DJ藝術表演坊。

重點2|日出舞台

表演內容|自然舞台與聲音劇場

地點|南濱海邊

以光、樂器、吟唱、身體、聲響迎接並感受東臺灣最早與最暖的太陽光。演出由山東野表演坊、TAI身體劇場、High FLY豎笛四重奏、曼波魚爵士樂團等四組表演團體組成,藉由海的傳說故事引導,利用豎笛樂器的串連,在破曉之際,用身體和聲響迎接第一道晨光開啟一場爵士與海浪的日出饗宴。

日出舞台,將以光、樂器、吟唱、身體、聲響迎接並感受東臺灣最早與最暖的太陽光,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日出舞台,將以光、樂器、吟唱、身體、聲響迎接並感受東臺灣最早與最暖的太陽光,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TAI身體劇場,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TAI身體劇場,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曼波魚爵士樂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曼波魚爵士樂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重點3|內行路徑

表演內容|線上互動地圖

網站上羅列近百個景點與參與本屆節慶的表演藝術團隊的日常地點,透過景點任務,邀請⺠眾感受虛實交錯的城市遊走體驗,網站可選擇依照推薦路徑遊走或自由探索,並在探索過程裡成為推薦路徑的一份子,共譜內行路徑。

6大類、27組表演團隊:

1|戲劇類:陌上花開,人與自然搶戲

➜ 山東野表演坊

山東野表演坊1999年成立,多年致力培育東台灣的劇場人才,創作出發自生活以及在地議題的關心,以特屬花蓮的草根性、在地性進行劇場實踐,持續造夢,延伸觀眾對劇場的想像,開啟另一種溝通的路徑。

山東野,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山東野,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手作故事團

是個童心未泯,懷抱著熱情與關懷的團體,希望能用說故事的方式,啟迪孩子們的想像與思考,加強人與人之間溝通表達的能力,及手腦並用創造出屬於自己作品的樂趣。 團員們為了傳遞更豐富的聲音表達及精緻的手工作品,特地聘請台北的老師來花蓮教授課程,於每個月集會排練,演繹故事劇本中的角色扮演,並至各偏鄉小學舉辦活動,而每場演出都是團員們製作手工蚊香錐、手工皂籌措資金而來。 幾年下來,【手作故事團】默默在花蓮滋長發芽,終於在今年度得到文化局的肯定,正式立案, 取得劇團執照,成員們發願走遍花蓮偏鄉小學,繼續帶給孩子們歡笑快樂。

手作故事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手作故事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朱德剛相聲社(八斗喜說演班)

榮獲三屆廣播金鐘獎、二度登上央視春晚舞台的知名說唱藝術、戲劇表演工作者:朱德剛老師舉家移居花蓮後即成立了表演團體,將一身所學,傳承後學,盡到薪傳的責任;也期望以本地團隊作為種子,發展以【在地故事】為題材的定目劇。在培育的過程中,不論是相聲、戲劇、曲藝、說唱等,都要長期深耕,讓後起之秀,個個才高八斗,說學逗唱,無一不精。我們認為,藝術絕非有錢人的品味,透過教育的指導與累積,人人都能跨入藝術殿堂,享受藝術之美與趣味。

朱德德相聲社 八斗喜說演班,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朱德德相聲社 八斗喜說演班,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2|舞蹈類:身體運行,靈魂登台狂舞

➜ 街頭靈魂舞蹈團

⺠國89年成立舞蹈教室目前也是東岸最資深、最具規模的專業舞蹈教室, 擁有東台灣舒適的教學環境及休憩空間,具專業素養的服務態度及完善的設備。以豐富的活動經 驗及兼具實力、效率的舞蹈工作團隊,積極於花蓮在地推廣年輕健康的次世代街舞文化,旗下亦培訓許多具專業素養的表演者及表演團體。

Street soul街頭靈魂提供最優質的舞蹈教學服務,學員皆採入門初學至進階技巧這樣的漸進式方式學習,帶領您輕鬆的踏出舞蹈的第一步,體驗跳舞樂趣、意義,並從舞蹈當中找到自己。自2016年致力於公益舞蹈教學,推廣街舞融合原住⺠舞蹈創新概念,使新世代的年輕學子,不在因為現實的壓力下,也能夠輕鬆的學習舞蹈,近年來也透過大型活動給予偏鄉孩子更多的演出機會,希望在學跳舞的現實壓力之下,也能夠透過演出機會賺取對家庭有幫助且讓家長認同街舞是能夠改善自身的經濟狀況。

