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楊采妮/享受生活 需要的不一定是想要的

2013-12-13 00:00 BRAND名牌誌 Dulcie

需要的還是想要的?

當紅之際,曾經告別演藝圈五年,2003年,楊采妮決定復出演藝圈,「其實我已經回來很久了,但人們好像還是很好奇我的離開,也沒有為什麼,那時年輕的我只是想去做別的事情而已。」就這樣,演戲演了幾年,她決定中斷,在海外創業,幾年後以《新警察故事》復出,「當時我身邊的人都很支持我,包括葛姊,她是和我說,去吧,那些人生經驗很豐富的人,都鼓勵我聽自己的心。」楊采妮淡淡地微笑表示,人生是旅程,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選擇想去的地方,「我沒有覺得自己離開或是回來,我只是希望自己自由,自由也是一種學習。」

前陣子楊采妮受邀在一場青年講座演講,她談起自己的開場白是,「你需要的什麼?你想要什麼?」生活的忙碌與經濟壓力,讓人可能為了需要的那些,忘了自己想要的那些,「我以前是工作狂,可能一年365天都在拍戲,一、兩天沒睡覺是正常的事。」歷經長長的這樣一段時間後,楊采妮慢慢地意識到,「如果一直做你需要的事情,就會忘記要去做想要的。」所以她開始不再大量接片,「可能我現在就是賺得少一些,不過我真的覺得現在的我想要生活、真實的生活,這很重要。」

拍戲時、不拍戲時,楊采妮的生活作息完全不一樣,「有工作的話,我作息很規律,下戲後不太出門,因為希望自己全神貫注在角色裡面,但沒有拍戲的日子,我很享受真正的生活。」好朋友們都忙碌,可以聚在一起的機會不多,所以她更加珍惜,又或者,她喜歡一個人逛超市,「我很需要和朋友混一起,但我也很需要一個人的空間,我很喜歡看書,常常看到喜歡的書忍不住一天就讀完。」直言自己一直在成長,現階段的她需要的氧氣,就是生活,「如果我是一個形容詞,我希望自己是自由的,可以順著自己的心去走,我現在尋求的是一種平衡的感覺。」

開叉的長裙,展現出楊采妮的性感風情。圖/BRAND名牌誌提供

開叉的長裙,展現出楊采妮的性感風情。圖/BRAND名牌誌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楊采妮
你可能會喜歡
久違了女神!楊采妮為愛牌站台 Tiffany百億珠寶登高雄
久違了女神!楊采妮為愛牌站台 Tiffany百億珠寶登高雄
做自己想做的事 楊采妮的美麗秘訣
做自己想做的事 楊采妮的美麗秘訣
佩戴玉世家 楊采妮詮釋多重身分
佩戴玉世家 楊采妮詮釋多重身分
楊采妮亮麗站台 玉世家贈「好孕」鐲
楊采妮亮麗站台 玉世家贈「好孕」鐲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