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因為是七個人,所以我深信不疑。」防彈少年團宣布單飛不解散,無劇本「真.防彈聚餐」成員洩真實心聲

2022-06-15 12:07 udn STYLE Lily

6月13日慶祝出道九周年紀念日的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在昨(14)天台灣時間晚間八點舉行了「真.防彈聚餐」,以沒有劇本的方式跟ARMY(粉絲名)們分享慶祝周年喜悅。不過在這一個多小時的聚餐中,由隊長RM先開始發表關於未來團體的規劃,將話題慢慢帶至「單飛不解散」方向,讓猝不及防的ARMY紛紛感到錯愕與不捨。在即將迎來的Chapter 2裡,成員們將在各自想發展的領域邁進,包括出專輯、實境秀、演員方面等挑戰。而從出道就住在一起的七人也都各自搬離了宿舍,正式暫別團體生活。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2013年出道至今的他們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偶像嘻哈團體」,到能前進白宮發表反亞裔種族歧視演說,甚至還曾在聯合國演講時拍攝跳舞影片,種種創舉奠定他們在KPOP、音樂界的地位。不過隨著團體行程緊湊以及疫情影響,成員們也漸漸找不到方向與定位,隊長RM率先發言:「我有想對世界傳達的訊息,但我不知道在〈ON〉之後我要做什麼了。之後Covid-19爆發,我們製作了〈Dynamite〉、〈Butter〉、〈Permission to Dance〉、〈Life goes on〉。然後我意識到,我們已經徹底改變了,不得不承認我們變了。 對我來說,一直到〈ON〉跟〈Dynamite〉時期,整個組合的方向都在我的掌控中。但在〈Butter〉和〉跟〈Permission to Dance〉之後,我已經不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組合了。我以往總是用歌詞來傳遞我生活的意義,但這樣的感覺已經沒有了,我不知道要在歌詞中寄託什麼。」接著他補充:「其實是整個偶像體系、整個K-pop,根本沒有時間讓人成熟,總是要一直拍些什麼、做些什麼,我每天一早起來就要妝髮,做這個做那個的,沒有成長的時間,而我知道那不是實力,我身為人,當然會和10年前不一樣,也許我以前可以自己悶著頭想一想,找到慢慢平衡的感覺,但成為防彈少年團10年以來,我們一直都在跑行程,我發現我沒有真正的成熟。」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另外他也表示因為這樣所以像是辜負了粉絲們的期待,對此成員V則回應道:「我不覺得粉絲們會這麼認為,因為更加了解我們、理解我們。不管我們做什麼樣的音樂、走什麼路,仍會為我們應援的人大概有90%。」關於不能好好傳達音樂的真實性,成員Suga表示:「最難的是寫歌詞,因為真的無話可說。應該說我想說的話就是硬擠出來,因為我們必須滿足人們跟聽眾的需求,那讓我很痛苦,因為工作本身就是這樣。從2013年開始做音樂到現在沒有一次覺得是有趣的,總是很痛苦、總是絞盡腦汁。但現在絞盡腦汁跟7、8年前又不一樣,當時有很多想說的但是技術不足,現在是真的無話可說。就是有種沒有給充足的時間去傳達想要說的話的感覺。」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比起說更多讓粉絲理解的話,成員J-Hope則是想用行動表達,在宣布「單飛不解散」之前,他就公開了即將Solo登上美國大型音樂慶典「Lollapalooza」,預計帶來一個多小時的表演。對此他分享:「關於防彈少年團的基調將會在未來發生非常大的變化,因為是事實感覺需要跟大家說一下,防彈的第二章從某個角度來講是很重要的部分。」隊長RM則補充關於以往Mixtape的概念將轉換成為專輯,並且有幾個成員已經著手開始進行了。

中間成員們也聊到去了各自的新家,關於友情刺青以及最近個人的行程轉變等等。結尾時也從Suga開始一一向粉絲們傳達真實的想法。他說道:「雖然有很多開心的瞬間,但也有痛苦的時候,我希望成員們不要太難過。不知道我們何時結束,也不知道我們何時將面對死亡,希望到那時候為止大家都可以幸福下去,反正到了100歲的時候都會死,但是我們到100歲之前都當防彈嗎?希望在那之前可以幸福的活動。」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Jin:「我剛開始想當演員,因為能體驗不同人生,學習不同事物。成為偶像之後度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終於能嘗試做演員。但因為也做了很多事情,所以我也沒有遺憾。遇到了這麼棒的組合,才能一起進行很多活動。這一切都是托ARMY的福,我們才能走到現在,想跟大家說謝謝。」

