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灌籃高手》誕生30年!一去不返的校園時光,是一場屬於你我青春和友誼的回憶

2021-03-05 11:00 Bella 儂儂

「曹汶弘,我們是不是好朋友!?」

圖/儂儂提供     Source:私人提供

圖/儂儂提供 Source:私人提供

還記得,國一上學期,每當只要早自習生物小考完畢,身為生物小老師的克編我準備將同學們考卷收齊拿去導師辦公室前,你總會自告奮勇走到講台桌旁說要陪我去,而在一起走去辦公室的短短路程,你也總是會搭上我的肩、輕勒我的脖子,然後笑著說這句話。

最難以忘懷的中學友誼

圖/儂儂提供     Source:氧氣電影 @FB

圖/儂儂提供 Source:氧氣電影 @FB

我偶也會不甘示弱地開玩笑回說:「不是!」此時你就會勒得更緊,然後語調上揚略帶威脅地說:「哼?不是?是不是?我們是不是好朋友?」直到我說:「是是是...我們是好朋友!」你才肯鬆手;接著,你就會以一種我很難形容的性格跟態度對我說:「不錯不錯...」沒想到吧,我竟連當時的對話都還記得如此之清楚。是的,你在我印象中,向來就是一位很有個性、敢作敢當、講話又如此直率的人,當然!還有你那高出我半顆頭以上184還185的身高。

勇敢跨出第一步交友的話題

圖/儂儂提供     Source:JC7929

圖/儂儂提供 Source:JC7929

我發現我喜歡看的卡通其實都還蠻man的,什麼《鬼神童子》、《七龍珠》還是《萬能麥斯》、《地球勇者》、《魔神英雄傳》的...我都迷過,也買過玩具。而《灌籃高手》,算是一部佔我學生回憶中挺深的一部,卡通也好,漫畫也是,因為它是我鼓起勇氣在國中開學第一天認識新同學所找你聊天、講話的第一個開場話題,因為你很高,感覺起來應該就是愛打籃球的人吧,果然!後來你也真的進入了校隊,時不時就會和隊友們為校出征。

你就是那位亮眼的灌籃高手

圖/儂儂提供     Source:Kknews

圖/儂儂提供 Source:Kknews

以前長輩們不都說功課不好的才會去打球,但偏偏你功課又都保持在班上前5、前6名左右,顯然這些刻版印象在你身上不成立。真有這麼強的人嗎?高、打籃球、會念書、性格又直率,你彷彿就是那位亮眼的灌籃高手,投出完美拋物線,得分。

那一句話,我永遠銘記在心

Source:愛奇藝 @Youtube

為什麼我會說《灌籃高手》是一部佔我學生回憶中挺深的一部?因為我只要聽到Wands唱的這首片尾曲〈直到世界的盡頭〉,哪怕都已經20幾年過去了,但你當時對我說的 「曹汶弘,我們是不是好朋友!?」 這麼勇敢而直接的一句話,我依舊記得清清楚楚,一切光景恍如昨日才發生。

致我們都曾經歷過的校園青春

圖/儂儂提供     Source:基隆市中正國中

圖/儂儂提供 Source:基隆市中正國中

我寫這些並無特別用意也別誤會,就單純只是聽到這首而再一次地想起自己兒時的點點滴滴,就像容祖兒唱的「記憶是照片,總不停拿出來翻閱」般,思念著當年美好的時光。我相信,正因為有了這些昔日經歷的經歷不斷浮現又消逝,才能在我們長大後的庸碌生活中找回一絲絲那快被遺忘的美好單純。

圖/儂儂提供     Source:《在愛之中》電影劇照

圖/儂儂提供 Source:《在愛之中》電影劇照

而在我逝去的青春歲月裡,這段經歷總是特別令人留戀。關於友情、關於學生回憶,以及關於你。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克編雜記】進入職場反而懷念學生時期?大人總說:「青春最美好回憶,莫過於校園時光的珍貴!」

延伸閱讀:韓國演藝圈5對至親好友!拍戲拍出不可抹滅的患難真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漫畫
好時光
青春電影
灌籃高手
你可能會喜歡
《灌籃高手》睽違22年回來了 井上雄彥證實:2020年回歸
《灌籃高手》睽違22年回來了 井上雄彥證實:2020年回歸
宋慧喬也大讚 金多美看韓版「七月與安生」劇本哭了
宋慧喬也大讚 金多美看韓版「七月與安生」劇本哭了
簡直漫畫美少女!廖思惟「BM風」穿搭   大秀水嫩甜美的22歲性感雪乳
簡直漫畫美少女!廖思惟「BM風」穿搭 大秀水嫩甜美的22歲性感雪乳
簡直女神降臨!ROSÉ穿百褶裙也太可愛了  粉絲甜喊「可以一起去上學嗎」
簡直女神降臨!ROSÉ穿百褶裙也太可愛了 粉絲甜喊「可以一起去上學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