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沒有人能讓你感到自卑,除了你自己。」《麻雀變公主》20周年了,在第三集上映以前回顧經典金句

2021-07-30 16:28 udn STYLE Lily

2001年上映的《麻雀變公主》捧紅了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童話般的故事情節也擄獲了一票少女們的心,電影在2004年再度推出續集,在當時也頗受好評,讓不少粉絲持續敲碗第三集。雖然安海瑟薇與「奶奶」茱莉安德魯絲都有公開喊話一定會有第三集,不過這幾年都毫無動靜。一方面是因為一、二集的導演過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演員們檔期難以敲定,畢竟安海瑟薇、克里斯潘恩都是一線大明星。

《麻雀變公主》故事講述本想在學校裡當個安靜的隱形人的平凡學生蜜亞(安海瑟薇飾),一日突然被告知自己是即將繼承王國的公主。即使想繼續當個平凡人但還是被強迫接受一系列改造,進而發生許多趣事。第二集則敘述三年後的蜜亞即將大學畢業,但法律卻規定他必須在一個月內找到夫婿否則就會喪失繼承權。在相親後蜜亞終於將步入婚禮,不過她卻發現自己其實另有所屬,而這個選擇會讓他無法繼承捷諾維亞王位。近年,原著作者梅格卡波(Meg Cabot)也表示第三集劇本已完成,就等著開拍,而今年也正是《麻雀變公主》上映滿20周年,一起來回顧劇中那些經典台詞吧。

沒有人能讓你感到自卑,除了你自己。

Nobody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沒有恐懼,他們只是明白有比恐懼更重要的東西。

Courage is not the absence of fear but rather the judgment that some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ear.

勇敢的人也許沒辦法長命百歲,但過於謹慎的人卻不曾真正活過。

The brave may not live forever but the cautious do not live at all.

女王從不遲到,是其他人都早到了。

A queen is never late. Everyone else is simply early.

我沒有得到幸福快樂的結局,但並不代表你不應該擁有。

Just because I didn't get my fairytale ending doesn't mean you shouldn't.

要成為公主,你必須先相信自己是公主。

To be a princess, you have to believe that you are a princess.

你必須按照公主的方式處世。所以,盡情微笑揮手,然後玩得開心。

You've got to walk the way you think a princess would walk. So, think tall you gotta smile and wave, and just have fun.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電影
安海瑟薇
你可能會喜歡
安海瑟薇大膽透視裝 搶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暮光女丰采
安海瑟薇大膽透視裝 搶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暮光女丰采
《麻雀變公主》20周年,安海瑟薇金句10連發,「放棄完美主義,是你變得更好的開始」
《麻雀變公主》20周年,安海瑟薇金句10連發,「放棄完美主義,是你變得更好的開始」
2020 Netflix片單大揭密!盤點10部不能不看的電影劇集
2020 Netflix片單大揭密!盤點10部不能不看的電影劇集
安海瑟薇新劇《摩登情愛》造型就像一場華麗時裝秀!五套復古裝扮吸引觀眾眼球
安海瑟薇新劇《摩登情愛》造型就像一場華麗時裝秀!五套復古裝扮吸引觀眾眼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