街頭靈魂舞蹈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街頭靈魂舞蹈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TAI身體劇場

TAI身體劇場2012年由太魯閣族藝術家瓦旦‧督喜創立。TAI,源於太魯閣族語,意思是「看」、「瞧」,是瓦旦對原住⺠傳統文化的凝望與反思:「除了傳統祭儀或觀光 化表演,原住⺠樂舞還有新的可能嗎?」他花了兩年時間田野研究,找出腳與土地的 關係,記錄下六十多式「腳譜」,再透過每一次的創作解構、重組,產生新的身體與舞蹈形式。

➜ 唯舞中東舞團

於2013年在花蓮市成立,團長高瑱期望成立一個單純精緻的舞團,藉以提升中東舞學習的層次。舞團的成員有教室的四位師資、有學校的老師和校護、公家機關的主管、 醫院的主要幹部、衛生所護理師等,團員們大多都有乙級和丙級教練證照。因爲對中東舞的熱愛,組成了唯舞中東舞團,今年滿9年。團長從訓練團員中東舞蹈中的各項技巧動作中、累積各種風格與強調細膩的身體美學、加強中東文化教育、美感訓練及肌力強化。期許能在花蓮為中東舞蹈的學習與表演開創並延續美麗風景。

唯舞中東舞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唯舞中東舞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蓮極緻創意舞蹈團

蓮極緻創意舞蹈團已成軍10餘年,團員組成為千惠舞蹈工作室菁英學員,每位成員皆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愛跳舞職業婦女,由千惠舞蹈工作室高千惠老師指導與帶領,團員訓練是以各國融合風格及中東肚皮舞蹈為主,除了舞蹈技巧教學之外,還有曲線雕塑及肌力核心等訓練,平時除了接商演演出外,教室每年固定舉辦2次成果展演,加強舞團及學員們的舞台訓練經驗,舞出美麗與自信。

蓮極緻創意舞蹈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蓮極緻創意舞蹈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艾麗莎國際標準拉丁舞團

艾麗莎國際標準拉丁舞團(愉舞工作室)成立二年有餘,舞團成員均是愛好拉丁舞的婦女及退休人員所組成,平均年齡均50歲上下!此次舞團為大家展演包含拉丁舞之柔美的倫巴 、活潑恰恰 、熱情的森巴、輕快的捷舞,展現的方式有團體雙人舞及單人女生團體舞。此次展演特別安排大溪地舞,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艾麗莎國際標準拉丁舞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艾麗莎國際標準拉丁舞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花蓮縣花漾亮麗舞蹈協進會

花漾亮麗舞蹈團在張玉雲、洪淑惠二位老師教導下,學習多元的舞蹈風格,例如:中國 古典舞、客家舞、功夫舞、爵士舞及少數⺠族舞蹈等等,每年定期推出舞蹈新作。期許團員廣結善緣,每每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在藝術下鄉所到之處,在讚嘆聲中播下舞蹈的種子,向下生根向上發芽而開花結果,是舞團所樂見的”舞出健康、舞出活 力、舞出 關懷”。

花蓮縣花漾亮麗舞蹈協進會,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花蓮縣花漾亮麗舞蹈協進會,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FLAVOR HUALIEN 文化推廣工作室

透過不同的型態去推廣「嘻哈」的核心價值—Peace, Love, Unity and Having Fun。讓嘻哈不再只是商品或者次文化,而有可能漸漸靠近我們所熱愛的「生活」。

FLAVOR HUALIEN 文化推廣工作室,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FLAVOR HUALIEN 文化推廣工作室,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3|音樂類:月夜日昇,獨存島嶼洄音

➜ 聲子樂集

2000年夏天,由擊樂家暨音樂總監林希哲老師,帶領當時交通大學管樂團擊樂組的夥伴,正式成立「聲子樂集」,並登記立案成為新竹地區第一支專業擊樂團隊。2005年林希哲老師回到故鄉,聚集花蓮在地年輕學子,秉持著「以愛為出發點,用音樂藝術關懷人」的理念,致力於培育花蓮優秀的音樂演奏者。現今,聲子樂集一共有三個子團運作:打擊樂團、管樂團及弦樂團。期待透過推動藝文教育深耕,積極辦理不同形式的音樂活動,健全花蓮藝文環境發展。

