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精神強大的人絕不會做的12件小事

2017-11-27 09:30 men's uno men's uno

大多數時候,人擔心自己的「身體健康」,其實心理健康可能對我們意味著更多。大多數時候,我們強調「心理健康」,卻對「精神強大」卻沒有比較明確的定義。

對我來說,「精神強大」意味著:無論身處何種境地或局面,都有能力調節自己的情緒、管理自己的思維、並以一種良性的心態和方式行事。而培養強大的精神,需要找到按自己的價值體系去生活的勇氣、並以一種無畏的姿態樹立屬於自己的成功標準。

堅韌、樂觀、不懼失敗......這些描述精神強大的詞,聽得已經審美疲勞了兩萬多年。今天換個角度,一起看看,精神強大的人絕對不會去做的 12 件小事。希望對你有幫助~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1.不把寶貴時間花在自怨自艾上

不管這種自怨自艾是針對自己當時所處的環境,還是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精神強大的人明白不盡如人意才是人生常態,而每個人都得為自己行為的結果負責。他們一邊帶著「自知」在環境中做各種嘗試,一邊對一路上學到的教訓心懷感激。當情況惡化,他們的反應基本上是「呃,好吧」或者乾脆的:「再來一次」。

不自怨自艾,就是自愛。

2.不把讓自己開心或者沮喪的權力交予別人

精神強大的人明白自己才應該是那個控制自己行為和情緒的人,他們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有能力左右自己對事情和環境做出何種反應。

3.不會在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上浪費能量

如果注意觀察,你會發現精神強大的人很少抱怨交通擁堵、行李丟失、尤其是很少抱怨「別人」。因為他們認為反正這些都是他們很難控制的,唯一能控制的就是令人不爽的情形出現時,自己如何應對,怎麼調節自己的情緒和心態。往往在這種情形下,由於情緒和心態把控的好,事情發展的態勢反而變得對他們有利。

4.不刻意討好他人

生活中這兩類人居多: 一類具有「討好型人格」,另一類反其道行之,企圖用挑釁的辦法來樹立自己「孔武有力」的形象。這兩類都不健康。精神強大的人會努力做到溫和、公平、在必要的時候釋放善意,但絕不避諱坦率直言。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對方被惹怒,他們也擔得起,並且自己有能力把事情處理得體面。

5.不憎恨他人的成功

為別人的成功感到由衷的開心和興奮,是一種能力,精神強大的人都具備。別人成功的時候,他們不會嫉妒或者惱怒,只會拿個小紙條好好記下別人到底哪些地方做得漂亮因此成功了。然後,繼續努力為自己爭取更多成功機會。

6.不對過去不捨

能面對過去及其帶給你的回憶或者教訓,本身就是精神強大的表現。但不要讓它們耗費你太多的意志和情緒(真的會消耗,大家都懂的),不管是已經過去的痛苦還是已經過去的輝煌。精神強大的人會把主要精力和能量用來改善現狀,以及為未來打一個好的基礎。

7.不害怕獨處

精神強大的人享受甚至珍惜自己的獨處時間。他們把沮喪的時刻正好用來反思、謀劃、使這段時間反而成了「成效時段」。精神強大的人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共同點:不把自己的歡喜和情緒寄託在他人身上。與人相對,在人群之中,他們可以happy;獨自一人,獨處一室,他們也可以happy。

8.不覺得這個世界欠他什麼

尤其是當大環境不好的時候。不要覺得自己已經那麼努力了,自己有那麼好的學歷了,世界就欠你一份這樣的工資和一個那樣的生活。如果把人生比作遊戲,那麼精神強大的人進場時就知道自己得要努力奮鬥並善於利用自己所長,這個不受遊戲進行到哪個章節影響。

9.不期待立即馬上有回報

精神強大的人都是「做長線的」,知道「質上的改變」都是需要時間。無論是健身還是飲食習慣還是開始一件新的事情。因此他們使用起自己的精力和時間來,必然會有很好的計算。每達到一個新的階段,他們會小小慶祝(也許只是在心裡)。嗯,耐力持久型勁霸電池。

10.不逃避改變

精神強大的人都樂於擁抱變化並以開放的心態歡迎變化。他們害怕的絕對不是那些「未知數」,而是自己日益變得自滿和遲鈍。變化著的環境甚至不確定性,反而會讓精神強大的他們虎軀一震,甚至激發出史上最強表現。

11.不會一而再地犯同樣錯誤

「瘋了」是這樣一種狀態:不停重複地做同一個舉動,巴望結果會不一樣,會好一些。精神強大的人接受自己必須為結果負責這一殘酷的人間規則,並且願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已經有歷史資料表明異常成功的管理者或創業家們最強的能力之一,就是擁有精准和高效的自省和反思能力。

12.不害怕承擔風險,只要(這風險)經過了計算

精神強大的人都頭腦冷靜精明。他們當然會做有風險的事,但是肯定不會以一種愣頭青的方式。承擔風險這件事本身拼的就是腦力,尤其是對最差情形的評估是否到位。那麼,在搭建「自我」這座夢幻城堡之前,你的地基打得牢嗎?

這是一個問題。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李玉璽任SHIATZY CHEN板橋大遠百一日店長 巧曬名士風
李玉璽任SHIATZY CHEN板橋大遠百一日店長 巧曬名士風
9m88、高爾宣都出席  Loewe Paula’s Ibiza夜市活力開張
9m88、高爾宣都出席 Loewe Paula’s Ibiza夜市活力開張
濃郁麥香再升級 麒麟「一番搾.超芳醇」夏季限定登場
濃郁麥香再升級 麒麟「一番搾.超芳醇」夏季限定登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