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長髮造型怎打理?髮型師親授4大處方,髮根扁塌、髮尾分岔急救這樣做

2021-04-13 11:00 Bella 儂儂

擁有一頭飄逸長髮,是每個女人的夢想,不過當頭髮長度一長、再加上染燙造型後,髮質的受損、暗沉、粗糙問題就會比短髮更加明顯!想要讓你的長髮摸起來柔順、蓬鬆不糾結,到底在整理上有甚麼小訣竅?日本髮型師點出四大長髮整理問題,精準解答你的秀髮狀況題!

長髮問題1:頭皮乾澀壓力大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Rene Furterer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Rene Furterer

長髮比起短髮需要的養分更多,不只身體的健康、頭皮的健康會直接影響髮質,長度越長,對於頭皮的壓力、拉扯刺激也會更大!使得很多女性在留頭髮時,容易遇到頭皮乾澀、緊繃、容易掉髮等疲勞問題。針對這點,髮型師提醒,頭皮的養護是每個人都必須學習的功課,尤其是長頭髮、染燙後髮質,更該加強頭皮的按摩與舒緩!在護理上,可以在乾髮時,用指腹從後腦朝向上按摩提拉,舒緩髮根的壓力,也有舒眠的效果喔!

長髮問題2:髮根扁塌沒有蓬鬆感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Element5 Digital@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Element5 Digital@Pexels

第二點,長頭髮最容易遇到的問題,還有髮根扁塌沒有蓬鬆感,若你也有這個問題,記得從洗頭後的吹頭髮程序開始著手!髮型師分享,髮根扁塌撇除頭皮本身問題,很多時候是因為沒有吹乾、沒有及時造型而導致,因此洗完頭時可以先將頭髮用毛巾包起,水分吸了半乾之後,再開始吹整。第一步從上往下吹,吹乾頭皮、吹順髮絲,接著再以溫冷風逆向吹整頭頂髮根,製造蓬鬆感。洗完頭立即塑形會比早上起床再吹整的效果更好呦!

長髮問題3:髮尾分岔難照顧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Nuxe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Nuxe

第三點,長頭髮最常遇到的,就是因染燙受損、乾澀營養不足,而引起髮尾分岔的問題,針對這點,則要從護髮油的塗抹技巧開始改變!塗髮油前記得先梳整好髮絲、梳開打結處,而這個小步驟能讓髮絲更有光澤感。接著將髮油或噴霧型的護髮品噴上手,均勻揉開溫熱後,再以雙手前後夾合的方式按壓上髮絲與髮尾,這樣一來不只滋養更能吃進去,也不會因拉扯摩擦造成二度傷害。

長髮問題4:長捲髮不好定型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sooyaaa__@ig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sooyaaa__@ig

長髮不像短髮,造型品抓一抓就能維持捲度、蓬鬆感一整天~長髮的重力壓力、燙捲時捲度大小,都讓長捲髮,難整理又不好定型~這時在造型上的技巧就要好好拿捏!在使用定型髮臘、慕斯產品時,別只勤著抹於髮尾和表層,可以試著從頭髮內色開使塗抹撐出髮型的蓬鬆感,也會讓捲度更自然、有彈性!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 短髮燙捲怎麼整理?4招手殘也能輕易上手,讓你每天再多睡10分鐘!

延伸閱讀 : 楊丞琳《乘風破浪的姐姐2》大陸人氣再起!3招獨門「養髮」密技公開,6天不洗頭也不臭靠這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髮質
護髮
保養
髮型
你可能會喜歡
綁個高馬尾睡個美容覺,隔天起來多扁塌的頭髮都意外地蓬鬆起來?
綁個高馬尾睡個美容覺,隔天起來多扁塌的頭髮都意外地蓬鬆起來?
髮尾分岔竞有6種型態 妳是哪一型?
髮尾分岔竞有6種型態 妳是哪一型?
臭油味、頭髮扁塌… 髮品救急讓髮絲亮澤有型
臭油味、頭髮扁塌… 髮品救急讓髮絲亮澤有型
染髮後髮質變差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點「染後5大正確觀念」,關鍵前7天洗髮精選擇要小心
染髮後髮質變差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點「染後5大正確觀念」,關鍵前7天洗髮精選擇要小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