聲子樂集,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聲子樂集,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High FLY豎笛四重奏

High FLY豎笛四重奏是由四位留法的年輕豎笛演奏家所組成。創團於2013年,在法國求學期間,繼承了名豎笛家的優良門派,無論是在技巧或是音色上不但具有默契也充滿創意。總是不斷的挑戰自我極限,演出著台灣較少人嘗試的現代樂曲目,和每年必固定與台灣當地編曲家作曲家合作,讓本土音樂家的作品更能發揚光大。也積極嘗試與更多種類的樂器合作,產生出更多創意火花。更難能可貴的是High FLY的演出蹤跡不僅限於音樂廳的專業演奏,更是於每年暑假期間到處做義演,在醫院,監獄,校園,老人院或是教會,用音樂對這片熱愛的土地盡一份心力,將團隊核心價值發揮出最大的真善美。這幾年下來,演出足跡也已經跨出台灣本島,往外島和歐洲國家前進,致力於讓台灣音樂和團隊站上國際舞台。

High FLY豎笛四重奏,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High FLY豎笛四重奏,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曼波魚爵士樂團

曼波魚爵士樂團始於2011年7月,由花蓮在地愛好音樂演奏的業餘社會人士所組成, 重溫過往學生時期樂團生活的美好時光,從管樂團編制開始發展,於 2014年改組為爵士大樂團型態, 以耳熟能詳的經典爵士樂曲為花蓮帶來耳目一新的藝文活動。 曼波魚爵士樂團是花蓮在地幾乎唯一的大編制爵士樂團,除了創團初始成員以外,2015 年開始招募培訓在地青少年組成「曼波魚青少年爵士樂團」,並且支持青少年團隊常態團練、演出,將社會公益參與作為青少年團隊演出的重要項目及宗旨。

曼波魚爵士樂團曲風非常的多元,從爵士樂經典的搖擺曲風、熱情的拉丁音樂到流行搖滾樂曲,依據演出性質的不同設計出不同的表演曲目,我們用樂器唱出共同的聲音,譜出令人搖擺的律動,當在爵士樂裡最令人興奮的即興片段展現各人話語時,這便是爵士大樂團最最最迷人之所在。為穩定及永續經營發展,曼波魚爵士樂團是除了學校教育體系外,極少數擁有專屬專業排練場地的樂團,歡迎花蓮在地愛好音樂演奏的好朋友們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 花蓮合唱團

1972年由李學焜團長在花蓮成立,至今已有50年歷史,唱過不計其數的好聽歌曲,為提昇合唱藝術水準團員,先後邀請擔任客席指揮的有:戴金泉、王恆、陳雲紅、蘇千惠、蘇慶俊、胡宇光等合唱界的名師,2018年起聘請愛樂合唱團杜明遠老師。透過外聘客席指揮,帶來專業合唱團的資源,將社會大眾接受度高的通俗流行、校園歌曲或請專人編譜的合唱歌曲,讓東部偏鄉也能聽到好聽的歌。

團員職業遍及各行業,歷任團長亦來自各行業,包括李學焜(公務員)、劉兆輝(醫師)、 陳碧連(老師)、張譽興(客運業)、曹鳳珠、林慶明(石材業)。現任團長吳明益律師,副團長兼總幹事:葉日陞校長,駐團指揮:簡仁智、李慧蘋,鋼琴:謝永恩。團員自繳團費, 團長、副團長及顧問贊助經費,每年提演出計畫,不論補助款多寡,堅持依年度計畫演出。此外,經常為公益、教育而演,例如:以音樂關懷慰問弱勢團體、校園解說音樂會、機關團體慶典活動及配合社區活動等。

花蓮合唱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花蓮合唱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台玖線樂團

樂團成立於2007年,工作室成立於2021年,最早是因為對於音樂的愛好成為一個團體:台玖線樂團,彼此長年來隨著時間經歷、累績了許多我們自己認為不凡的故事, 至今的樣子,早已不只是個音樂樂團,更像是家團、農團、工團、獵團。

台玖線,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台玖線,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4|⺠俗技藝類:大鳴大放,記憶所藏唯⺠

