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愛美的女人運氣不會差!知名作家點出把人生活得漂亮的女人,通常都有愛美特質

2021-02-23 15:00 VOGUE VOGUE

身為女人,不管生得再好,長得再好,嫁得再好,都比不上活得好。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愛美就是愛自己,人氣作家梁爽就在新書<當你又忙又美,何懼患得患失>中直言"愛美的女人運氣不會差"。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俗話說「人逢喜事精神爽」,但就算遇到不好的事情,也要精神爽!每次身體不舒服,有意識地化個小妝,塗點口紅,抹點腮紅,絕不讓病容蹬鼻子上臉。每次心裡難受時,不妨翻出顏色鮮豔的衣服穿在身上,一身灰黑只會讓人更加鬱悶。在妝容或穿搭方面動一下手腳,是切換心情最簡單快捷的方式。

塗口紅的時候需要集中精力,抹腮紅的時候需要面帶微笑,試衣服的時候需要身姿挺拔,那些身上或心上的疼痛,瞬間就變得沒那麼囂張了。

怯懦的時候,愛美可以壯膽;倒楣的時候,愛美可以轉運。

梁爽分享了一個女兒患有自閉症的美麗媽媽的故事。

這位名叫依文的媽媽,性格活潑,模樣俏麗,有一雙可愛的兒女,但小女兒在一歲多時,被確診患有自閉症。女兒有溝通障礙,任她怎麼教,女兒都不明白小便應該去廁所、別人的東西不能搶來吃。且女兒認知能力和行為能力低下,經常情緒失控、歇斯底里,有時甚至會自殘。

那種怎麼努力也沒用的挫敗感,讓依文幾乎崩潰。一次依文無意中瞥見鏡子裡頹喪的自己後,決心好好打扮自己,也好好打扮女兒。她給自己穿上花裙子,給女兒也穿上小洋裝;有空就帶著大兒子和小女兒旅行,去看盛開的花,去追飛起的鳥。

帶著女兒出門並不輕鬆,她可能突然大哭大鬧,打翻盤子,撞翻凳子,倒地不起。女兒無法適應陌生環境,所有的旅程都是她抱著完成的。出門必須打扮,已經是她最後的倔強。依文每次見朋友時,都穿得美美的,還會和朋友討論護膚經。

有朋友不理解,問她外表光鮮亮麗,內心累不累。她說,在人們的主流意識裡,已經對自閉症患兒母親的形象有了蓬頭垢面、不重儀表的默認,但她想帶著孩子優雅地活著,不卑不亢地活著,漂漂亮亮地活著。後來,女兒開始會笑,生活慢慢變好。

這個故事讓梁爽的內心感動到波濤洶湧….

她的愛美,是對不幸生活的華麗突圍,讓自己和孩子生活得更體面,讓美好的自己出現在家人面前,讓自己和生活都發出光來。

倒楣時,愛美的女人會轉運。

網路上有句話這樣說

作為女人,生得好,長得好,甚至嫁得好,其實都比不上活得好。要想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份不驕不躁的好心態。愛美的女人,從來都是時刻調節著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優雅從容,雲淡風輕。

中國名人雷慶瑤有段題為「變美的權利」的演講。

三歲時遭遇電擊而痛失胳膊的她,身上有很多標籤:殘疾人游泳運動員、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新人、全國自強模範。但她給自己的標籤是:愛美狂人。

她喜歡化妝,就算忙到沒時間,至少也要擦上口紅再出門;她喜歡旗袍,自己設計款式、挑選布料,給自己做優雅的旗袍。

她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愛美就是愛自己。美麗不僅僅表現於漂亮的外表和美好的心靈,更表現在敢於向不完美的人生宣戰的勇氣。不是老天給了你什麼,你就是什麼樣子,而是由你自己來選擇你要成為什麼樣子。

愛美,讓自己成為想要成為的樣子。

梁爽透漏自己之前曾寫過一句話「又忙又美的女人,不是一般有出息。」有個與她關係很好的讀者留言,她自嘲是又忙又愛美,但其實是不怎麼美的女人。「我依然覺得她很有出息。在我看來,愛美比美重要多了。」

美,或許是百萬人中只此一人的盛世美顏,或許是一種主觀且眾口難調的感覺,更或許是一個終將被時間稀釋的結果。但愛美的過程,會慢慢激發出身上自律勇敢的一面,增強自我管理的能力,對外傳遞積極樂觀的能量。

對女人來說,世上有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人生的不完美之後,依然愛美。千萬別小看一個倒楣時還愛美的女人,因為她除了想做一個漂亮的女人之外,還想過一種漂亮的人生。

※ BY JASMINE LE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你不喜歡的你,跟你喜歡的你,同等重要!」心理師教你自在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

不要把你的善良與溫柔,留給只會對你得寸進尺的人!人氣作家關於愛情的7段暖心提醒

一個女孩只有努力,手中才握有籌碼!努力不是為了與眾不同,而是在平凡生活中擁有掌控自我的能力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女人
你可能會喜歡
總有一個時刻最迷人!12星座女生最亮眼一刻曝光 水瓶茫然、金牛煮飯、天蠍孤單時最讓人喜愛
總有一個時刻最迷人!12星座女生最亮眼一刻曝光 水瓶茫然、金牛煮飯、天蠍孤單時最讓人喜愛
靠男人不如靠自己!5星座女超會賺錢又獨立 處女不喜歡拿人手軟、金牛女希望管財政大權
靠男人不如靠自己!5星座女超會賺錢又獨立 處女不喜歡拿人手軟、金牛女希望管財政大權
女人活出「精緻感」才最迷人!掌握5重點散發絕對優雅 重視飾品、鞋款搭配,不用花大錢!
女人活出「精緻感」才最迷人!掌握5重點散發絕對優雅 重視飾品、鞋款搭配,不用花大錢!
40歲以上女人更要重視氣質!4重點讓自己看起來很高級 化妝2單品最重要、髮型挑選是重點
40歲以上女人更要重視氣質!4重點讓自己看起來很高級 化妝2單品最重要、髮型挑選是重點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