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另一半的月薪多少才夠?

2016-07-22 18:00 聯合新聞網 特約作家芯菲

有句話說:「你給我愛情就好,麵包我自己買」,但當人擁有愛情的時候,真的會完全不在意,對方的口袋能買多少麵包嗎?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仙蒂」望著滿地雜亂的物品,以及男人整理行李的模樣,不禁讓她想起,第一次看到男人時,也是被他可靠的背影,吸引住目光。

 

在遇見男人前,仙蒂是別人口中的「適婚女子」,接近三十五歲的她,雖然事業有成,不僅是某知名企業的主管,更砸積蓄購入車、房,晉升為人生勝利組,但仙蒂卻感到十分寂寞,因為心裡少了一位男主人。

 

於是她每夜向上天祈禱,希望愛神能讓她與某個男人戀愛,那個男人不需要像影視明星帥氣、也不必有擁家財萬貫,只需體貼的行為,以及一顆珍愛她的心。

 

或許真誠感動了邱比特,就在某次同學聚會上,仙蒂不小心將咖啡打翻,隔壁桌的男人立刻上前幫忙擦拭,看著他寬闊的肩膀,頓時,仙蒂很想上前依靠,加上被男人的幫助而感動,她和男人交換了電話,也展開渴望已久的戀情。

 

然而,這段盼望近九年的戀愛,卻只維持了兩年,便宣告破局。

 

原來,交往愈深,仙蒂對於男人的收入與職業,愈發不滿意,當她亮出高階主管頭銜的名片時,心中隱隱看不起男友,因為他只是領固定薪四萬多的小公務員;當仙蒂在繳房貸時,看著男人領一萬五現鈔,說要資助的模樣,不禁覺得可笑至極,為什麼自己要累得像螞蟻一樣,拚命上班賺錢繳費,而身旁的男人卻沒辦法很Man的幫自己一次付清。

 

某次,仙蒂出差時,認識了一位中年經理,他除了安排高級會議廳談公事,更帶仙蒂到五星級料理店用午餐,甚至在言談中意外得知,對方的薪水月入三十萬,而這種完全不用煩惱錢、只需當個小女人負責吃喝玩樂的愉悅感,是另一半給不了的;突然間,仙蒂產生了想和男人分手的念頭……。

當愛情與金錢愈密不可分,這段戀情就愈容易變質。

 

以現實面而言,不可否認,經濟收入固然重要,沒有金錢無法生活,也沒有人會嫌錢太多;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錢亦是無窮無盡的黑洞,沒有追求殆盡的一天,倘若只用薪資多寡制度來評斷另一半,或許戀情也會像夸父追日般,沒有終點。

 

而比起對方每個月入帳多少,最重要的是認清雙方的價值觀,以及對方為妳付出的本質。

 

就像當雙方都能認同,雖然不能每天吃滿漢全席、也不是住豪宅,但收入夠過無憂的生活,可以租一間不錯的獨立套房,在休假時攜手出遊,那麼只要經濟穩定,兩人能過安定日子就行,何須產生無謂的羨慕?

 

相反地,倘若相處只剩比較收入多寡,被金錢數字矇住了眼睛,完全看不見對方的付出與真心(例如故事中仙蒂的男友,即使賺得不是富商等級,仍願意掏自己的錢出來幫助仙蒂付房貸),那麼即使月入十萬,也會被感到不足,因為沒月入百萬;就算真的月入百萬,仍比不上身家百億的人。

 

人類是很難滿足的生物,也容易有條件取向,或許遇到收入更高的對象,難免會不自覺做比較、甚至是嫌棄另一半;當然,每個人都有追求自我幸福的權利,但也別忘了,金錢是來幫助兩個人運用與生活的,而不該成了斷定對方價值的生死簿。

 

畢竟當一個人真正肯為你付出時,並不是像老闆或廠商開的薪資價碼,取決你的才能本事,而只是因為你是你,所以他願意無條件站在你身旁,單純地想與你在人生的路途上,牽著手走過一切事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兩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一周要親密幾次呢?醫師解密夫妻、情侶性生活次數 依照年紀、身體狀況來判斷最準確
一周要親密幾次呢?醫師解密夫妻、情侶性生活次數 依照年紀、身體狀況來判斷最準確
TENGA也參戰!聯手台灣設計師   超狂登上23倫敦時裝周
TENGA也參戰!聯手台灣設計師 超狂登上23倫敦時裝周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哥吉拉事件」炎上!婚姻無難事,先搞懂自己與戀人的人格心理學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因為愛情焦慮、對方已讀不回就患得患失?心理學家解釋:「因為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