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設計師再爆出走!?男裝品牌傳換將

2016-02-04 10:14 聯合新聞網 記者曾智緯
在這波離職潮中設計師Stefano Pilati也傳出離開Ermenegildo Zegna。(法新社)

在這波離職潮中設計師Stefano Pilati也傳出離開Ermenegildo Zegna。(法新社)

去年度重量級女裝品牌接連發生人事變動,包括了浪凡(LANVIN)、Dior和Balenciaga原先的創意總監都求去。今年開春沒多久就輪到男裝品牌Berluti公布待了5年的設計師Alessandro Sartori求去;而Brioni的現任設計師也不再續約。》陶福媛/設計師的KPI

雖然工作選擇是個人意志,但幾乎是在同一時間Berluti與Brioni都證實了不再與現任創意總監合作。其中執掌Berluti設計兵符的Alessandro Sartori離開一事,最令時尚圈驚訝。原因是他在1月發表秋冬男裝系列時並無任何異狀,而且他上任後積極將品牌從鞋履配件改造成完整男裝路線,奠定了品牌新風格輪廓。銷售業績也隨他接手設計後逐漸成長,所以對於他選擇不再為Berluti設計,品牌高層也衷心給予祝福。

至於國人較不熟悉的Brioni也在同一時間宣布,經過雙方協議後不再與現任設計師Brendan Mullane續約,所以2016秋冬男裝系列也成為這位設計師的告別作。Brioni公司將在適當時間宣布繼任人選,而新設計師會操刀今年夏季登場的2017春夏系列。另外,在2013年起擔任義大利品牌Ermenegildo Zegna設計師的Stefano Pilati也在這波人事變動中傳出將離職消息。雖然目前品牌不願對這傳言多作回應,但時尚圈總是空穴不來風,為數不少的傳言最後都成為事實。

在新的一年開始,歐洲三大男裝品牌就像骨牌效應一樣,面臨設計師出走的換血陣痛期。相較於女裝設計師的離去,可被解讀是工作量龐大及業績不振,然而這些男裝設計師卻是替品牌打下半壁江山的功臣備受尊重。雖然目前仍不清楚真正離職原因,就客觀來看被挖角到更具發展性職位是最可能的選擇,畢竟Alessandro Sartori、Brendan Mullane和Stefano Pilati三人經歷完整,而女裝市場向來比男裝更具影響力,他們在此不過是完成階段性任務罷了。

替Berluti奠定男裝形象的設計師Alessandro Sartori正式求去。(法新社)

替Berluti奠定男裝形象的設計師Alessandro Sartori正式求去。(法新社)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Brendan Mullane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