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傳奇「黑珍珠」撐起90年代時尚圈!超模娜歐咪坎貝爾50歲生日快樂

2020-05-23 13:38 udn STYLE Lily

在90年代有五位超模撐起時尚圈一片天,他們分別是琳達伊凡吉莉絲塔(Linda Evangelista)、克勞蒂亞雪佛(Claudia Schiffer)、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克莉絲蒂杜靈頓(Christy Turlington)。其中已經有四位默默引退,只有在特殊時刻才會出場與時尚迷相見。其中,一直在時尚圈,傳奇到能呼風喚雨的,就是今天要來跟大家回顧的娜歐咪坎貝爾。

娜歐蜜坎貝爾自7歲便開始拍攝音樂錄影帶,以童星身分亮相,15歲時入行成為模特兒,T台一走就是35年。她除了是首位登上法國《VOGUE》的黑人模特兒,還被稱作擁有「人類最完美骨骼」。雖然身高只有174公分,但看過她走秀的人都知道,「黑珍珠」的台步就像自帶氣場般,不論她身上穿的是什麼,總能讓她在一票模特兒中脫穎而出。

早期時尚圈還存有種族歧視,因此讓娜歐蜜坎貝爾也備受冷落,因此在她大紅大紫之後,她也時常利用自身影響力來為非裔女性發聲。2005年她創立了「Fashion For Relief 」慈善組織,每年都會舉辦走秀募款,幫助那些急需救濟的人們。而她也在2018年獲得CFDA Fashion Icon獎項,一反常態流下激動淚水發表感言,她表示很多人都因為膚色不看好她,但她卻認為這不是個藉口,反而將它化為動力,繼續為有色人種發聲。

娜歐蜜坎貝爾的先天優勢讓她成為許多品牌的謬思,像是VERSACE與YSL。她還曾在2018年時為VERSACE春夏時裝周謝幕,五位傳奇超模一字排開,讓人流下時代的眼淚。去年則是跟薇薇安魏斯伍德合作拍攝形象照,她全裸露點展現寶刀未老的身材,著實讓不少人看傻了眼。而她本人曾在採訪中表示自己一天只吃一餐,有時候也不太想吃東西,乾脆只喝水或果汁,只有在周日的時候會做一些小點心來吃。

不過,這位嗆辣霸氣的超模也有許多不好的風評,包括曾經下令封殺當時是後起之秀的「超模之母」泰拉班克斯,不過黑珍珠卻破天荒在2006年作客泰拉的脫口秀,兩人才終於和解。另外還有用手機狠K助理的頭、賞女佣巴掌、坐飛機情緒失控吐警察口水等等。因此,她也常常登上新聞頭條。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ank you Mum for giving me life I love you ❤️

Naomi Campbell(@naom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昨(22)天,是這位傳奇超模的50歲生日,體態依舊纖細如少女的她,自己在IG上PO出舊照回味,不少知名雜誌、品牌也都紛紛祝賀她生日快樂。如今仍在時尚圈呼風喚雨的她也沒有退休的意思,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她未來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吧。

》女神不好當!年近半百「黑珍珠」驚曝一整天只吃午餐

》防疫大作戰!娜歐咪坎貝爾機場時尚超搶眼 天價防護衣、N95口罩、披肩全穿上身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YSL
辛蒂克勞馥
娜歐蜜坎貝爾
Versace
Tyra Banks
Vivienne Westwood
你可能會喜歡
48歲傳奇超模 攜手16歲星二代重現經典
48歲傳奇超模 攜手16歲星二代重現經典
提升桃花運!2023「愛心耳環」推薦15款,Logo控會愛YSL,Dior戴上好感度秒增!
提升桃花運!2023「愛心耳環」推薦15款,Logo控會愛YSL,Dior戴上好感度秒增!
Virgil Abloh病逝後Off-White首場大秀!辛蒂克勞馥母女同台致敬故人 T台上全是傳奇大咖
Virgil Abloh病逝後Off-White首場大秀!辛蒂克勞馥母女同台致敬故人 T台上全是傳奇大咖
米蘭男裝周/「黑珍珠」踩場 D&G、Versace吹起街頭風
米蘭男裝周/「黑珍珠」踩場 D&G、Versace吹起街頭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