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紅底鞋王」魔術師 牽動女星戀物癖

2012-04-12 00:00 美麗佳人雜誌 李昭融

紅底鞋魔術 

擁護女星:Kate Moss、Olsen Twins、Diane Kruger。

美國著名時尚評論家 Simon Doonan 曾說過:「Louboutin 是個徹底的毒藥,而且沒有美沙酮可解。」當女人穿上那底部漆有明亮紅色的鞋履時,彷彿就著了魔,宛如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穿上紅鞋便無法停止舞蹈的女人,因為這不只是一雙鞋,而是無價的女人味。

而最近為了慶祝 Christian Louboutin 於1992年巴黎開店二十年整,他也登入藝術殿堂,於倫敦設計博物館展出生涯回顧展。來自法國,16歲起師承 Folies Bergère,紅毯女星最愛的紅底鞋就是來自 Louboutin。連法國瘋馬秀上空女模們穿的鞋款也是出自他手,Louboutin 貼合女人身型曲線的美學,就如同他所言:「讓女人看起來更性感、更美麗、腿很長,是我設計的唯一目的。」而這般迷人的鞋履,不僅成了女人衣櫥裡的珍藏,也成了當代設計經典。

M.C.:你在時尚業工作了二十年,是什麼讓你從不無聊?

C.L.:無聊是個我不懂的概念。我現在的狀態就與最初設計鞋子時一樣,我無法忍受自己無趣或是被燃燒。當時尚來自於沒有靈感之處時自然不會有趣,我熱愛生活與好相處的個性,都能從我的設計裡看出來。

M.C.:為何女人這麼熱愛鞋子?

C.L.:當女人買了一雙新鞋,她會將箱子拆開,套上鞋子,看著鏡子裡面的女人──她看的不是那雙鞋,而是自己。如果她喜歡自己,那麼她就一定會喜歡鞋。男人是戀物狂,他將皮鞋擦亮,想要保存一輩子,女人可不在乎這個,她不驕傲一雙鞋子可以穿十年,這是自然的女性本能。一個穿高跟鞋的裸體女人是美麗的,一個裸體穿鞋的男人則像個傻子。

M.C.:你有靈感女神嗎?

C.L.:我總是欣賞穿高跟鞋的女人,當我是個男孩時,我喜歡音樂廳、羽毛、表演者和女孩,我很喜歡 Tina Turner。我也還記得 Blondie 的 Debbie Harry 入場時的樣子,她穿著一雙超高高跟鞋,看起來艷光四射。

M.C.:你喜歡平底還是高跟鞋?

C.L.:當然是高跟鞋,我不喜歡自然(natural)這個概念,就像我喜歡花園勝於大自然,因為前者經過人為修飾。高跟鞋是個全然的發明──奢侈的發明。我討厭實用喜歡無用,討厭自然喜歡世故。

M.C.:你第一眼會看女人哪裡?

C.L.: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遊戲。當我遇見某人時,我不會看她的鞋子,而是端詳她的臉孔、然後是衣服,最後我猜想她會穿什麼鞋子,但我總是感到非常驚訝。

C.L.:男人是戀物狂,他將皮鞋擦亮,想要保存一輩子,女人可不在乎這個。圖/美麗佳人提供

C.L.:男人是戀物狂,他將皮鞋擦亮,想要保存一輩子,女人可不在乎這個。圖/美麗佳人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紅底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情人照這樣拍潮可愛!李函Kiwi合體男友邱文駿Jun  這細節藏輕奢亮點低調放閃
情人照這樣拍潮可愛!李函Kiwi合體男友邱文駿Jun 這細節藏輕奢亮點低調放閃
金光閃閃派對風!許路兒穿金色高跟鞋       露性感美腿重返迪斯可的復古華麗
金光閃閃派對風!許路兒穿金色高跟鞋 露性感美腿重返迪斯可的復古華麗
超越腿精、晉升腿神!楊冪「美腿仕女圖」  纖長性感美出新境界
超越腿精、晉升腿神!楊冪「美腿仕女圖」 纖長性感美出新境界
初代「漂亮寶貝」書卷氣現身時裝秀     最強網紅Chiara、紐約名媛零下−2度性感露肚肚
初代「漂亮寶貝」書卷氣現身時裝秀 最強網紅Chiara、紐約名媛零下−2度性感露肚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