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全台20+餐飲品牌「漲價」一覽!麥當勞、鼎泰豐變貴了 吃到飽&火鍋&泡麵也喊漲

2021-11-20 15:47 聯合新聞網 編輯葉穎樂
圖/編輯葉穎樂攝

圖/編輯葉穎樂攝

受原物料、運輸及營運等成本飆升影響,全台餐飲今年陸續喊漲,繼王品大規模調漲價格,速食品牌麥當勞、連鎖餐廳鼎泰豐的最新漲價公告也讓民眾叫苦連天。今天為大家整理人氣品牌「最新價格調漲」一覽,超過20家品牌一次看,至少下次到店用餐能有心理準備囉!

麥當勞

圖/編輯葉穎樂攝

圖/編輯葉穎樂攝

考量整體營運策略,台灣麥當勞宣佈即將於11/24 00:00起正式調整共29品項餐點價格,其中超值全餐共有15項調升,包含麥脆雞(1塊)、麥香魚、BLT安格斯黑牛堡、BLT辣脆雞腿堡、BLT嫩煎雞腿堡、蕈菇安格斯黑牛堡、凱撒辣脆鷄沙拉、義式烤鷄沙拉,共調升5元;薑燒豬肉長堡、煙燻鷄肉長堡價格不動;其餘主餐單點價格則調升1至4元。像是經典口味大麥克、勁辣雞腿堡因調升3元,單點售價75元,而麥脆雞腿漲達5元單點要價60元。

而點心飲料類中有14項調升,像是薯條調升3元;汽水類、紅茶、綠茶調升5元;玉米濃湯大杯調升3元、小杯調漲7元;但也有9項飲品調降,其中經典美式咖啡一次調降7元。雖麥當勞近來每年1月都有調漲,但2021年延至11月下旬,雖漲幅無特別增加,品項卻是近年最多,掀粉絲熱議。

SUBWAY

SUBWAY表示受食材成本提升影響,將會調整香烤雞肉、照燒雞肉、厚切嫩牛、燒烤牛肉、義大利經典口味的6吋、12吋潛艇堡及沙拉的價格,而鮪魚、蛋沙拉口味的6吋潛艇堡及沙拉則會調降,漲幅在3%內。至於其他速食業者「漢堡王」、「摩斯」表示暫無漲價計畫,「肯德基」則仍在研議當中。

鼎泰豐

圖/編輯葉穎樂攝

圖/編輯葉穎樂攝

考慮原料及營運成本持續增加,鼎泰豐11月初低調於官網公告11/11起調漲部分餐點價格,調整的品項近半數。其中招牌小籠包每籠貴10元,熱銷炒飯類調漲10元、蝦仁炒飯20元,而小菜更是從70元調漲到85元,為漲幅最高的餐點。

王品

圖/編輯葉穎樂攝

圖/編輯葉穎樂攝

早在10月份,王品集團已宣佈旗下15個品牌調價,全台共有王品、原燒、聚鍋、藝奇、夏慕尼、西堤、陶板屋、石二鍋、享鴨、青花驕、12mini、The Wang、和牛涮、尬鍋、丰禾等近250家餐廳受影響,調幅於5%以內。像是石二鍋雪花牛肉鍋,從228元調漲至238元,西堤牛排套餐從568元提升30元至598元,而莆田、品田牧場、hot7、肉次方及Su/food則維持原價。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

圖/晶華酒店提供

圖/晶華酒店提供

晶華酒店旗下著名自助餐吃到飽「柏麗廳」、「泰市場」已調漲餐期價位,其中晶華柏麗廳平、假日的午晚餐均調漲100元,平均漲幅達6%。

寒舍集團

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圖/台北喜來登提供

寒舍旗下五星級飯店Buffet品牌台北喜來登「十二廚」、寒舍艾美「探索廚房」價格調整,包含「十二廚」下午餐期新增供應龍蝦料理、戰斧牛排無限供應,成人調升500元,兒童調升450元;而「十二廚」價格提升100至300元之間,但強調菜色全面升級。

漢來海港自助餐

圖/漢來海港提供

圖/漢來海港提供

漢來美食旗下的「漢來海港自助餐」將於2022/1/1起實施漲價,預計依據餐期調漲40至90元不等,漲幅為3至12%。

松屋

主打平價的日式品牌「松屋」2018年登台,受食材成本上漲影響,11月起調漲外送平台Uber Eats上的產品價格,主餐提高20元、單點及必選配餐價格調漲10元,但現場購買價格保持不變

林東芳牛肉麵

台北牛肉麵店「林東芳」近期宣佈,由於澳洲牛肉及原物料上漲過高,店內麵類大小碗將自12/1起調漲20元,代表目前200元的大碗牛肉麵、270元的大碗半筋半肉、280元大碗牛筋麵價格都會再度上升。

統一集團 滿漢大餐

除了餐廳,泡麵品牌「滿漢大餐」主打能吃得到真正的肉塊,日前也被發現全系列4款口味從53元漲至59元。官方反映10年以來未漲,然而營運成本持續提高,不得不調整通路進貨成本。

麻古茶坊

至於手搖品牌「麻古茶坊」因整體綜合考量已在今年5月於店內祭出部分飲品漲價公告,調漲的價位為5至10元,但因單價低漲幅顯得更高,像是翡翠綠茶從25元漲至35元漲幅即高達40%。而招牌梅子冰茶,從30元調整為35元;梅子綠茶自40元調漲為50元,漲幅達25%。

圖/麻古茶坊提供

圖/麻古茶坊提供

延伸閱讀:

咖啡「買1送2」整點開搶!怡客加碼「全品項飲品買2送2」不限量爽喝到月底

5大「Buffet吃到飽」好康!有女生同行享1人半價+兒童免費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火鍋
麥當勞
鼎泰豐
吃到飽
你可能會喜歡
穿紅、綠色享「溫體牛肉燥飯」吃到飽!民生輝燴飯開賣
穿紅、綠色享「溫體牛肉燥飯」吃到飽!民生輝燴飯開賣
「帝王蟹+A5和牛」無限吃到飽!13年「品火鍋」升級了
「帝王蟹+A5和牛」無限吃到飽!13年「品火鍋」升級了
身份證拿出來!「024」對中任2碼 和牛、烏魚子、牛角蟹吃到飽
身份證拿出來!「024」對中任2碼 和牛、烏魚子、牛角蟹吃到飽
149元海鮮吃到飽!韓式火鍋「馬洗手」4人再送三格起司
149元海鮮吃到飽!韓式火鍋「馬洗手」4人再送三格起司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