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品牌換血大風吹!Dior前男裝設計師接Berluti創意總監

2018-04-03 18:42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

幾乎沒有讓時尚迷等太久,也一如眾家媒體所預測,Berluti新任創意總監最後底定,由前Dior男裝設計師Kris Van Assche取代Haider Ackermann

LVMH集團而言,從Kim Jones離開LV男裝設計大位,成為Dior繼任設計師,以及Off-White設計師Virgil Abloh攀上巔峰,執掌LV男裝設計兵符,再到Kris Van Assche接下Berluti,種種的安排宛如一場大換血。背後有何考量,非管理階層的人難以得知,姑且先不討論Kris Van Assche是否真的適合Berluti,以及他是否能跨越Haider Ackermann替品牌所築起的高牆。不如先問,為何Haider Ackermann會成為這場集團換血的出局者?畢竟他成功的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風格,也頗受到媒體的愛戴。

根據WWD的報導,有業內人士就指稱Haider Ackermann會下台,原因很簡單,在一個以男裝為主的品牌裡,他不過是個新手,僅有不到5年的男裝設計資歷。雖然Haider Ackermann的女裝極為成功,甚至還謠傳被老佛爺Karl Lagerfeld欽點,有望成為香奈兒的接班人選之一。從他2016年接下Berluti創意總監後,的確也把他擅長的女性設計帶入男裝之中,並且在大秀時還穿插了幾件由女模詮釋的「中性」單品。雖然評價不俗,但是對過去沒有男裝歷史,想要站穩腳步的品牌來說,這一步走得太冒險了。

其次是,部分的人認為Haider Ackermann的另一個敗筆,是對品牌賺錢的系列不夠了解,也就是佔整體營收超過60%配件、皮具,才是Berluti的金雞母。但Haider Ackermann在過去兩年間,除了更動鞋款顏色變化以及推行新的包包Logo設計之外,著力的部分的確不多,或許這也成為了他的致命傷。如果以上理由為真,那麼擁有超過10年以上男裝設計資歷的Kris Van Assche會出線,一點也就不讓人意外,也無怪乎設計師現在能悠哉的於塞席爾島輕鬆度假,不過未來他將也會面臨同樣的考驗。

根據今日品牌官方所發布的聲明,Kris Van Assche將會掌管設計鞋履、皮具、成衣以及配件系列。品牌總裁Antoine Arnault也表示「我們欣然歡迎Kris Van Assche加入Berluti,對其於Dior男裝的設計極為欣賞,我熱切期待與他合作」,隨之Kris Van Assche則透露「我一直希望將品牌的精湛工藝、歷史傳承,以及我當代美學的詮釋,三者連繫在一起。Antoine Arnault向我表達了他對品牌的抱負,與我的個人觀點不謀而合,因此樂意地接受了這項新挑戰」,由Kris Van Assche設計的首個系列,將於明年1月舉行的巴黎男裝周曝光。

前Dior男裝設計師Kris Van Assche確定接任Berluti創意總監。圖/摘自Berluti facebook

前Dior男裝設計師Kris Van Assche確定接任Berluti創意總監。圖/摘自Berluti facebook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LV
Dior
Berluti
Karl Lagerfeld
Haider Ackermann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東方風潮/朱紅、湛紫 點綴華麗服飾
東方風潮/朱紅、湛紫 點綴華麗服飾
名人看秀搶鋒頭 露點造型正當紅?
名人看秀搶鋒頭 露點造型正當紅?
秋冬絨布好燒 看女星怎麼穿出優雅
秋冬絨布好燒 看女星怎麼穿出優雅
巴黎男裝周/DIOR嘉年華 解構叛逆運動情懷
巴黎男裝周/DIOR嘉年華 解構叛逆運動情懷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