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林大小姐/你以為你很重要?

2015-11-22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林大小姐

亭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從小學就不乏男生寫情書、跟回家,爸媽擔心她太早談戀愛陷入萬劫不復的狀態,中學就花大錢送去女校閉關管理。不過,還是有要出來見人的一天,上了大學,她的姿色益發脫俗清新,追求者不斷,因此戀愛也不斷。結束一個,後面的就遞補了,亭沒時間療傷,她也不希望看到自己悲傷。

安海瑟薇在《高年級實習生》裡飾演一位事業龐大的女強人。圖/達志影像

安海瑟薇在《高年級實習生》裡飾演一位事業龐大的女強人。圖/達志影像

像我這種從小就不會被讚美漂亮的人,實在不懂亭為什麼不喜歡被誇美女。她很努力在學業與工作上表現,希望別讓人家以為她光有美貌而已,更不希望人家以為她有公主病,被所有外貌光環給寵壞。

一旦有力量,就會有反作用力。

當你越想擺脫某種狀態,那種狀態就會如影隨形跟著你。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你沒有想到,就不會有暗示;既然暗示了,一定會對上去。

亭不斷努力證明自己在工作上很重要,在感情上很用心。她被劈腿的時候,歇斯底里淚崩指責,對方能力不如自己、長相也沒有自己好,為什麼男友會變心?

我不忍心直接戳破她。到了這一刻,她當然還是認為自己的美貌很重要。她深信,如果不是美貌,不會有好男人出現,只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她告訴自己,不能只當花瓶,內涵才是保持美貌的關鍵保養品。

往往得遇到考驗,才能把一個人深層的價值觀赤裸裸呈現出來。

後來亭嫁給一個家境小康的男子,男子是個有理想也力爭上游的人,比起一般七年級,男子的氣質更像五年級,成熟穩定,但是個性較為優柔寡斷;亭的積極,正好吸引了男子。兩人交往時,亭的能量不斷鼓舞著男子,最後決定離開公司,獨自搞起文創產業,小倆口婚後非常認真打拚。

男子有個強勢媽媽,也就是說,亭遇到了強勢婆婆。一開始婆媳仍是相敬如賓,直到處理公司大小事,婆婆也會插手後,婆媳常常意見不合,男子擺脫不了媽媽的強勢,就試圖勸退亭,亭不甘心,反擊力道更強,常常在公司垂簾聽政,搞得同事、客戶都雞犬不寧。

亭帶著離婚協議書來找我,邊哭邊罵。她覺得自己做了這麼多,最後被丈夫否定一切努力,要她回家帶小孩就好,她說,希望丈夫的公司這段時間最好一蹶不振,好證明她在的時候,有多重要!她也不是真的要離婚,就是想證明丈夫沒了自己,世界會有多崩壞、多黑暗。

我告訴她:「親愛的,妳跟丈夫才認識多久,妳是不是以為在妳沒出現前,他都處於黑暗大陸狀態?妳怎會老期待自己能改變一個人?妳覺得妳很重要嗎?」

即使她從他的世界消失,他還是會活得好好的,地球依然在轉,星星月亮太陽依舊在軌道上,世界從不因為一個人的變動而崩盤。

你,到底還想證明什麼?

你以為自己很重要?

如果你一直用這種方式,那麼很殘酷的事實就是,你根本不重要。

你生命不可或缺的空氣、陽光、水,從來沒有大張旗鼓跟你證明:它們很重要。

唯有在你真的放手、放下所有證明力道時,你的獨一無二價值才會自然湧現。

廢話!你,當然重要。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