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射箭/刷新中華射箭隊男子最佳成績!湯智鈞晉級四強中華隊第一人

2021-07-31 13:59 聯合報 特派記者蘇志畬/東京即時報導
湯智鈞靠著兩支10分箭射倒韓國大叔,晉級4強戰。 歐新社

湯智鈞靠著兩支10分箭射倒韓國大叔,晉級4強戰。 歐新社

「湯包」湯智鈞今天下午在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個人賽8強戰射倒強敵、南韓選手金優鎮,雙方同分進入第5局,湯智鈞靠著兩支10分箭拿下,晉級4強戰,中華射箭男將第一人。

金優鎮是本屆射箭男團金牌成員,16強用連續9支10分箭擊倒對手晉級,第1局金優鎮射一箭,湯智鈞就跟一箭,雙方成績複製貼上,都是10分、9分、9分,以28:28,戰成1:1平手。

第2局金優鎮8分箭開局,隨後又1支9分箭,湯智鈞則是連續兩支10分箭,加上最後9分箭收尾,以29:27拿下,取得3:1優勢。

第3局湯智鈞雖射出3支9分箭,不過金優鎮2支9分箭外加1支10分,湯智鈞以27:28丟掉,雙方又形成3:3平手。

第4局面對對手再次開局10分箭,湯智鈞先射出8分箭,但也接連補上2支10分箭,硬是將比數扳成28:28,再次平局。

關鍵第5局,金優鎮先射出8分箭,湯智鈞前兩箭都是10分,最後就以28:27險勝,在總分上以6:4勝出。

女子隊雷千瑩、譚雅婷都在個人賽首戰意外落馬,林佳恩昨天也在16強止步,男子隊鄧宇成在首輪最後一箭惜敗,湯智鈞則是在前天「台灣內戰」中擊敗魏均珩晉級,成為留在賽程中的最後一員。

湯智鈞射進四強是中華射箭隊男子最佳成績,過去個人賽最好是2004年雅典奧運袁叔琪在女子個人賽拿下第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東京奧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