➜ 洄瀾境⺠俗技藝團

洄瀾境⺠俗技藝團由林家慶團長帶領向花蓮縣政府文化局設立登記表演團體,致力於本縣推廣⺠俗藝陣,成立致今約18年,並於96年参加屏東縣阿猴媽祖盃全國官將首比賽榮獲全國冠軍也参加本縣傑出演藝團隊甄選,榮獲最高分優勝,連續11年受邀参加花蓮勝安宮勝世安邦國際觀光文化季⺠俗之夜,擔綱策劃演出,連續11年参加花蓮縣政府舉辦五教祈福繞境,縣府主車隊戰鼓車。

洄瀾境民俗技藝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洄瀾境民俗技藝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花蓮漢聲北管八音團

成立於⺠國86年,係傳統本土文化北管、客家八音系列,演奏之內容項目,為後山花東兩縣唯一僅存完整的一團。常年擔綱廟會慶典熱場、禮樂,社區大型活動、客家嘉年華各種大型活動之開場鼓樂,88年/92年代表花蓮縣參加中興新村、高雄鳥松鄉內政部舉辦之全國⺠俗技藝觀摩表演,2019年代表後山花蓮受中央客委會邀請參加客委會 舉辦之全國客家八音拼場匯演,2020年受邀前往桃竹苗表演三場客家文化技藝,同年11月客委會於玉里舉辦之客家〔伙房〕音樂會亦由本團擔綱領銜主導全場音樂會, 2021年再度受客委會之邀參加新竹老街全國客家八音堵班、拼場音樂會。

漢聲北管八音,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漢聲北管八音,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洪武雷鳴醒獅戰鼓團

本團師承花蓮縣傑出藝文團隊「少林洪武醒獅團」,於2014年成立,團名「雷鳴」取 意「瑞獅奔雷、戰鼓齊鳴」,希望舞獅者可以迅速靈敏、擊鼓者可以撼動人心。成立之宗旨在推動擊鼓、醒獅等⺠俗技藝能成為雅俗共賞之表演藝術。 主要成員在社會中從事各行各業,以自身技術貢獻社會,並為了傳承傳統文化之美, 成員們在工作之餘成立本團進行演出與教學等相關活動。

洪武雷醒獅戰鼓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洪武雷醒獅戰鼓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5|原住⺠文化藝術類:海嘯傳唱,圖騰終將還原術

➜ 阿睞卡閧木箱鼓擊樂團

「阿睞卡閧木箱鼓擊樂團」源自花蓮縣社區大學木箱鼓演奏班,於106年開班成立,108年正式登記為花蓮縣立案表演藝術團體,由音樂總監阿木兒拉達老師指導, 與一群熱愛打鼓的人所組成,熱愛節奏、熱愛音樂、樂於分享。 「阿睞」-"Aray"(阿美族語)為感謝、謙卑之意,「卡閧(ㄏㄨㄥ)」-"Cajon" (⻄班牙語)是木箱鼓這個樂器的名稱,以木箱鼓擊樂結合原住⺠音樂、流行音樂、 本土歌謠、鼓圈節奏、世界音樂等,創造出全新的舞台表演藝術。

阿睞卡閧木箱鼓擊樂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阿睞卡閧木箱鼓擊樂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根Biyax 樂舞團

根Biyax 樂舞團一群不停與傳統說話的孩子,來自花蓮縣萬榮鄉和秀林鄉的各個部落,是一群喜歡文化、熱愛樂舞和表演藝術 的年輕人。「Kmbiyax 」在太魯閣族語裡有努力、加油、奮鬥、不放棄的涵義, 同時延續著長輩交付的責任,以傳承、延續為使命,經由共享、一起奮鬥的理念培育 更多喜愛樂舞的孩子。 文化之於「根Biyax」,就像血液裡蘊含著的自然,那是祖先留給我們的印記。 期盼用我們的認得,繼續為太魯閣族樂舞努力,持續前進。

根Biyax 樂舞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根Biyax 樂舞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Knsuyang 文化樂舞團

