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露肚臍、喝冷飲都是禁忌!21日小滿「6大禁忌」 這點沒做到小心財運不順

2023-05-19 14:33 udn STYLE Clee
冷飲也是小滿的禁忌之一。圖/免費圖庫PIXABAY

冷飲也是小滿的禁忌之一。圖/免費圖庫PIXABAY

5月21日這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在民俗傳統上有些禁忌要格外留意,命理專家小孟在臉書提點6點,提供給民眾們參考,同時也表示依照節氣來看,在小滿之後氣溫升高、雨水變多,容易造成體內濕氣變重,建議以綠豆、冬瓜、薏仁等食物去濕。

1.忌露肚臍:

溼氣重的關係,睡覺時記得用涼被蓋住肚臍,以免受涼影響健康。

2.忌生冷飲料:

溫度上升大部分的人都會偏好冷飲,但冷飲進入燥熱的體內容易引起不適,還是多喝常溫飲品為宜。

3.忌浪費米食:

小滿為穀物豐收之時,不宜浪費以免導致財運不順。

4.忌吃助濕食物:

像是生蔥、生薑、生蒜、茄子、海鮮等,以免誘發濕疹。

5.忌熬夜:

小滿後氣候的變化容易讓人體機能消耗過大,導致人容易感到疲勞,且熬夜容易有便秘等身體不適狀況。

6.忌吃隔夜菜:

小滿後氣溫上升,容易使得隔夜菜加速滋生細菌,進而導致腸胃問題。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節氣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