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同髮質染燙後如何照顧?頭皮受刺激出油、髮絲黯淡無光…細軟髮/粗硬髮養護重點大不同!

2023-12-04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時序進入秋冬也是大家更換髮型的熱門時機,除了挑選漂亮髮色外,也別忘了針對自己的髮質進行保養,維持頭皮健康、髮絲光澤,才能讓造型更好看!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不同髮質染燙後呈現出的效果不盡相同,而染燙本身就是對秀髮結構破壞再重建的過程,除了髮絲外,藥水對頭皮的刺激也不容小覷。juliArt HIT髮學苑技術長Keddy建議,了解自己的髮肌狀況,不僅有助於跟髮型師討論出最能呈現理想顏色的方式,也有助於造型後的保養能夠對症下藥。以下Keddy也針對不同髮質提出養護建議。

細軟髮:注意視覺陷阱

以染髮來說,細軟髮不僅上色較容易,也比較能夠呈現出自然的光澤感,然而雖然在視覺上感受效果較佳,但染劑接觸頭皮、髮絲後,雖然能在短時間內感受到髮絲的蓬鬆感,但頭皮也易因受到刺激後開始分泌油脂,造成後續髮根更容易扁塌;髮絲則因爲密度較高,折射出的光線較柔和而讓視覺上更細緻,但這不代表髮絲沒有因染劑甚至漂劑受損,尤其是細軟髮在漂髮後的易斷狀況更需注意,建議挑選避免過度刺激且能夠為髮絲補充營養的髮品。

粗硬髮:注意毛躁減弱光澤

髮絲結構較為強健的粗硬髮,在造型上比較難以掌控,同時也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心力才能得到理想的髮型。通常會選用較強效的藥劑進行操作,因此在後續保養上更需花費心思,像是替髮絲補充水份,挑選針對受損髮髮質設計的髮品,以修護髮絲毛鱗片,撫平毛躁,才能維持後續的柔順度及光澤。

中度受損:加強保濕、毛鱗片修復

若無漂髮,只是一般染髮或燙髮,通常屬於中度受損情形,而養護的大項原則即是修復毛鱗片和補充髮絲水份。針對染後髮絲,juliArt經典的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推出護色版,添加生薑酊精華、薄荷和酯化鱷梨油溫和養護髮肌,同時添加生薑酊精華、薄荷和酯化鱷梨油則能替髮絲補充水份,也能達到染後抗氧持色效果,是染後養護的好夥伴。

另針對易毛躁髮質,大馬士革玫瑰精萃系列中添加亞麻仁油酸可撫平毛鱗片,舒緩頭髮毛燥,增加頭髮韌性;水解小麥蛋白能夠提升髮絲保濕度,讓恢復柔順光澤,洗後再使用免沖洗的大馬士革玫瑰精萃魔髮精靈,依照髮質髮量取用,給髮絲長效密集修護、深層潤澤。

  • 不僅自然捲,漂染、毛燥髮也有救!風靡歐美最新QIQI質感重塑護髮療程登台
  • 沙龍頭皮養護、護髮療程7款推薦,LeBel One、巴黎卡詩、AVEDA、資生堂⋯
  • 自然捲不能剪短髮?適合髮型、照護整理6守則公開,跟編輯一起對抗毛躁過澎失控髮!
  • 自然捲多久燙一次?可以剪短嗎?縮毛矯正親身經歷Q&A,頻率、照護守則一次解答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網友熱推「超高卸淨力」新寵兒#妮維雅B5卸妝神水!M編實測只要「濕敷擦」,卸淨毛孔零殘妝,肌膚深呼吸超健康,淨膚+舒緩敏感一步到位~

哈根達斯進軍彩妝界!冰淇淋眼影盤與雪糕唇蜜太可口,顏色靈感來自抹茶、夏威夷果仁、草莓等經典口味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髮型
保養
你可能會喜歡
染髮後髮質變差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點「染後5大正確觀念」,關鍵前7天洗髮精選擇要小心
染髮後髮質變差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點「染後5大正確觀念」,關鍵前7天洗髮精選擇要小心
白頭髮有機會長回黑髮?拔1根長3根?黑髮產品有效嗎?醫師告訴你解答
白頭髮有機會長回黑髮?拔1根長3根?黑髮產品有效嗎?醫師告訴你解答
換季頭皮屑好煩!挑洗髮精、去角質很重要,抵抗初秋常見問題
換季頭皮屑好煩!挑洗髮精、去角質很重要,抵抗初秋常見問題
長髮造型怎打理?髮型師親授4大處方,髮根扁塌、髮尾分岔急救這樣做
長髮造型怎打理?髮型師親授4大處方,髮根扁塌、髮尾分岔急救這樣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