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搭捷運能到!北部「三月花季景點」7大精選,陽明山海芋配雲瀑、千坪漸層花毯必拍

2021-03-03 12:00 聯合新聞網 編輯葉穎樂

櫻花花期漸漸進入尾聲,在中南部瘋黃花風鈴木之際,北部的花控也不孤單,就近就有一系列花展等著大家搶拍。今天為大家統整7款花海,不僅各式花色美翻天,有些還有浪漫山景能一起入鏡,亦有搭捷運就能免費拍的景點,即日起一路玩到5月,趕快跟著清單玩透透!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花期:即日起至3/7

「2021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憑藉親民的交通、種滿11萬株彩色花朵的園區,228連假湧入大批遊客。現場以3個鬱金香發源國家,打造成4個花展區,搭配裝置藝術讓民眾秒飛荷蘭、日本、土耳其。提醒大家鬱金香花期較短,預計只開放至3/7,要拍要快。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士林官邸公園)

古亭河濱公園|花期:即日起至3月中下旬

古亭河濱公園因歌手蔡依林打卡而躍升成更為爆紅的景點,當地種有約8.7個標準籃球場大小、由香堇菜、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組成花海,由淺至深的漸層紫色超顯眼,美度不輸日本富士芝櫻花毯。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9-3號(鄰近捷運公館站、公車「自來水博物館」站)

台北玫瑰展|花期:3/12至4/4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除了士林的花海,位於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展」也將於3/12正式登場。園內種滿700種來自全球的玫瑰品種,今年更擴大玫瑰花種植範圍,規劃成五彩玫瑰園,讓人沉浸在浪漫花香中。民眾只要搭乘公共交通運輸至捷運圓山站、捷運大直站,皆可轉乘公車直達,亦可直接乘坐公車285、市民小巴9、紅34(假日行駛)、紅50至「新生公園」站下車。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105號(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淡水紫藤園|花期:3/25至4/11

「淡水紫藤咖啡園」分別於屯山、水源設有園區,種有超過千株紫藤花樹,紫色花瀑化作絕美花道,為許多花控的朝聖熱門地。官方宣佈2021花期預計為3/25至4/11,現場購票即可入園,每人門票300元不抵消費。

屯山紫藤園一店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近聖約翰科技大學)

水源紫藤園二店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號 (近天元宮北新醫院)

2021竹子湖海芋季|花期:3/26至4/25

陽明山「2021竹子湖海芋季」預計於3/26正式開跑,知名的「財福海芋田」日前透過臉書專頁公佈最新花況已開滿8成,雪白花海宛如仙境,後方還有LOVE裝置藝術、大自然山巒為背景,幸運的話還能等到七星山雲瀑,讓粉絲每個角度拍到手軟。提醒大家因應防疫今年將採分流賞花,若想體驗下田採花需事先預約,海芋季結束後仍能賞花至5月中。

財福海芋田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同場加映:陽明山繡球花季|花期:5/22開跑

而每年跟在海芋季之後盛放的繡球花,為不少網美、花控的最愛必拍,只要穿上洋裝配著滿開的鮮艷花苞,就能輕鬆成為洗版IG主人公。今年陽明山繡球花季預計於5/22接力登場,大家拍完海芋就能追繡球花啦!

財福海芋田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貼心提醒大家若不想人擠人,大家也可善於線上賞花,或隨時關注公園新花漾臉書專頁掌握人潮情報,實際到訪後記得全程佩戴口罩並維持安全社交距離。

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花期:3/27至4/11

圖/桃園彩色海芋季粉絲團;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圖/桃園彩色海芋季粉絲團;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除了雙北,桃園也有將近6萬株彩色海芋能賞!「2021桃園彩色海芋季」計劃於3/27在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開放參觀,為期16天。彩芋品種多達13款、顏色則有8款,不僅有亮眼的金黃色,更初次引進紫色及黑色特殊色系,增加大家畫面豐富度。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以海底生物為設計概念,出動美人魚、小丑魚、龍蝦、海龍、水母等造景,其中主花毯「愛神美人魚」更是最大亮點,屆時有空別忘逛一波超狂海底花園。

地點: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

延伸閱讀:

嘉義台林橋「1公里金黃大道」搶先爆開!4處黃花風鈴木景點特搜

屏東吹起黃金風暴!超亮眼「黃花風鈴木」景點曝光,把握時機追花去

專題主打:2021櫻花最前線!udn旅遊「追櫻地圖+花況即時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賞花
北投
陽明山
士林官邸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士林官邸鬱金香展」11萬株花海免費拍!荷蘭村、日本鳥居秒出國,把握最後賞花期
台北「士林官邸鬱金香展」11萬株花海免費拍!荷蘭村、日本鳥居秒出國,把握最後賞花期
2021春季賞花攻略!浪漫紫藤、鮮豔蜀葵通通有,賞花景點不藏私大推薦!
2021春季賞花攻略!浪漫紫藤、鮮豔蜀葵通通有,賞花景點不藏私大推薦!
太殺底片了!精選全台必拍「6處繡球花熱點」,日系穿和服賞花、穿梭歐風城堡花海統統有
太殺底片了!精選全台必拍「6處繡球花熱點」,日系穿和服賞花、穿梭歐風城堡花海統統有
台版富士山景+櫻花燈籠隧道!陽明山「全新賞櫻秘境」享日系夢幻級美景
台版富士山景+櫻花燈籠隧道!陽明山「全新賞櫻秘境」享日系夢幻級美景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