來自萬榮鄉見晴部落,由一群熱愛太魯閣傳統文化的少婦及青少年所組成,團隊當中有許多都是媽媽帶著孩子們學習傳統樂舞及歌謠文化的家庭,熱衷於學習太魯閣傳統樂舞及古調傳唱,藉由成立舞團來教導孩子們太魯閣傳統文化,達到傳承的目的,期許能延續太魯閣傳統古調傳唱樂舞的文化及復興,期許後代子孫們能記住自己傳統樂舞文化及繼續傳承下去。

Knsuyang文化樂舞,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Knsuyang文化樂舞,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原鄉舞蹈團

原鄉舞蹈團意涵溯本追源薪火相傳,並以部落精神內涵為原點,以守成的策略作開創的思考,尋根追源再整理,再出發,再提煉,再精緻,再茁壯。原鄉從部落萌芽成長,原鄉的成就也將回歸部落。原鄉雖定位為舞蹈團,但我們更將自己視為「文化工作者」,為部落文化發揚傳承盡一份心力。

原鄉舞蹈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原鄉舞蹈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6|跨域類:山海無窮,當代藝行皆跨

➜ 冉而山劇場

冉而山劇場成立於2012年,「冉而山」相應於台灣原住⺠族 - 阿美族聖山Cilangasan的文化地景。劇場團長阿道 巴辣夫成劇場懷抱文化使命,透過樂舞復振,維繫原住⺠族文化的細膩內涵。冉而山劇場不只是一個創作型劇場,致力於創作、培力、研 習、交流、教育多面向的層次,也結合了「⺠眾劇場 + 貧窮劇場 + 環境劇場 」,進而接近「藝術即生活」的實踐。

冉而山劇場,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冉而山劇場,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什麼樂團對丫

原住⺠說唱百老匯,什麼樂團對丫部落樂團介紹:主要是全live樂器及演唱、即興互動並以百老匯的獨特風格讓嘉賓歡樂,帶動整場嗨翻天!曲目主要是多族原住⺠族語、另有國閩粵客等。

➜ POD 地方滑手

2011年我們創立了屬於自己的滑板店, 透過滑板在各院校、板場結交在地各路滑手, 成立以來持續注重教學與傳承, 每個週六晚上在北濱極限場都有免費教學活動, 藉此推廣我們熱愛的興趣, 希望滑板帶領我們更深入花蓮任何一個地方, 讓更多想接觸的夥伴們能認識滑板、瞭解滑板、體驗滑板,從中體會街頭運動的魅力及樂趣。

POD地方滑手,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POD地方滑手,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魔法DJ藝術表演坊

這是一個給多元特殊孩童的音樂藝術表演團體, 設立初衷是想提供給熱愛藝術舞蹈的寶貝們,有個可以展現自信的藝術表演舞台,我們平常有律動的課程和一些音樂歌唱的練習還有表演藝術課程。

魔法DJ藝術表演坊,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魔法DJ藝術表演坊,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奇萊山藝術團

「阿睞卡閧木箱鼓擊樂團」-源自花蓮縣社區大學木箱鼓演奏班,於106年開班成立,108年正式登記為花蓮縣立案表演藝術團體,由音樂總監阿木兒拉達老師指導, 與一群熱愛打鼓的人所組成,熱愛節奏、熱愛音樂、樂於分享。「阿睞」-"Aray" (阿美族語)為感謝、謙卑之意,「卡閧(ㄏㄨㄥ)」-"Cajon"(⻄班牙語)是木箱 鼓這個樂器的名稱,以木箱鼓擊樂結合原住⺠音樂、流行音樂、本土歌謠、鼓圈節 奏、世界音樂等,創造出全新的舞台表演藝術。

奇萊山藝術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奇萊山藝術團,圖|花蓮縣文化局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花蓮
你可能會喜歡
強震後送暖!JINS捐200萬元 花蓮門市免費維修更換眼鏡
強震後送暖!JINS捐200萬元 花蓮門市免費維修更換眼鏡
Snow Peak在台首次地方展覽 期間限定沉浸式體驗瀟灑野營生活!
Snow Peak在台首次地方展覽 期間限定沉浸式體驗瀟灑野營生活!
百年日式老屋吃拉麵!「山嵐」進駐花蓮安通溫泉 美呆網友
百年日式老屋吃拉麵!「山嵐」進駐花蓮安通溫泉 美呆網友
花蓮第二間!「摩斯漢堡」首度進駐美崙
花蓮第二間!「摩斯漢堡」首度進駐美崙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