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影后賈靜雯影帝張震、最佳影片是這部 金馬完整名單看這裡!

2021-11-27 19:00 噓!星聞 綜合報導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由男星林柏宏獨挑大樑擔任典禮主持人,他開場時先高歌一曲,也不忘介紹自己主演的電影《青春弒戀》:很好看!

以《該死的阿修羅》奪得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上台致詞時聲音都在抖,她先感謝一起入圍的前輩,表示自己仍有不足,會繼續努力,做好一個「說故事的人」。而劉冠廷在《詭扯》中飾演小弟,也憑該片拿下最佳男配角,他向劇組、親友致謝,也大方感謝女友。

演出《美國女孩》有「怪物新人」之稱的15女孩方郁婷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最佳女主角,也率先拿下「最佳新演員」一金,而艾怡良雖然沒以新人獎摘金,不過她為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創作並演唱的〈我這個人〉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最佳導演由《花果飄零》導演羅卓瑤獲得,不過因為他人還在拍片無法到場,由代領人代為致詞,坦言「這部片是在香港拍攝的,但不知道能否在香港上映」。

而有同片撕殺競爭激烈的影后部分,由賈靜雯以《瀑布》首次入圍就摘金,她表示自己被《瀑布》療癒,感受到了疫情之下大家都需要溫暖、需要被擁抱,最後哽咽再次致謝老公與家人,而影帝則由為戲暴瘦的張震奪得,他最後特別感謝已逝的楊德昌導演,因為《牯嶺街少年》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他表示會繼續做好不同的角色。而典禮最後則由李安及黃建業揭曉最佳影片《瀑布》。

得獎名單公布:

最佳劇情片

《瀑布》

最佳男主角

張震|《緝魂》

最佳女主角

賈靜雯|《瀑布》

最佳導演

羅卓瑤|《花果飄零》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我這個人|《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盧律銘|《瀑布》

終身成就獎

蔡揚名

林贊庭

最佳新導演

阮鳳儀|《美國女孩》

最佳劇情短片

《詠晴》|張誌騰

最佳動畫短片

《海角天涯》|吳德淳

最佳新演員

方郁婷|《美國女孩》

最佳音效

高偉晏、朱仕宜|《月老》

最佳動作設計

陳文輝、朱科豐、馮仁稚|《叱咤風雲》

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詭扯》

最佳攝影

Giorgos Valsamis|《美國女孩》

最佳女配角

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

最佳造型設計

林欣宜、蕭百宸、劉顯嘉|《月老》

最佳美術設計

黃美清、梁碩麟、廖惠麗|《緝魂》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陳新發

最佳紀錄片

《時代革命》|周冠威

最佳紀錄短片

《度日》|林佑恩

最佳改編劇本

李駿碩|《濁水漂流》

最佳原著劇本

鍾孟宏、張耀升|《瀑布》

最佳剪輯

解孟儒|《緝魂》

最佳視覺效果

嚴振欽|《月老》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張震
金馬獎
賈靜雯
你可能會喜歡
金馬58紅毯/男神張震也中標!個人意見評紅毯:陳庭妮像黑魔女喝喜酒、温貞菱挖空禮服變葉片
金馬58紅毯/男神張震也中標!個人意見評紅毯:陳庭妮像黑魔女喝喜酒、温貞菱挖空禮服變葉片
金馬60/紅毯五帥:林柏宏、許光漢、柯震東曬名表  張震GUCCI西裝有貓膩
金馬60/紅毯五帥:林柏宏、許光漢、柯震東曬名表 張震GUCCI西裝有貓膩
金馬60/最帥頒獎組合!妻夫木聰「秀流利中文」搭配張震 一出場PTT刷一排:帥炸了
金馬60/最帥頒獎組合!妻夫木聰「秀流利中文」搭配張震 一出場PTT刷一排:帥炸了
金馬紅毯9帥/許光漢「中空胸肌線條現形」pk王柏傑 「顏值最高的一屆」男神數不完
金馬紅毯9帥/許光漢「中空胸肌線條現形」pk王柏傑 「顏值最高的一屆」男神數不完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