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穿對了西裝 女人比男人還帥!

2016-02-07 00:00 悅己網 悅己網

西裝的通勤幹練將女性的身形線條勾勒得更加氣質立體,穿上西裝的女人們增添了一些中性的帥氣風格,渾身都散髮著迷人的魅力。總是自稱「女漢子」的女人們,答應我,穿上西裝,我們要做就做「帥氣的女漢子」好嗎?

最近無論是銀幕上還是生活裡,都讓硬朗帥氣的女人們占領了版面頭條。沒錯!西裝就是能快速圓你的「英氣女孩」夢,像這些女王一樣。

要知道職場上必定少不了西裝,它可以讓你更加自信有活力。

兒時我們會偷翻媽媽的衣櫃,長大了開始大膽地翻男友的衣櫃,這是有關穿男友衣服的故事。Ports就有一款很有名的經典單品就叫「男朋友外套」,設計靈感來自曾經的女設計師某次被男友脫下自己的外套輕柔給她披上,令她幸福感爆棚。就是這件,滿滿都是愛啊!

圖文:悅己網

圖文:悅己網

巴黎女人最拿手的,用基本款打造出時髦高級的LOOK。

一根腰帶解決完美身材比例

格紋西裝與牛津鞋,手插口袋走在大街上,潇灑利落。

要知道一雙尖頭高跟鞋出現在套裝這裏,只能讓你的氣場upupup!

那麽女人到底適合哪些款式的西裝呢?

當然並不是所有男友的西裝都是恰好適合我們的,板型不合適總不能穿出女人潇灑風度的帥氣。

NO.1 基本收腰短款

職業裝感強,利落顯氣場,十分適合走中性風的身材瘦高的姑娘,穿出好曲線來。《傲骨賢妻》裏的這些律師們穿的黑色西服都是這種強勢派的西服,,款式基本都是職場通用的短款收腰。當然,這種犀利的女強人得配一些低調到骨子裏的配飾,否則很難Hold住。

不然咱們就穿得隨和親民一點吧,內搭一些帶有絲帶的襯衫或者柔和顔色的針織。

NO·2 箱形短款

箱形自從被髮明出來簡直就是蘋果型身材姑娘的福音,尤其是在穿西裝上,曲線過於突出的話穿不出來平胸姑娘的feel,這個時候就需要寬松的箱形來修飾一下啦。Angelina Jolie這一身西裝LOOK簡直太帥氣了,箱型的短款西裝配合著襯衫穿再合適不過。

想要休閑點也可以這麽穿,提上一只大手袋就能大步出街。

NO·3 Oversize中長款

西裝裁剪出來的幹練和oversize的慵懶感碰撞到一起,既顯氣質又很好地揚長避短,稍微注意細節和搭配幾乎所有姑娘都能hold住這一款。

答疑啦,下面這些問題不是阻礙你穿西裝的理由

A:胸大的姑娘怎麽穿西裝?

可能胸大的妹子有一個困擾,就是自己穿西裝總是覺得哪裏不對的樣子,豐滿的上身和西裝利落的裁剪不那麽搭調。事實上,選一件箱形或者oversize的西裝就能很好的解決問題啦。

1.黑色顯瘦,加上寬松的箱形,視覺效果上一下子變得幹脆了很多,當然內搭也可以選擇深色,或者豎條紋襯衫,讓胸部看起來更加平坦。

2.箱形西裝敞開穿,即使是亮色的衣服,也不會給人一種膨脹的感覺。

3.Oversize的直筒雙排扣款式很好的修飾了身形,同時增添了中性風的帥氣,同色系大衣疊搭顯得層次更加分明。

B:小個頭的姑娘怎麽撐起西裝?

講真,穿西裝就是講究一個氣場,個頭小的姑娘雖然不占這一點優勢,但是能通過搭配穿出自己的範兒。比如Miroslava Duma和時尚博主Natasha Goldenberg都屬於小個頭女生,選對了西裝的look看起來就有氣場乘以2的效果。

1.小個子首選短款西裝,這樣使下身的比例更長,所以中長款很容易造成比例失調。

2.有些西裝套裝設計比較新潮,通過疊搭的方式輕松就能穿出比例穿出個性。下裝可以盡可能選一些比較拉長腿線的褲子,比如喇叭褲。

C:西裝內搭怎麽不穿成中介?1.噓~不要問我第一件內搭買什麽,那必須是襯衫呐!

