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享受人生 當個愉快的老佛爺吧!

2015-08-05 00:00 udn STYLE 宣如
全球知名時尚婆婆Iris Apfel也很懂得享受人生。圖/擷取自rookiemag.com

全球知名時尚婆婆Iris Apfel也很懂得享受人生。圖/擷取自rookiemag.com

我們家的老佛爺,六十歲了,但臉蛋兒和現代少女一般,即使不搽腮紅,雙頰也會出現兩朵淡淡的紅花,每個人都稱讚她保養得好,而她總害羞回笑。

老佛爺有排不完的行程。有陣子我忙著打報告,當工作結束靜靜坐在電腦前,隱隱約約聽到早晨小鳥的叫聲,還有太陽公公的起床聲,再來就是老佛爺的開門聲。原來,她已準備出門到山上和婆婆媽媽們做運動了。

動手動腳汗流浹背之後,連絡感情也一定要的,她們的聊天內容當然三句不離「我兒子」、「我女兒」、「我孫子」……等。回家後,她沖個澡,把身上汗臭洗掉,又準備出門指揮交通了。指揮什麼交通? 大家聽過「導護媽媽」這名詞吧?沒錯!她是附近小學的導護阿姨。

頂著炙熱的朝陽,老佛爺不厭其煩揮動手中的指揮棒,經過她身旁的小朋友,親切喊著:「阿姨早!」便樂得她合不攏嘴。 星期四晚上,她參加小學辦的合唱團,團員都是社區裡的婆婆媽媽或是學校老師。到了星期六早上,則見她拿著掃把在家門前掃地,為什麼?因為她是我們社區的義工!

我們家老佛爺,忙的可不只這些,回到家要張羅一家大小的晚餐,還要洗衣、拖地。但她看起來始終那麼從容、那麼快樂!有時,我會帶她跟同學出去吃飯,同學們都很喜歡她,總說:「徐媽媽怎麼這麼可愛呀?」讓她臉上兩朵紅花更紅了!

我的喜怒哀樂,老佛爺時時參與。發燒時,她會為我敷冷毛巾退燒;肚子餓時,她會煮我最愛吃的飯菜;做錯事時,她會掉淚對我說:「不管妳做錯什麼,家裡都會原諒妳的!」但她生氣時,我們心急又害怕,只差沒跪下來喊:「老佛爺吉祥!」別人聽我這樣形容母親,總一臉羨慕說:「好好喔!」我想這就是愛吧。

同事常對我訴苦:「我感覺在家的壓力好大喔!我媽總希望我不要出門、在家陪她,但我不可能一直在家呀……」回頭想想,我真的很幸福,媽媽總是做她自己想做的事,照著自己的喜好去享受人生,不曾操控孩子,也不曾讓我們替她擔心。

現在台灣的老人分兩種,一種就像我媽媽一樣會享受人生,另一種不是怪外頭太熱、就是嫌出門太累,而不願意走出去。其實老人家的身體,不能一直悶在屋裡,應該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這樣不僅會「老康健」,更會為家裡帶來歡樂!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鹹蛋黃冰淇淋+QQ小麻糬!杜老爺新冰報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