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羽球/贏下台灣史上奧運第7金!「麟洋配」男雙33分鐘打敗中國雙塔

2021-07-31 20:50 聯合新聞網 文字直播
李洋/王齊麟(左)金牌戰獲勝。 法新社

李洋/王齊麟(左)金牌戰獲勝。 法新社

【賽況報導】

●第一局:李洋/王齊麟勝

李俊慧/劉雨辰先發球得兩分,李洋/王齊麟在後直追,仍讓對手先得到11分,以9:11落後;下半局李洋/王齊麟追至13:13平手,之後取得19:17領先優勢,最後21:18拿下這一局。

●第二局:李洋/王齊麟勝

李洋/王齊麟占有先機,取得9:5領先後,先拿下11分,以11:5領先;下半局漸漸拉開差距,一度領先11分之多,最後以21:12直落二局大勝奪下金牌。

李洋/王齊麟羽球金牌戰將在台灣時間19時30分登場,請鎖定udn聯合新聞網的即時文字直播。

【賽前報導】

台灣羽球男雙史上最強組合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於今天在奧運男雙金牌戰,要來迎戰大會第三種子中國大陸李俊慧、劉雨辰組合,這是兩組人馬生涯首度在賽場上交鋒,雖今年奧運種子排序第七種子「麟洋配」落後第三種子中國組合,但實際上世界排名「麟洋配」高居世界第三,而對手則是世界第六,因此賽前勝負難定,然而「麟洋配」不論金或銀,都是台灣羽球奧運史上首面獎牌。

「麟洋配」對手是曾在世錦賽奪金的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兩人均是26歲,大賽經驗豐富,曾高居世界第一,且兩人從2013年搭配時間較久,加上最大優勢是兩人都超過190公分的身高,是相當難纏的對手。「麟洋配」主要從2019年開始搭配,26歲王齊麟搭配25歲李洋,確實比以前搭檔陳宏麟更具戰力,不過,兩人組合差在大賽成績不如對手亮眼。

王齊麟過去與陳宏麟搭配,交手中國組合成績是1勝7敗,至於李洋與前搭檔李哲輝則為2勝2負,均是2018年以前的事,這次破天荒生涯首度交戰,期待「麟洋配」為台灣贏得金牌。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東京奧運
你可能會喜歡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