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金鐘57/死亡之組 林心如入圍視后和楊謹華網內互打

2022-09-07 19:04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杜沛學/即時報導

「第57屆金鐘獎」電視綜藝與戲劇將首度分開舉辦,分別為電視節目類頒獎典禮及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7日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金鐘獎女主角獎入圍競爭激烈,「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雙姝對決,而謝盈萱更罕見的一次以「俗女養成記2」和「四樓的天堂」同時入圍兩視后,也成了今年女主角獎最大亮點。

林心如和楊謹華兩閨密從戲中戰到戲外,一個內斂一個外放,讓金鐘評審很難分軒輊,今年兩人已同部戲入圍。入圍金鐘女主角的林心如得知消息後很開心,她說:「評審看到我們的努力,給予華燈肯定,未來會製作更多更精良的作品帶給大家」。而已經入圍5次女主角的楊謹華則「謝謝金鐘獎評審讓我再次被這樣的溫暖包圍,期待『華燈』收穫滿滿,劇組每一位都是最棒的!」

而謝盈萱更是破了金鐘紀錄,分別以兩部劇入圍視后,搶下兩個名額,謝盈萱的開心不在話下,她感謝辛苦的評審們,感謝「俗女2」兩位導演陳長綸、嚴藝文兩位導演,感謝「四樓」陳芯宜導演,「兩部作品裡面都有女性的眼睛,謝謝三位導演用他們有深度且溫暖的視角深愛自己作品裡的每位表演者,真的非常感謝評審們感受到我們用盡全力的努力!!特別要謝謝我的對手演員,秋生哥與藍葦華,因為你們的強勁的表演能力帶領我到不一樣的地方。」同場入圍的還有「國際橋牌社2」的范宸菲」。

「華燈初上」以酒店小姐故事為主,飾演刑警的楊祐寧代表男演員入圍男主角獎,同時他也以「良辰吉時」入圍迷你劇集準視帝,透過經紀人發表感言:「Double(雙倍)的謝謝。」

搶到視帝寶座門票的男演員除了楊祐寧,還有「茶金」郭子乾及温昇豪、「逆局」朱軒洋、「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特別的是,陳亞蘭以「嘉慶君遊臺灣」女扮男裝破天荒入圍視帝獎,她驚喜直呼:「真是意想不到!」第一時間向恩師楊麗花報喜,「她很高興而且希望我能得獎!」過去歌仔戲演員因性別問題,在報獎上頗有爭議,如今陳亞蘭以女身入圍男演員獎算是開創舉。

郭子乾與温昇豪都以「茶金」入圍視帝獎,兩人都替對方也入圍感到開心,温昇豪表示:「不管誰得獎都有莫大榮幸,跟他們一起入圍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很開心「茶金」能夠得到關注。

查馬克在「斯」劇中飾演頭目「卓杞篤」,去年8月他因淋巴癌病逝,「斯」劇成為他的遺作。朱軒洋因腳傷近來淡出演藝圈,並與前經紀公司解約,一度傳出退出演藝圈,「逆局」中飾演熱血菜鳥偵查隊員。

林心如(右)、楊謹華在「華燈初上」中飾演酒店媽媽桑如今兩人也互搶視后門票。圖/Netflix提供

林心如(右)、楊謹華在「華燈初上」中飾演酒店媽媽桑如今兩人也互搶視后門票。圖/Netflix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金鐘獎
林心如
華燈初上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林心如小露香肩、楊謹華深V辣翻!《華燈》「媽媽桑」緊身裙洩零贅肉身材 私下瘦身秘笈公開
林心如小露香肩、楊謹華深V辣翻!《華燈》「媽媽桑」緊身裙洩零贅肉身材 私下瘦身秘笈公開
「華燈初上」要拍電影版?「劇情曝光」原班人馬上陣
「華燈初上」要拍電影版?「劇情曝光」原班人馬上陣
光露營就很忙了?出去玩、這專業道具不能忘了帶!
光露營就很忙了?出去玩、這專業道具不能忘了帶!
林心如「模仿犯」吞雲吐霧  粉勸「抽菸傷身」她回應了
林心如「模仿犯」吞雲吐霧 粉勸「抽菸傷身」她回應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