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獨家專訪劉畊宏 分享肌肉男健身技巧

2015-01-24 00:00 GQ GQ

劉畊宏(以下簡稱劉):以前拍戲曾被金素梅調侃是白斬雞,那時我看起來確實很白很瘦,即便彈力很好跳得很高,因為自己上半身沒有肉,被人一下就撞飛,所以打籃球經常受傷,沮喪之餘,意外發現一個不到200公分的老球員Karl Malone(他是NBA球隊中最早練健身的人),居然能打到中鋒都很怕他,就因為練得超壯,決定開始健身。不過那個年代沒有健身房,我就買國外雜誌照著練,腹肌猛練、滾輪猛推練了4年,基本功打得很深,後來才去健身房。

GQ:我們知道你會跟周遭朋友分享健身的好處,為什麼想這麼做?

劉:我自己靠摸索、學習練出心得,有興趣健身的人會來問我:「畊宏這麼忙你怎麼抽得出時間?」「畊宏你都怎麼做怎麼練?」我怕自己講錯了,所以會去找更多資料來了解,這就成為一種良性循環。我現在在教我健身團隊的教練,都會跟他們說,不管未來如何,你一定要不斷分享健身,這過程會幫助你Review你的健身觀念,知道不一定做得到,台灣很多教健身的人根本自己不健身,他們有的是念解剖學的有的只是剛好考上證照,傳遞的是科學理論,然而實戰經驗更重要,沒有經歷過20歲開始健身,進階到30、40、50甚至60歲這過程,你怎麼會知道50歲該怎麼健身,60歲會怎樣。所以我說我自己還沒學完呢。

GQ:剛剛提到健身團隊,這些年練下來,為什麼會想開設健身房,建立自己的健身團隊?

劉:一般健身房只著重方法和技術,教學員:「你一定要堅持下去」,這種口號誰不會喊?你真正要做的是幫助他找到堅持下去的內在動機和理由。我幫上央視《超級減肥王》的那些人減重,100天內有人真的減了60公斤!你說他之前沒找過健身教練、沒找過醫生嗎?但內在不改變,是不可能把這樣的信念延續到出了減肥營之後的。身為教練,你要關心學員了解他的需要,給他看到夢想和意象:「你想不想和小孩一起運動?」「你想不想以後可以和孫子孫女玩?」把信念和觀念要扎根在他心裡,此外,這幾年我也陸續訓練了幾個對健身充滿熱情、自己也很愛練的教練,把觀念傳承給他們,再由他們去擴散影響力散播這些信念,讓其開花結果。

GQ:一般平日不運動的上班族想擺脫弱肌形象,你的專業建議是什麼?

劉:我覺得一開始不妨先選一兩個運動交錯去玩,比如說騎腳踏車、跑步、游泳或打籃球,然後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基礎訓練,我書上有教一些,有助於訓練到各部位肌群,到你想要進一步有所改變的時候再上健身房,而且你有了上面的這些基礎,到健身房會比較能夠適應。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健身界高手劉畊宏現身說法,傳授你什麼才是聰明又有效的晉升肌肉男之道!圖/GQ提供

健身界高手劉畊宏現身說法,傳授你什麼才是聰明又有效的晉升肌肉男之道!圖/GQ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GQ
健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路斯明健身技巧 男人「腰背」最重要
路斯明健身技巧 男人「腰背」最重要
學會這7招!看電視也能減肥
學會這7招!看電視也能減肥
勤練卻長不出來?胸肌沒起色5大原因
勤練卻長不出來?胸肌沒起色5大原因
跟著節奏動滋動!5首運動音樂推薦
跟著節奏動滋動!5首運動音樂推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