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曾獲葛萊美提名,時尚界寵兒Sophie Xeon驟逝年僅34歲

2021-02-05 17:00 VOGUE VOGUE

蘇格蘭音樂藝術家Sophie Xeon傳出死訊!她的經紀人證實Sophie於1月30日凌晨4點在希臘雅典過世,年僅34歲。對於Sophie的死因,其團隊沒有說明,表示外界應該尊重她的家屬和隱私。曾與她合作的Louis Vuitton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在第一時間發文悼念。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樂壇以「SOPHIE」稱呼她,她不只是DJ也是歌手、音樂創作者和製作人,曾經與瑪丹娜、Nicki Minaj、Charli XCX、Vince Staples、Kim Petras合作,被譽為音樂圈的新鋭聲音,2018年創作的首張專輯《Oil of Every Pearl's Un-Insides》獲得葛萊美獎最佳舞曲/電子專輯提名。美國線上音樂網站Pitchfork以「將電音轉化成前衛流行樂的典範」來形容她在音樂上的成就。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在父親的影響下,SOPHIE從小就熱愛電子音樂,甚至在9或10歲時就向父母親表示想要輟學,專心當音樂製作人,即使父母不准,她也整天關在房門裡玩音樂,她的姊姊邀請她當婚禮DJ。之後以樂團Motherland成員身份出道,個人首張單曲〈Nothing More to Say〉於2013年2月發行,2017年的單曲造成轟動,這是她首度以自己的聲音和影像出現在MV裡 ;2018年6月,她以自己的音樂品牌MSMSMSM發行個人首張專輯《Oil of Every Pearl's Un-Insides》,並入圍葛萊美獎。在SOPHIE死前兩天,唱片公司剛發行了她的最新單曲〈UNISIL〉。

說到SOPHIE與時尚界的淵源,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2020巴黎春夏時裝周,在Louis Vuitton的秀場,大家好奇大螢幕出現的神秘臉孔,也就是Sophie Xeon,同時是音樂家,兼製作人與 DJ的他,為LV女裝大秀特別製作〈It's Okay to Cry〉加長版。蘇菲SOPHIE赤裸的頭部和肩膀,與那對比的鮮紅滑潤唇色,出現在舞台後方四面延伸至天花板的落地螢幕中,並映襯著明亮的夜空。當那令人興奮的電子音樂響起時,一扇門打開了,第一位模特兒隨後踏上了伸展台,一襲燈籠袖格子襯衫,配上鋸齒紋的老爺爺背心與高腰休閒長褲,褲擺隨著步伐飄逸。當第二位模特兒進場時,蘇菲 SOPHIE 開始演唱歌曲〈It’s Okay To Cry〉的加長版(原版於 2017 年發行)。

該表演是專為 SS20 秀所準備的,並與法國影像導演兼創作歌手—木童 Woodkid (又名 Yoann Lemoine)合作。木童 Woodkid 同樣也有讓人驚豔的經歷,他曾與拉娜·德芮 Lana Del Rey、凱蒂·佩芮 Katy Perry 和德瑞克 Drake 等歌手共事。 視覺與聽覺的震撼,無疑是當時最讓人驚艷的一場秀。

身為跨性別者,SOPHIE曾於《Paper》雜誌受訪時透露變性如何改變她的音樂創作,她說:「承認自己是跨性別人意味著你不需要被侷限在你出生的身體,社會依據你的性別所產生的期待、你該怎麼活、怎麼結束均不復存在,傳統家庭模式和結構跟著消失。」她說跨性別的本質在於「控制」,「跨性別讓你獲得更多身心控制權,你的身體和靈魂不會再對峙或掙扎受苦。」SOPHIE說這樣獨立的個體能夠更接近真實的自我,而非受到傳統社會基於性別給予的特定壓力。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不幸的消息傳出後,Louis Vuitton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在IG發文哀悼這位藝術家,「謝謝妳與世界分享光芒,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妳!」

※ BY DANIEL K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2020春夏 巴黎時裝週】Louis Vuitton 推出可愛卡帶包!楊丞琳、鄧紫棋、迪麗熱巴帥氣出席,謎之音Sophie到底是誰

走過癌症幽谷,米其林三星女主廚的人生智慧:「即使陷入了似乎毫無希望的境地,我們也必須要明白,總是有一絲微光在黑暗中閃爍。」

朋友也需要「斷捨離」!把時間留給真正重要、值得你用心交往的人!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蘇格蘭
藝術家
葛萊美
你可能會喜歡
迪士尼天后太辣!麥莉希拉深V直逼肚臍大UU全看光 「隨風飄逸超狂獅子頭」這次收斂反而不習慣
迪士尼天后太辣!麥莉希拉深V直逼肚臍大UU全看光 「隨風飄逸超狂獅子頭」這次收斂反而不習慣
翻版銀幕硬漢、性感豔娃?麥莉葛萊美獎髮型 原來學她
翻版銀幕硬漢、性感豔娃?麥莉葛萊美獎髮型 原來學她
第66屆葛萊美獎主要得獎名單一次看
第66屆葛萊美獎主要得獎名單一次看
葛萊美獎/泰勒絲抱回最後大獎 和麥莉各獲兩獎平手
葛萊美獎/泰勒絲抱回最後大獎 和麥莉各獲兩獎平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