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勒絲談愛5/第三者

2014-07-18 00:00 平安文化 百勒絲

那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呀!當我看著一大群鳥兒從空中飛過,聽到電台播放的一首情歌,甚至隨便一句電影裡的台詞都能讓我眼眶泛紅,心中有著無限感觸……更別說是在我眼前相擁的戀人,電視廣告中的求婚鑽戒,或無意間踏上一起走過的路,以及和路人錯身而過時聞的那股熟悉的香水味,喚起了那些可怕的回憶,都足以讓我全身癱軟地跌坐在地上……

妳以為純真的人,卻在暗地裡設計自己;妳以為專情的男人,手中其實有十幾條長線在等著大魚上鉤;妳以為的好朋友,在妳和男友擁抱的背後,暗地裡牽著他的手……愛情,讓妳見識到人性的醜惡,妳不知道要怎麼重新拾回對於「人」的信心。

一開始,我堅毅又自信地經營著這段感情,不害怕表露出心中的愛意,因為知道對方深愛著我,我也深深地愛著他,完全沒有破綻。我不害怕對方離開我,以為那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事,但在經歷了兩段被「第三者」取而代之的感情後,一瞬之間,我發現自己渺小得什麼也不是了!然後,我用著最卑微的模樣,踏入了另外兩段感情世界。現在回頭想想,真的不知道當時的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只是因為害怕再度失去,所以一直努力地迎合對方;因為擔心對方會離開自己,所以總是唯唯諾諾地,任由對方予取予求。但是,還不是敵不過第三者的殺傷力。

對我來說,「第三者」應該是這輩子都不可能接受的人類了吧(笑)!不過,很多當了第三者的女孩都會為自己平反,她們說:「要怪就怪那個花心的男人! 」「我當時又不知情自己是第三者……」「有沒有搞錯!是她男友自己來找我的耶!」可是,不管別人的男朋友有多爛,當妳知道了他很糟糕,還是決定繼續跟他交往下去;或者在瞭解實情後竟然還不離開,對方找妳妳就赴約,到底是大家都說爛的那個偷吃男人有問題,還是明知故犯的第三者呢? 

妳說,對方常常向妳抱怨,他跟女朋友的感情不好,所以才會和妳在一起,因為妳帶給了他前所未有的快樂;而妳也心甘情願的等待他,只因為他說:「我一定會跟女友分手的。」為什麼妳沒有想過,如果他真心喜歡妳,就會馬上跟他口中討厭的女友分手,立刻跟妳交往,帶著妳去跟朋友們炫耀,讓他們知道,妳是一個多麼棒、多麼受他寵愛的女孩!就像當初他炫耀著自己的正牌女友一樣。我想,當妳這麼質問他時,他一定會編出很多「身不由己」的理由吧。  

妳說,是她的男友主動來找妳,然後說喜歡妳,所以妳就接受了。他已經有女朋友,卻毫不在乎對方的感受,跑來跟妳搭訕,而妳也甘之如飴,究竟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呢?為什麼妳會覺得自己不值得更好的人,寧願去傷害一個妳不認識的女孩,她明明也跟妳一樣脆弱;然後,妳還幻想著贏了她之後就可以得到這份一點也不值得驕傲的幸福。

聽到身邊一些第三者的扭曲言論,我常常都在想,「如果第三者與正牌女友的角色互換,她們還會不會堅持著自己的說法?而她們真的能接受這樣的理由嗎?」不懂得避嫌和尊重別人女友的妳們,相不相信「因果論」這種事?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可是,這種幸福必須正大光明地得到,對於任何人問心無愧,妳的快樂絕對不能建立在破壞別人辛苦經營的感情上。

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若是沒有第三者的附和,這場地下戀情要如何走下去呢?請想想看,自己想要的是一份什麼樣的感情?如果妳渴望幸福,就要保持同理心,在感情裡擁有道德觀,有原則有格調,不去爭奪別人手裡的東西。就算追求妳的男生告訴妳,他和女友快要分手了,他們不可能再繼續交往下去了!都不關妳的事。因為妳要的就是確確實實單身的他,這麼棒的妳,根本就不需要貶低自己,才能被愛!相對地,如果當妳已經有了男友卻又愛上了別人,請務必處理好這段感情,並確認雙方都已經認定分手,妳再考慮要不要和另一個男人交往。

很多時候,有的男人也只是因為妳有男友才想追妳,也許因為他們不需要對這段感情負責,不需要盡到男友該盡的義務,不需要給妳任何承諾卻還是可以輕易地擁有妳的身心。這種畸形的案例層出不窮,要是不小心遇上了,也千萬別苦苦哀求前男友回頭,因為這是妳自己的選擇,在妳選擇傷害一個人之前,妳本來就該想好會有的後果,而既然妳可以輕易地和男友分手,我想妳應該也不是那麼喜歡他,不如把它當作老天給妳的考驗,做個有勇氣承擔後果的人吧!在這個充滿誘惑的世界,「第三者」不時充斥在我們的身邊,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第三者,或選擇擁有第三者,全看我們怎麼看待自己,怎麼認定這份感情。

「沒有妳的允許,誰都不能說妳不如別人。」這句話是一位朋友 Nia 說的。我感謝那些曾經在我的人生中出現的第三者,帶給我的重重打擊和傷害。因為她們的出現,讓我有機會離開錯的人,遇到對的人,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話雖如此,我想,這輩子我還是不會原諒她們的。

贈獎/跟著百勒絲勇敢相信愛 抽簽名書、精華液

(「部落客百勒絲談『愛』」專題轉載自平安文化《勇敢,相信愛》一書。)

過去愛得最深最長的兩段情,都是因為對方有了第三者而結束,它們帶給了百勒絲深到入骨的傷痕;即使現在的她過得很幸福,也一直無法忘記當時無法呼吸的當下。圖/平安文化

過去愛得最深最長的兩段情,都是因為對方有了第三者而結束,它們帶給了百勒絲深到入骨的傷痕;即使現在的她過得很幸福,也一直無法忘記當時無法呼吸的當下。圖/平安文化

百勒絲:我感謝那些曾經在我的人生中出現的第三者,帶給我的重重打擊和傷害。因為她們的出現,讓我有機會離開錯的人,遇到對的人,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圖/平安文化

百勒絲:我感謝那些曾經在我的人生中出現的第三者,帶給我的重重打擊和傷害。因為她們的出現,讓我有機會離開錯的人,遇到對的人,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圖/平安文化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百勒絲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美應該由自我定義」莫莉找來不同膚色、體態的女生拍泳裝形象影片,感動眾網友
「美應該由自我定義」莫莉找來不同膚色、體態的女生拍泳裝形象影片,感動眾網友
得獎公布!百勒絲邀網友分享愛的故事
得獎公布!百勒絲邀網友分享愛的故事
人氣部落客百勒絲 教你勇敢、相信愛
人氣部落客百勒絲 教你勇敢、相信愛
百勒絲談愛1/遇見對的人
百勒絲談愛1/遇見對的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