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比臉還大的雞蛋糕!2021「人氣雞蛋糕」5選 一條貓貓燒、emoji造型可愛到捨不得吃

2021-04-15 11:00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 萊點特別

散步點心「雞蛋糕」金黃外皮酥酥脆脆,一口咬下還能嘗到輕盈綿密的口感,奶香味十足擄獲大小朋友的心。近年來不少攤商翻玩雞蛋糕外型,打造視覺味覺都驚艷的特色雞蛋糕。小編今天來盤點過去一年在社群大受好評的人氣雞蛋糕攤販,每一款外型都可愛到令人捨不得吃。

台北|一條貓貓燒

如果你是貓奴,那這條貓貓燒絕對不能錯過!隱身在西門町巷弄旁的「一條貓貓燒」是近半年來網路上人氣極高的雞蛋糕攤販,把大眾喜愛的貓咪變身長條形狀的特色雞蛋糕,貓咪舉起雙手投降的模樣讓人會心一笑。一條貓貓燒的雞蛋糕口感綿密軟Q,整體吃起來蛋糕味香氣十足,販售的三款口味囊括巧克力、起司以及煉乳,巧克力口味偏苦甜、起司中規中矩,至於煉乳則是最多網友推薦,輕輕一咬煉乳爆漿的濃郁口感超滿足。

售價:$35/條 (3條$1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25號

台北|福甜屋

「福甜屋雞蛋糕」是位於捷運雙連站周邊的人氣攤商,日式文青風格的攤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其販售的雞蛋糕以貓頭鷹造型為主,貓頭鷹呆萌的模樣配上嘟嘟嘴的俏皮表情,可愛到讓人捨不得享用。福甜屋雞蛋糕強調純鮮奶無添加、不加油不加水、選用日本上白糖製成,口感鬆軟蓬鬆,蛋糕香氣濃厚,販售的口味包括原味、鹹蛋黃、起司、巧克力、伯爵紅茶、伯爵柚香等,其中又以鹹蛋黃與牽絲起司最多網友推薦,一袋共有五個,價格落在45至55元左右。除了雞蛋糕外,還有三款飲品可以選購,作為下午茶或散步點心超合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38號

台北|281雞蛋糕

有別於一般傳統雞蛋糕以顆粒為主體,「281雞蛋糕」以一片式形狀在社群媒體上擁有超高討論度,比臉還大的份量拍照起來相當壯觀,吸引不少老饕搶吃。281雞蛋糕口感酥酥脆脆、餡料豐富,口味包括起司、芝麻、巧克力等多達數10種。其中人氣品項起司口味加入起司片與乳酪絲,創造出濃郁鹹香滋味;巧克力則帶有濕潤口感,嘗起來像是布朗尼的風味,微苦不死甜相當涮嘴。另外還有鮮肉、鮪魚等特殊口味的雞蛋糕,甜鹹交融的風味意外好吃。281雞蛋糕依照口味價格落在35元至65元,下次路過一定要買來拍照打卡。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口號12號旁

桃園|NIHO組合雞蛋糕

「NIHO組合雞蛋糕」(你好雞蛋糕)是近期桃園中壢相當火紅的雞蛋糕攤販,以速食食品為主題翻玩雞蛋糕造型,打造出像是甜甜圈、冰淇淋、漢堡、薯條等造型的雞蛋糕,宛如emoji符號一般趣味,拍照起來更是療癒!NIHO組合雞蛋糕販售多種口味的雞蛋糕,原味中規中矩,口感酥脆香甜,另外還有煉乳、牛奶卡士達、OREO餅乾、熱狗起司、乳酪起司可以選擇。NIHO組合雞蛋糕不定時出沒在各大市集,有興趣的朋友可追蹤官方IG。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和平街56號

高雄|Mini Egg 雞蛋糕

「Mini Egg 雞蛋糕」是近期在高雄聲量極高的雞蛋糕攤販,今年3月試營運就在網路上引發討論,超Q外型的「牙齒造型雞蛋糕」令人眼睛為之一亮。Mini Egg 雞蛋糕老闆娘每日新鮮現打麵糊、不定時推出各式口味,如經典奶油卡士達、抹茶卡士達、牽絲起司等,販售的雞蛋糕外酥內軟,每一口都能吃到濃郁奶香與綿密又帶有扎實的口感,一份五顆價格落在50至60元左右。據了解,Mini Egg 雞蛋糕老闆娘過去曾有15年的牙助經歷,因一個念頭、一個衝動而開啟了擺攤人生,結合自己熟悉的專業孕育而生的雞蛋糕不只美味,更是一個夢想的起點。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53號

延伸閱讀:

創意「杯子蛋糕」全台5選!鬼滅之刃+肉鬆獅造型好吸睛

雙餡口味太欠吃!台北5家「古早味車輪餅」排隊才吃得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