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2全球「最富有的城市」出爐!前十名亞洲佔4席,美國佔一大半「這城市」以近800個億萬富翁奪冠!

2022-10-22 11:00 Bella 儂儂

全球哪個城市最富有?是花錢不手軟的杜拜?還是滿滿土豪的上海?根據全球財富情報公司「New World Wealth」本季發布「2022年全球最富有的城市報告」中指出,「美國」在全球最富有的20個城市中佔據主導地位,光前十名美國就佔一半;亞洲國家則另外佔據4名。

2022全球最富有的城市排行

1.美國 紐約
2.日本 東京
3.美國 舊金山
4.英國 倫敦
5.新加坡 新加坡
6.美國 洛杉磯
7.美國 芝加哥
8.美國 休士頓
9.中國 北京
10.中國 上海

  

「紐約」為何能奪下全球之冠?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Jose Francisco Fernandez Saura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Jose Francisco Fernandez Saura

「紐約」作為美國金融中心,能成為全球最富有城市實在當之無愧。同時也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兩家證券交易所道瓊、納斯達克的所在地。該市由布朗克斯、布魯克林、曼哈頓、皇后區和史泰登島五個行政區組成,擁有世界最高檔的住宅街道,包括曼哈頓的第五大道,公寓價格每平方米 賣破2萬美元。此外,紐約同時也擁有多達345,600位百萬富翁(美元),其中包括59位億萬富翁。

「舊金山」財富穩定上升中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Tae Fuller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Tae Fuller

前十名榜單內美國就佔據一半的位置,分別依序是第一名「紐約」、第三名「舊金山」、第六名「洛杉磯」、第七名「芝加哥」以及第八名的「休士頓」。值得一提的是「舊金山」是目前全球財富持續上升的一個城市,矽谷擁有大量科技億萬富翁,在過去的十年中,該地區一直在穩步上升,成為百萬富翁中心,New World Wealth大膽預測2040年將擠下東京、紐約成為全球榜首。

貧富差距最低城市是「東京」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Aleksandar Pasaric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Aleksandar Pasaric

第二名的「東京」,同時也是位列亞洲之冠,總部設在東京的主要公司包括本田、日立、三菱、軟銀和Sony等。東京也擁有304,900位百萬富翁,包括12位億萬富翁。雖然與榜單之中的大多數其他城市相比,其億萬富翁人口相對較少,但可以這表明東京的財富分佈相對均勻,貧富差距低。中產階級和下層百萬富翁控制了東京的大部分財富。

有錢人正在逃離「倫敦」?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Yelena Odintsova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Yelena Odintsova

榜單中既不是在美國,也不為在亞洲的唯一城市就是「倫敦」,作為多年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擁有能俯瞰倫敦海德公園、攝政公園等公園住宅和公寓,以及漢普斯特德希思等綠地特別富裕。雖說如此,不過New World Wealth也指出應在過去十年中,倫敦的百萬富翁正在外流,許多人離開這座城市前往附近的通勤城鎮,其外流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該市犯罪率上升,這正是富翁們正在煩惱的!

全球第三大交易所在「上海」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zhang kaiyv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zhang kaiyv

除了美國之外,中國也在榜單中佔有很大部分的位置,一線城市「北上廣深」就近榜了兩席。首都「北京」有131,500名百萬富翁,其中包括44名億萬富翁,而北京還設有大多數中國最大公司的總部,如:騰訊、央視等。 除此之外,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被視為金融之都,按市值計算,上海證券交易所是全球第三大交易所,目前僅次於道瓊、納斯達克。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台灣人最愛哪個國家?Booking.com公布「最想旅遊國家」,日本無庸置疑奪冠,韓國摔出前五名!

延伸閱讀:2022「全球旅遊趨勢」大解析!美國經濟專家曝「2024全球將回到疫情前原況」,距離自由旅行不遠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美國
紐約
東京
北京
上海
你可能會喜歡
去東京必朝聖期間限定特展!一窺蔡依林、村上隆珍藏版旅行箱
去東京必朝聖期間限定特展!一窺蔡依林、村上隆珍藏版旅行箱
MONCLER全球4快閃店開跑 東京陳列就是美出新境界
MONCLER全球4快閃店開跑 東京陳列就是美出新境界
在THOM BROWNE襯衫寫上自己的名字  壓印服務期間限定登場
在THOM BROWNE襯衫寫上自己的名字 壓印服務期間限定登場
teamLab上海無界美術館將於11月5日盛大開幕,展出50件裝置視聽藝術作品。
teamLab上海無界美術館將於11月5日盛大開幕,展出50件裝置視聽藝術作品。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