西裝最經典的內搭不過白襯衫!但注意為了不穿成房產中介,可以裏面穿一件馬甲,像巴黎女人一樣浪漫~

白襯衫和黑西裝的搭配多麽經典應該無須多說,不過休閑穿的話,為了跟正裝區分開,可以在襯衫的款式細節上下功夫噢,比如荷葉邊、木耳邊元素能讓整體看起來幹練中混合著絲絲優雅,當年風靡的吸煙裝至今也依然火在時尚穿搭界。

淺色西裝可以搭配基本款襯衫,簡潔的內搭正好平衡女人味兒。

當然除了襯衫還可以搭一件純色T恤或者針織,讓你看上去更高級。

2.上衣+半裙裝:妩媚又有格調

法國的《VOGUE》團隊就很喜歡用深色西裝配合鉛筆穿搭,挽起西裝袖口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幹練。

黑白灰的色彩養眼又耐看,半身裙比褲子更多了一分女人的妩媚。

當西裝與同色牛仔半身裙、短靴、領巾搭在一起一起不再是OL也不是正式,碰撞混搭,俏皮的牛仔小姐也不過如此。

3.如果可以,入手一件西裝裙,保你帥氣如她。


D:彩色西裝太難穿好看,到底應該選什麽顔色的?

彩色西裝通常都是套裝,高個子可以選擇寬松的中長款,在顔色上面其實可以根據膚色來選擇,飽和度高的西裝內搭和鞋款就要用灰色調或者淡彩去調節。

博主Denni Elias就是西裝的鍾愛粉,並且能駕馭好各種顔色各種款式的,好比這件豔麗的大紅色套裝,為了不要顯得特別正式,用一件休閑的T恤內搭和貓眼墨鏡打破了這些,混搭成既摩登又CHIC的LOOK。

倪妮這一身簡單幹脆,短款內搭露出一小截腰妩媚而性感,尖頭高跟鞋則很好的延伸了線條。

彩色西裝很多顔色的明度都很高,但是敢於嘗試的話,其實也不是那麽難駕馭。這身oversize的西裝與闊腿九分褲就很討喜,這也必須是街拍攝影師的最愛裝束。

E:花色款不會搭配,怎麽辦?

既然本身就很花哨了,那麽其他就一切從簡整體上才會比較順眼,西裝花內搭就得素,不會破壞原有的和諧。

豎條紋顯瘦而且紅黑搭配也很經典,基本款內搭就足夠了。

F:
你知道嗎?西裝這麽穿更有範兒!

1.細腰帶系外面點綴造型 身材比較單薄或是不太顯曲線的姑娘可能不愛穿不是收腰款的西裝,其實這個問題加一條腰帶系在外面就可以輕鬆解決啦。

 

2.晚宴還是可以披披肩上的

有一個方法能讓所有外套穿在身上的時尚度立馬up,那就是披肩上,西裝也不例外。

戴上一些好看精致的配飾,晚宴造型也就是這麽簡單。

好了,如果大家還有對西裝的各種困惑歡迎隨時騷擾我們。有時候穿好一件單品也必須了解了解她的輝煌時期,最早把男裝女穿真正把這種中性化裝扮推向高潮,並變為主流時尚的源動力來自於三十年代奧斯卡影后 Marlene Dietrich。

在影片《摩洛哥》中當年那個性感前衛的西裝造型讓人眼前一亮,黑色禮服和高筒禮帽裝扮帥到爆。

接著到了六○年代,法國著名設計師 Yves Saint Laurent 大膽開創了中性風格,設計了第一件女性吸煙裝,也成為男裝女穿時代開始的一個標志性象征。

1966年YSL第一套煙裝造型

說到煙裝的由來,大家一定都不會陌生:煙裝在最初的時候是指上流社會的男士在晚宴結束後,脫下燕尾服坐在吸煙室裏抽煙,換上那種黑色輕便裝。1966年,法國著名設計師伊夫聖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大膽開創了中性風格,設計了第一件女性煙裝,也成為男裝女穿時代開始的一個標志性象征。

1967年的YSL煙裝LOOK

直到2002年,在 Yves Saint Laurent 春夏高定女裝秀場上,聖羅蘭先生用煙裝作為整場秀場的壓軸(The Pantsuit)。在這位時尚大師的告別時裝展上,他選擇用極富代表性且經久不衰的作品Le Smoking作為壓軸,可以說是實至名歸,也實屬意料之內。

