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你的眼影盤是好的眼影盤嗎?美妝部落客Astor的新手眼影挑選秘訣 讓你血拼彩妝不失手

2020-05-06 12:10 udn STYLE Ginny

眼妝畫得好能為整體妝容畫龍點睛,但對於許多新手而言挑選眼影是件十分困難的事,什麼樣的眼影才是適合自己的好眼影?什麼樣的配色才能讓自己的雙眼看起來明亮動人?想要買到適合自己的命定眼影,除了顏色外,質地與顯色程度也都是選擇時的重要指標。知名彩妝YouTuber Astor特地教大家買眼影時的挑選重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首先,對於新手而言,已經配好色的眼影盤絕對比單顆眼影好入手,因為眼影盤已經幫大家把眼色配好了,解決了多數新手都會有的選色困擾。雖說配好色的眼影盤在比單顆眼影便利,但在購買時還是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包括眼影的色系、質地等。

在眼影盤配色的部分,一個好的眼影盤必須具備三大色系,比自己膚色淺,能夠提亮眼周,打亮眼頭、臥蠶的顏色、能代替眼線筆、打造眼妝陰影的深色眼影、作為眼妝主色調、使用面積最大的飽和色眼影。

另外顏色配置上也藏有許多學問,若是喜歡清淡妝容的人,可以選擇,淺色站比較多的眼影盤,或是連主色調的飽和色都偏淺的眼影盤,但這種眼影盤的缺點就是在妝容上較侷限,難以畫出華麗歐美感眼妝。所以,Astor推薦大家可以選擇,淺色、深色各有1-2個,飽和色占比多且色系多元的眼影盤,這樣才能依照心情、場合變化不同的妝感。

質地方面,眼影的質地多分為,霧面、珠光、亮片、偏光等,對於新手而言,霧面、珠光相較下更平易近人,好上手,不容易畫失敗,所以建議大家在使用時,以霧面、珠光比例要大於亮片、偏光。

在顏色選擇上,Astor建議新手挑選適合自己膚調的眼影,這樣比較不容易失敗。但何謂適合自己膚調的顏色,就要從自己皮膚的色調來判斷,看自己是屬於暖色調皮膚,還是冷色調皮膚,若是暖色調的人就建議可以選擇酒紅色、橘色調、大地色系,而冷色調的人則沒有選擇上的限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飽和度方面,所謂的飽和度就是眼妝的濃淡,若你是新手,Astor建議你們選擇飽和度中等的眼影,比較好掌握,尤其是顏色可堆疊的眼影,這樣在畫眼妝時,可以隨時調整修改。另外,大家在購買眼影時一定要注意眼影是否好推勻,要容易容易暈染才是好的眼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眼妝
眼影盤
部落客
你可能會喜歡
開架彩妝新品大走無花果色系!恬淡適中的妝感,就是替妝容加分的關鍵!
開架彩妝新品大走無花果色系!恬淡適中的妝感,就是替妝容加分的關鍵!
派對眼妝這樣畫!韓藝瑟華麗森林系眼妝,讓你眨眼的瞬間就電到他心坎裡
派對眼妝這樣畫!韓藝瑟華麗森林系眼妝,讓你眨眼的瞬間就電到他心坎裡
單眼皮這樣畫 美到連《鬼怪》歐爸都喜歡
單眼皮這樣畫 美到連《鬼怪》歐爸都喜歡
夏季彩色旋風 試試「跳色」眼妝吧!
夏季彩色旋風 試試「跳色」眼妝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