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4款毛帽穿搭,跟著韓團 LE SSERAFIM、SEVENTEEN 戴毛帽保暖抗寒很可愛

2024-01-14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寒流季節只要一波冷氣團吹襲,氣溫就可能又創下新低,用可保暖防風又能維持完美造型的的羽絨外套、圍巾以及毛帽禦寒三寶,在冬天打造秋冬時尚穿搭。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寒流季節只要一波冷氣團吹襲,氣溫就可能又創下新低,因此,可保暖防風又能維持完美造型的的羽絨外套、圍巾以及毛帽,在冬天可視為必備的禦寒三寶。擁有一頂完美的毛帽,除了可以讓你保持頭頂溫暖,又可增加你造型上的變化,既時髦又實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因為在意毛帽搭配上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以及臉型、頭型的眉眉角角而不敢輕易嘗試,擔心戴上後讓自己看起來像個雪人。其實,毛帽與任何服裝都很相配,而且又能提供你在造型上的增色減齡、修飾臉型,可謂兼具抗寒的冬日神器呢。

戴毛帽如何看起來時髦又可可愛愛,從選擇合適的顏色和款式到與臉型搭配開始,跟著以下大勢韓團 LE SSERAFIM 女星、SEVENTEEN 男星示範的各種毛帽以及戴法,讓你在今年學會戴上冬帽時髦過冬。

1.可摺邊短毛帽(Watch Cap)示範: LE SSERAFIM 隊長金采源

毛帽基本款,設計簡約且有反摺邊,帽型較淺、貼合頭型,有較好的修飾效果,適合長臉,若材質選擇較有厚度的毛線針織,就能在視覺上增加飽滿度。不過無論各種款式的毛帽,只要稍微改變深淺戴法就都能明顯的修飾臉型。試著將髮際線或是瀏海露出來一些,也能夠使五官顯得更立體、讓臉形顯得比較修長。

可摺邊短毛帽推薦單品: 

2.無摺邊短毛帽(Beanie)示範: SEVENTEEN 門面擔當金珉奎

Beanie 帽其實是所有毛帽的簡稱,最早為漁夫工作時所戴的帽款,稱作碼頭工人帽或是漁夫毛帽。和 Watch Cap 幾乎沒什麼不同,差異在於 Beanie 帽大多沒有反摺。這種帽子很適合下巴較尖、倒三角臉型配戴,要避免戴的時候帽子過於扁塌邋遢,可以選擇選帽子頂部較挺立的款式,會更加加分有型。這類帽型帽冠較淺,可以嘗試露出耳朵把頭部蓋住一半的半罩戴法,這種戴法通常選對毛帽尺寸後能有更好的修飾臉型效果,是所有人都能輕鬆駕馭的戴法,今年冬天就非常適合一頂短毛帽提點造型,只是保暖程度不保證。

無摺邊短毛帽推薦單品:

3.毛球毛帽(Pom Pom Beanie)示範: LE SSERAFIM 忙內洪恩採

想修飾圓臉的人毛球毛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配戴頂部有蓬鬆的絨球的毛帽可讓臉型顯得較為修長。是個從入秋一路到歲末佳節都可見的單品,若是擔心帽頂的毛球過於稚氣,也有沒有毛球的款式可以替換參考,試著將帽子淺戴在頭上,不要整個拉下來並保留一點垂墜感,最後,將瀏海露出後即可修飾臉部比例,毛球毛帽通常是可摺邊,非常保暖。對了,記得選較有分量感的毛帽,避免過於貼合頭部而變成圓臉,可以在休閒和正式裝扮時穿戴,但記得搭配正式服裝時盡量選擇單色系。

毛球毛帽推薦單品:

4.造型毛帽示範: LE SSERAFIM KKURA 宮脇咲良

選對帽型可以顯得臉小。臉型較為方正或是菱角較明顯的人適合帽沿、帽冠較大的毛帽,以視覺轉移來修正臉型,容易掩飾較為突出的下顎骨,打破原本臉型輪廓,是修飾效果不錯的款式。若想選擇較為基本款的毛帽,建議挑編織或是粗毛線編織的款式,可以避免過於強調臉部曲線,用搭配技巧將臉顯小。

造型毛帽推薦單品:

  • 女大生、小資女必學「毛帽搭配術」,同色系零失誤,亮眼跳色更吸睛,點亮黯淡秋冬穿搭!
  • 莉莉柯林斯少女感秋冬穿搭:毛帽、繽紛毛衣…視覺上看起來減齡的秘訣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Boucheron必入Top.5珠寶盤點!韓韶熙、昆凌、高允貞都有「這款」

撞色學院穿搭攻略,漁夫帽、針織衫...打造新年風格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舒華
秋冬
時尚
帽子
張員瑛
Lisa
你可能會喜歡
花栗鼠奇奇蒂蒂、芝麻街Sesame Street兩款生火聯名登場!ELMO和餅乾怪獸的絨毛漁夫帽、毛茸茸提袋必收!
花栗鼠奇奇蒂蒂、芝麻街Sesame Street兩款生火聯名登場!ELMO和餅乾怪獸的絨毛漁夫帽、毛茸茸提袋必收!
和公主最相配的男人出現了!張員瑛同框路雲「Match到不行」 公開送玫瑰花、「眼神細節互動」全拍到
和公主最相配的男人出現了!張員瑛同框路雲「Match到不行」 公開送玫瑰花、「眼神細節互動」全拍到
MZ世代審美再洗牌!上揚貓眼、嘟嘟唇、淡妝濃妝反差超圈粉 盤點新一代美顏指標女偶像
MZ世代審美再洗牌!上揚貓眼、嘟嘟唇、淡妝濃妝反差超圈粉 盤點新一代美顏指標女偶像
寒流怕冷就學Blackpink Lisa戴上各種帽子!除了老帽,同款軍帽、毛帽一併盤點
寒流怕冷就學Blackpink Lisa戴上各種帽子!除了老帽,同款軍帽、毛帽一併盤點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