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6大自拍知識 讓你騙到更多讚

2014-08-05 00:00 GQ GQ

最早的自拍照是被認為由攝影師 Robert Cornelius 拍下,他於1839年使用銀版照相法 Daguerreotype 進行自拍,但是該照片是否為真的自拍,至今仍有爭議。

2. 自拍熱潮始於2012年

2004年Flickr上首次出現「自拍」的說法,這個詞彙的使用頻率急速上升,從2012年以來這個單詞的使用率飆升了170倍。2012年底「自拍」這個詞終於成功受到《時代雜誌Time》的重視,榮登時代雜誌封面。2013年11月,牛津英語詞典宣布「自拍Selfie」這個單詞為「年度風雲字」。2014年,Sony發布Xperia C3定位成「自拍型智慧型手機」,自拍的重要程度可見一斑。

3. 女性自拍人數是男性的1.3倍

根據調查,47%的成年人會進行自拍,18-34歲之間的人群中有40%的人每周至少自拍一次;女性自拍人數是男性的1.3倍;上傳臉部自拍照至社群平台,獲讚的機會會增加38%,獲得評論的機率增加32%。

4. 35%的人會使用修圖功能

當自拍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照片品質也會斤斤計較!經過調查顯示,35%的人喜歡加上圖片特效或調節顏色的功能;19%的人喜歡使用廣角鏡頭拍攝照片,可以容下更多的人及更廣的風景,最重要的是可以改變臉型;15%的人認為合適的閃光燈可以讓人增加好氣色;14% 的人認為要即時分享在社群平台的功能十分重要;另外有14%的人也很喜歡連拍的功能。

而在分享自拍照前,人們會進行修圖的6大部位比例如下:皮膚瑕疵42%,臉型19%,膚色16%,眼睛大小或形狀6%,嘴唇4%,眼睛顏色或亮度2%。

5. 最夯自拍類型盤點

A. 度假自拍:當我們大多數人都在埋頭苦幹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人在炫耀他/她度假中的美景,為的就是得到你「好羨慕」的留言。

B. 嘟嘴自拍:經典嘟嘴自拍通常正妹們的不二Pose,不論室內戶外都可以簡單達成。

C. 健身自拍:男生最愛!難得到健身房報到,當然要展現自己的體態,肌肉怎麼練先擺一邊,最重要的是自拍然後打個卡先。

D. 試裝自拍:用於展示新服飾,通常這一類照片拍攝於鏡子前。

E. 美食自拍:關於你的食物的照片。可以是普通三明治,也可以是米其林星級大餐。

F. 名人自拍:現在每個人都可能是狗仔隊,只要在路上拾獲野生的名人,當然要跟他來個合照。

6. 菲律賓馬卡蒂 Makati 市的人最愛自拍

既然這麼多人愛自拍,就來看看哪個城市的人最愛自拍!《時代雜誌Time》公布了全球10大自拍城市,由菲律賓的馬卡蒂奪下冠軍, 紐約曼哈頓、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則名列2、3。

2014奧斯卡頒獎典禮中的大咖自拍。圖/GQ提供

2014奧斯卡頒獎典禮中的大咖自拍。圖/GQ提供

希拉蕊和影后梅莉史翠普於2012年碰面,曾以手機玩自拍。圖/法新社

希拉蕊和影后梅莉史翠普於2012年碰面,曾以手機玩自拍。圖/法新社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GQ
Instagram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instagram半妝風潮 網路美女大方秀自我
instagram半妝風潮 網路美女大方秀自我
3大Instagram人氣部落客 型男必看!
3大Instagram人氣部落客 型男必看!
最佳Instagram時尚攝影師 修圖秘訣大公開
最佳Instagram時尚攝影師 修圖秘訣大公開
名媛超模比辣 性感渡假特輯!
名媛超模比辣 性感渡假特輯!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