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平價時尚寒冬來臨?TOPSHOP母公司申請破產、GAP第三季虧損超過預期

2020-12-01 15:42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即時報導
英國平價時尚品牌TOPSHOP母公司Arcadia集團,在昨日申請破產,旗下13,000名員工生計岌岌可危。法新社

英國平價時尚品牌TOPSHOP母公司Arcadia集團,在昨日申請破產,旗下13,000名員工生計岌岌可危。法新社

除了少數國家之外,都仍籠罩在新冠肺炎的陰影之下,因此零售業首當其衝,特別是販售流行成衣的平價時尚品牌們,受傷慘重。英國TOPSHOP母集團就宣布申請破產保護,超過13,000名員工的生計岌岌可危。Gap集團的第三季財務報告也指出,雖然線上銷售成長,但受到實體門市的大量關閉,虧損程度仍超乎預期。

旗下擁有Burton、TOPSHOP和TOPMAN等品牌的英國Arcadia集團,在周一時正式宣布申請破產,成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受害者之一。根據《BBC》的報導指出,在上周時Arcadia還在評估各種自救方案,但最終仍未能與債權人達成協議,獲得所需要的3,000萬英鎊援助,因此在本周只能走向破產一途。

雖然因為新冠肺炎導致Arcadia旗下品牌在各地門市都必須暫停關閉,然而集團的前董事Jane Shepherdson則指出,現任的執行長Philip Green在2002年買下品牌之後,就忽視了線上銷售的潛力,以致於在疫情來襲之際,孱弱的財務體系,不堪一擊。前Marks & Spencer的董事長Paul Myners也在受訪時表示「Philip Green根本沒對線上商店進行任何投資」,Arcadia破產是預料中事,只不過新冠肺炎加快了這速度。未來,Arcadia所擁有的品牌是否會分割出售,目前市場都還在等著看。

而來自美國的Gap集團,在11月下旬所公布的第三季財報,數字顯示也是慘澹。旗下的Old Navy、GAP、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在第三季超出預期的虧損而導致股價持續下跌。原因是8月時,美國疫情最為嚴峻,Gap集團關閉了多達200家的門市來防疫。即便在報告中提到,同期線上銷售增加了60%,還獲得了近340萬名的新消費者,不過由於實體門市關閉影響,兩者互相抵銷,因此收益勉強打平。

面對這樣的數字,Gap集團現任執行長Sonia Syngal仍是信信滿滿,並表示:「第三季的業績,反映《Power Plan 2023》計畫的成果,特別是線上銷售的長足進步」。值得關注的是目前Gap集團在43個設有3,178家直營門市,比起去年同期已減少218家,但在今年結束之前,Gap集團仍會關閉GAP、Banana Republic全球225家據點,讓財務更為健康。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GAP
平價時尚
Topshop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一模一樣「情侶裝」不流行 混搭才時尚
一模一樣「情侶裝」不流行 混搭才時尚
H&M、GAP開新店 平價時尚銳不可擋
H&M、GAP開新店 平價時尚銳不可擋
平價時尚保暖新品 寒冬「撿便宜」
平價時尚保暖新品 寒冬「撿便宜」
平價時尚展店快 買氣腳步跟不上?
平價時尚展店快 買氣腳步跟不上?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