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不敵上屆金牌無緣四強 從不被看好到世界排名第四的坎坷之路

2021-07-31 14:56 udnSTYLE Lily

今年31歲,有「羽球男單一哥」封號的周天成今年位居世界排名第四,去年則是最高世界排名第二,精湛實力不容小覷。周天成在7月25日的首輪賽事對戰世界排名57的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Felix Burestedt​​),他以直落二擊敗對手,花40分鐘取得了小組第一勝。但在今天下午不敵上屆里約奧運金牌諶龍,以14:21、21:9、14:21吞下交手10連敗,再度止步8強。周天成跟戴資穎一樣是大會第2種子,也是中華隊奪牌指標性人物,但事實上他的奪金之路走得相當坎坷。

周天成五歲就開始拿球拍,他在2006年以冠軍之姿取得甲組選手資格、2008年與姜凱心出戰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獲得銅牌,接著在2012、2013年分別拿下加拿大羽球大獎男單冠軍、世大運羽球男子單打及混合團體銅牌。周天成在2014年出戰團體賽、個人賽,共十場的比賽卻全盤皆輸,不過他也化危機為轉機,同年拿下了生涯首個超級系列賽冠軍。

另外一次挫折則是2016年里約奧運戰敗馬來西亞的李宗偉選手,止步八強,隔年的世錦賽同樣止步八強,當時的他並不被各界看好。周天成在2014年開始有了信仰,並開始調整體能,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態,即使在兩大重要賽事皆止步於八強,不過周天成沒有氣餒,2018年拿下亞運會男單銀牌、2019年拿下印尼超級1000賽冠軍、2020年全英男單銀牌。此次出戰東奧,周天成也反常地沒有帶教練上場,僅有合作多年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在旁待機。雖然在羽球界並不常見,但周天成卻認為這是對自己訓練最好的一個方式。

周天成並非出身於羽球世家,資源有時得靠自己爭取,而他的家人也就是最強的後盾,他的媽媽跟姐姐只要有空每次都會到場替他加油。有趣的是,姊弟倆曾合體登上「邰哥」邰智源《一日系列》節目,姊姊當時的美貌引起邰哥注意,在得知是周天成親姊姊Helen後,竟抱著周天成喊:「大哥!」笑翻粉絲。而姊姊的外貌也被認為與TWICE日籍成員SANA相似,在當時引起一陣熱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東京奧運
你可能會喜歡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