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到復古咖啡店 享受舊時代漫活步調!

2016-05-08 00:00 style master style master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Igor 身後的建築,興建於三○年代,正面採四柱三窗設計,簡單的水平線條,是現代主義建築元素,窗面則承襲日式木質窗櫺,屬於和式風格;早在日治時期,就是一棟洋味十足的建築。前身為台灣人開的第一家咖啡廳:1931年太平町的維特咖啡;60年代為紅極一時的黑美人大酒家;2007年時台北市政府以其建築物接近228事件的事發地,將它登錄為歷史古蹟建築。現在再重新作為咖啡店,像是回歸最初的本質,有著另一層特別的意義。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森高砂咖啡 San Formosan

走進森高砂咖啡,深沈的木質裝潢呼應了咖啡的沈穩氣質,讓人也跟著沈靜了下來;裸露的紅磚牆、撲鼻的咖啡香、金色的咖啡罐點綴其中,彷彿可以感受到舊時代咖啡廳的氛圍;老建築裡的洋式休閒,時髦而優雅。森高砂咖啡的創始者是一群對台灣文化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因為愛好咖啡,看到了台灣咖啡的潛力,於是決定放下原有的工作,深入鄉間,與咖啡農合作。沖咖啡就像是煮菜,有好的食材,也需要高明的烹調方式,將菜的美味完整地呈現出來;於是他們用科學的方法,將台灣農民的種植技術結合烘豆的專業,推出品質優異且具世界水準的精品咖啡。品牌成立三年之際,來到歷史上台灣南北貨的匯集之地大稻埕開設旗艦點,也有另一層推廣台灣的物產的用心。

info/森高砂咖啡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1號1樓(Yanping North Road, Sec 1, Taipei, Taiwan 10092)

營業時間:Mon-Sun: 12:00 - 22:00

電話:02-2555-8680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南街得意 South St. Delight

爬上木頭階梯,陽光從木格窗灑進挑高木樑下的茶樓,像是踏入舊時人家的私人廳堂,又像是誤闖了文人雅士的茶沙龍。「南街得意」的名稱由來,因從前民生西路以南的迪化街通稱「南街」,「得意」則是取蔣渭水早年所開的春風得意樓的得意兩字;又所位在的這棟傳統三進式街屋,舊時曾是賣茶的商家,在此延續傳統茶的精神似乎再適合不過。這裡除提供由大稻埕百年茶行的老茶師嚴選的本土東方茶,也不定期舉辦茶藝課,推廣茶文化。細細品茗,除了閒情逸致之外,還需要一些深度;因此一壺茶的時光,總是比一杯咖啡的時光更長、更耐人尋味一些。

info/南街得意

South St. Delight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7號(67, Sec. 1, Dihua St.,, Taipei, Taiwan 10344),民藝埕二樓

營業時間:Mon-Sun: 11:00 - 19:00

電話:02-2552-1367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Le Zinc 洛 Café & Bar

Le Zinc 洛 位在民藝埕的最裡頭,傳統三進式店屋的第三進,遠離了熙攘的主要大街,相對的擁有較多的寧靜與愜意;比起過路客,這裏更像是留給想要一探究竟的有緣人。店名 “le zinc” 是法文小酒吧或咖啡廳吧檯的意思;「洛」則取字型「水、路」交接,正是大稻埕地理位置的特寫。環繞著最中式的傳統集市,在迪化街上開一間西式小酒館,似乎是有趣的想法;於是菜單也入境隨俗,烏魚子火腿拼盤,配上紅白酒和歐洲精釀啤酒,這樣的一個完美午後,在傳統街屋裡,在舌尖上,中西就這樣悄悄合璧。

info/Le Zinc 洛 Café & Bar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34號(Datong District No. 34, Lane 362 Minsheng West Road in Taipei, Taipei, Taiwan 103)

營業時間:Sun & Mon: 10:00 - 19:00, Tue-Sat: 10:00 am - 23:00

電話:02-2552-1367 #16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秦境 老倉庫

在離迪化街不遠的民樂街上,秦境就靜靜的在那裡,面對著小公園,門口像是一戶喜歡收集舊物的人家,走近一看,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是個藏寶屋來著。開業至今4年,老闆從小受父親的影響,喜愛收集,已經收舊貨20年了;一開始收的是童玩類,後來也開始收像是父母輩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傢俱器皿,總覺得老物總是特別有溫度。在收集的過程中,常會跟屋主聊到物品背後的故事,有時也會發現一些很有價值的東西被放在不被重視的角落,或是被標上不可思議的低價。物品的價值來自於擁有者的眼,不同的使用者和使用方式,經歷一段時間後呈現出來的洗練的美,更顯的獨一無二,需要識貨的伯樂來欣賞。

info/秦境 老倉庫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53號(Man Lok Street, Datong District, Taipei 153, Taipei, Taiwan 103)

營業時間:Mon-Sat: 12:00 - 20:00

電話:0921-067-050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快拍照打卡!網紅雲朵阿Q實體化 限時「降落」全家便利商店林口文義店
快拍照打卡!網紅雲朵阿Q實體化 限時「降落」全家便利商店林口文義店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
變性演技真的太扯!曹政奭「男扮女裝」激似朴寶英 妖嬈機長放飛自我比女生還美
變性演技真的太扯!曹政奭「男扮女裝」激似朴寶英 妖嬈機長放飛自我比女生還美
迎接422世界地球日!HOLA推出「永續米奇玩偶」響應
迎接422世界地球日!HOLA推出「永續米奇玩偶」響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