這場秀可以說是名模雲集,卡羅萊娜·科庫娃(Karolina Kurkova)、Claudia Schiffer、娜奧密坎貝爾(Naomi Campbell)……秀結束後,聖羅蘭先生從此隱退,永遠退出了時裝界的舞台。

Yves Saint Laurent與蕾蒂西娅-卡斯塔Laeticia Casta、凱瑟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一同謝幕,場面也是十分感人。

1971年,紐約夜店女王比安卡·賈格爾(Bianca Jagger)真空上陣,穿著YSL白色煙裝外套出現在她與滾石樂隊主唱米克·賈格爾(Mick Jagger)的婚禮上。

身為滾石樂隊主音Mick Jagger的第一任太太,Bianca Jagger是1970年代最特立獨行的名媛,她在婚禮上「開創先河式」地穿著中性化的白色煙裝讓當時所有人咂舌。婚禮當天,她穿著她招牌式的白色真空西服(她曾是YSL的靈感缪斯),搭配裙裝和平跟鞋,還搭配了一頂現在都不一定有新娘敢嘗試的巨大寬沿帽,成為永遠的經典。

八○年代《美國舞男》成就了Armani Power Suit權力套裝

在電影《美國舞男》中有一個經典場景,身形健美的男主角從浴室走出來,苦惱自己到底要穿哪件服裝,鏡頭一搖,滿床散放Armani西裝衣褲。借助這部影片的走紅,Armani「權力套裝」首次亮相便獲得高端人群肯定,高雅又不失浪漫的品牌形象在好萊塢這個明星雲集的城市備受追捧。

20世紀八○年代是一個性別混淆的年代,伴隨職業女性職位的迅速提高,女權主義的擡頭,標榜雌雄同體,模糊男人和女人界線的服裝設計成為時代的經典。阿瑪尼權力套裝(Armani Power Suit)正是其中打破陽剛與陰柔的界定,引領男女裝邁向中性風格的重要設計之一。

Julia Roberts

多數人對Julia Roberts的印象停留在《麻雀變鳳凰》中風趣而美麗的Vivian,電影中Julia Roberts的在比佛莉山莊換裝的情節可謂深入人心。憑借此片在第48屆金球獎捧得最佳女主角稱號的她,一改女星紅毯必穿的長裙禮服,以一身條紋西裝亮相。寬大的Boyfriend款式和性感的迷你裙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洋溢著青春和知性氣息。

Kate Moss

九○年代可以說是Kate Moss最為風光的黃金年代,她第一次做模特,便被英國雜志《The Face》大幅報導。日常生活中,她的穿衣風格也在模特圈裏顯得出類拔萃,成為衆人的模仿對象,也給無數造型師,設計師帶來靈感和啓髮。1993年,她與當時攝影師男友Mario Sorrenti同穿運動鞋、西裝外套的形象一下子引起關注,緞面西裝外套外加一件男友西裝的創意穿法展現了Kate Moss出衆的搭配智慧。

Moss姐姐的日常街拍中也是西裝不重樣的換,好想知道她的衣櫃裏到底有多少件西裝?

Emma Watson

Emma Watson穿著Saint Laurent SS 2014做客《The 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為新電影宣傳,真是LOOK也被列入了最美西裝的行列。一改往日清新少女路線,一身利落西裝LOOK,演繹出成熟自信女王範。既幹練又美麗,美cry了~

Dakota Johnson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女主角Dakota Johnson這件雙排扣中長款黑色西裝也特別顯瘦,搭配一條精致簡潔的項鏈,典雅幹練。

內容/圖片由悅己SELF網提供,謝絕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格雷
西裝外套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2024格雷系穿搭強勢襲來!不分季節的高級質感灰,如何穿的好看一次教給你
2024格雷系穿搭強勢襲來!不分季節的高級質感灰,如何穿的好看一次教給你
朴信惠、崔泰俊結婚照曝光      性感美胸穿格雷女婚紗「嫁給了愛情」
朴信惠、崔泰俊結婚照曝光 性感美胸穿格雷女婚紗「嫁給了愛情」
「格雷」男女主角都把衣服穿回來  他們接棒一脫成名?
「格雷」男女主角都把衣服穿回來 他們接棒一脫成名?
不用多餘的首飾就能光芒四射!「格雷女」達珂塔強森的鎖骨線條性感到不行 
不用多餘的首飾就能光芒四射!「格雷女」達珂塔強森的鎖骨線條性感到不行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