Jungkook:「我今天在這裡也感覺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契機,正在收看的各位也有各自的契機。但是那個時機,本來我們也應該到來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是該說清楚的時候來了。大家也是,和我們度過了近十年,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們度過了很美好的時間,也累積了很多經驗,我們肯定會回到大家面前的。因為是七個人,所以我深信不疑。」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V:「說實話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在音樂方面也是,想把我做的音樂呈現給大家。我內心深處有很多想展現給大家看的想法,就像柾國說的一樣,想展現更多面貌的時刻到來,就是現在這個機會。想給大家展示除了V以外的各種面貌,所以比起什麼都不做或是休息,我會成為在多方面展示各種東西的人,敬請期待。」

J-Hope:「首先在這九年期間,還有這十年一直陪伴我的成員們,想先表達謝意。跟成員們聊天的時候說過很多次,其實就算稍微會分開一點,還是知道會重新貼合在一起。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認為這是一件很消極的事情,這是個非常健康的計畫,希望大家能意識到這一點。並不是要解散,那樣才能讓BTS這個團體更加強大。」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Jimin:「其實我想說,不管我們在哪個位置,說『我們阿米』的時候是以什麼意義接受的呢?如果對粉絲,就好像他們是我的朋友一樣可以提問的話,各位會怎麼回答,我很好奇。談到粉絲的話題的時候我們都會聊得很深入,它本身就有很大的意義,我認為這層意義是不能變質的。當成員們說『粉絲』或是『阿米』的時候,希望能不要被別人認為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就好了。這段期間我們有很多衝突、對話跟爭吵,這些話題各位都有參與其中。粉絲們是不可分割的存在,很多事沒有粉絲就做不了。不能把這些話傳達給大家很傷心、很累,但感覺直接告知的話會比較好。」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RM:「不久前看了《奇異博士》,我不是想劇透,裡面不是有多重宇宙概念嗎?在某個平行宇宙裡,我如果不做音樂,只是平凡的工作,做為某個公司的員工金南俊。但我在這個平時宇宙裡很幸運地做了音樂,很幸運的遇見了方PD、進了Big Hit、遇到了很有才能的朋友們,成為了防彈、去了白宮演講。從某個角度來說感到責任重大,我們也不知道能否撐起這份責任感,因為我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也沒那麼聰明,但七個人全心全意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現在說到防彈少年團大家都會說起ARMY,其實你們才是我們的本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和粉絲分開。雖然現在活動很辛苦,我帶著罪惡感是因為怕你們討厭我,當我說我需要休息時會感到內疚,所有成員都一樣。從論峴洞那個狹小的地方到白宮,所有我想說的話都在〈Yet to Come〉裡了。我只是覺得,我想要長久做防彈少年團,如果想要長久的話我必須先做回我自己,因為我不是防彈少年團整體,我只是其中一名成員。雖然不知道我們能在一起到什麼時候,即使不能再跳舞,我還是想成為防彈少年團的RM,所以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的真心。」

圖/摘自BTS推特

圖/摘自BTS推特

最後由忙內柾國發表祝酒詞:「各位,大家的人生,還有大家(指收看的粉絲)的人生,還剩很多呢。為了各自的生活,還有為了我們,阿永防永(阿米永遠,防彈永遠)!」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是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BTS宣布休團「15句暖心叮嚀」 讓成員繼續陪你走過每一個喜怒哀樂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國
BTS
防彈少年團
你可能會喜歡
英國網紅做「陰莖縮小術」只為了像韓國人!整容32次求復刻BTS智旻帥臉 結果變這樣
英國網紅做「陰莖縮小術」只為了像韓國人!整容32次求復刻BTS智旻帥臉 結果變這樣
BTS寫真集賣光光 宣布加碼還贈禮超佛心
BTS寫真集賣光光 宣布加碼還贈禮超佛心
摸平頭直到最後一刻!官方公開成員送Jin入伍最後畫面 對比柾國高一入學阿米們都哭了
摸平頭直到最後一刻!官方公開成員送Jin入伍最後畫面 對比柾國高一入學阿米們都哭了
無法撼動的團魂!防彈少年團友情刺青藏超大顆洋蔥 分開各自閃亮合體堅不可摧
無法撼動的團魂!防彈少年團友情刺青藏超大顆洋蔥 分開各自閃亮合體堅不可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